close

3/26

哈~~~ 小孩好直接, 也好單純!
星期天倩裝乖, 認真拿筆和紙寫功課.
我: 倩, 筆拿高一點. (因為她頭都歪斜著看...)
講了3次, 她還是一樣!
突然, 我和小阿姨發現一件事: 就是每當我說一次, 倩就會把手舉高. 而且越舉越高!!
呵~ 倩單就字面的意思, 手拿著筆舉得超高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讓我想到: 倩更小時, 我會阻止她做一些危險的事,...
她會停下來說: 我沒有, 你看, 沒有啊!! (乍聽之下, 很強辯!)
也是啦!! 當下不是ing, 在她的世界裡就是沒有!!
⋯⋯ 就像昨天倩不知道什麼事, 迫不及待的要跟我分享,
在廁所外喊了2聲就開門了...
我: 妹妹, 門關起來, 媽媽還沒洗好澡吶~
倩頓了一下: 你洗好了啊!
我@@: 對啦~ 可是, 人家還沒穿衣服耶!! ----->噗~ 誰想知道啊! 哈

昨天幫倩洗頭時...
倩: 媽咪, 你的頭髮跑到眼睛了.
我: 我手都是泡泡耶! 怎麼辦?
同時間, 倩: 我幫你! (-----> 哇~ 好熱心哦!!! 也好貼心!!!)
我誇了倩, 是小幫手~ 她好開心 :D
就這樣, 一直到洗好澡, 穿好衣服, 吹乾頭髮,
倩就"熱心的"幫我撥了頭髮近10次,
每每都要再問我: 媽咪, 我好棒! 我是小幫手對不對~!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決定: 立馬動手剪瀏海!!!!!!!!!
(爸爸回來還問: 你怎麼這麼省, 自己在剪頭髮??)

 

3/27

吹彈可破的厚臉皮
昨天帶倩去小公園玩, 溜了2次滑梯...
突然, 倩大喊: 媽咪, 我想尿尿!
@@ 那我們快點回店裡.
倩: 我們在這裡尿就好! ----------> 兩權相害取其輕!
⋯⋯ 於是, 我讓她隨地大小便了 :p
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著: 這樣會被別人看到耶!!
結束後, 倩繼續開心的玩耍, 準備爬上去溜滑梯時...
倩: 客人來了. 客人沒有看到我尿尿. (----->客人=陌生人)
路人甲停了下來: 看到什麼??
倩: 你沒有看到我尿尿啊~ (--------> 我臉上開始有三條線了!!)
路人甲: 你有尿尿啊??
倩: 對啊~ 我尿在那裡. (--------> 這麼自豪!? 佩服佩服~ )
路人甲: 哪裡??
倩下溜梯, 衝到案發地點: 這裡啊! (啊~~~~ 我要瘋了!!!! )
路人甲: 真的耶! 我看到了~
轉頭對我說: 小孩就是這麼古錐, 想到什麼說什麼!
我: 呵呵! (--------> 羞!! 羞~~~~~!!)

 

誰幫誰洗澡-我幫你, 你幫我
昨天倩死皮賴臉, 極盡諂媚的迎合爸爸, 為的就是要跟他出門鬼混.
結果拿了個鴨鴨的海綿回家.
接著2父女就去洗澡了...
爸爸: 妹妹, 你在幹嘛??
⋯⋯ 倩: 我在幫鴨鴨洗澡啊~
爸爸: 可是, 買鴨鴨回來是要幫你洗澡吶!!
哈~~~ 在門外聽著的我, 忍不住就笑了! 好吧~ 有著幸福的微笑!
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嬤回來後, 倩因為我說鴨鴨溼答答,
硬是拉著阿嬤來房間廁所認識她的新玩伴. ( 哈, 是個藏不住祕密的傢伙!)

4/2

昨天 倩看了某個電視廣告...
突然很激動的對我說: 媽咪, 我的那個咧??
我: 什麼??
倩左手貼在胸前, 右手在左手上揮動: 這個啊~
我懂了! 笑了~ 原來, 倩想說的是: 吉他.
(但, 倩的玩具裡沒有吉他, 她指的是: 捕蠅拍! 哈哈)

4/3

那天我還特訓 教倩想玩玩具要先問過姐姐
結果她一直跟我說她不敢說...

呵 我還問她 要不要請巧虎拉拉隊幫你加油...
她就不停問我在哪裡??
我只好說媽咪就是你的勇氣拉拉隊

她過好久才突然說: 我可以玩這個玩具嗎?!

呵~~~
小孩真的好妙哦
倩算是有在學習啦!! 不過能不能臨場反應 就又是另一回事了

 

昨晚, 家裡發生戰爭了. 是一場愛與耐性的角力戰!!
這次的主角換成了父女...
倩: 嗚~~~~ 媽咪, 媽咪~ (哇哇大哭---> 拒絕刷牙! )
爸爸: 幹嘛哭!? 剛才吃糖果時, 不是說好等等要乖乖洗澡, 乖乖刷牙嗎!!
(嗯! 這個我是沒聽到啦~ 不過倒是很開心的一起進浴室~)
我只淡淡回應倩: 要出來, 媽咪才能抱哦!
一陣哭喊和咒罵聲後...
倩超級委曲的出來, 我趕緊幫忙穿衣服吹頭髮, 順便了解一下.
睡前,
提醒一下倩: 爸爸說不刷牙 以後都不能再吃糖果巧克力囉~
倩: 我要偷吃!
我: 爸爸會全部收光光, 你找不到耶~
倩: 媽咪, 我要刷牙了!
哈哈..... 這小妮子真的是陰晴不定耶!!! 真難搞!~

4/5

今天量身高, 95cm.
(另外發現倩是大頭耶! 呵~)

倩回家後自己一個陷入黏土的世界1個多小時, 玩得不亦樂乎!!
(不過等她洗澡的媽, 氣到七竅生煙!!!)
半夜睡覺還起來哭訴: 冰淇淋不見了!...

4/6 量體重: 15.2kg. (雖然天冷, 穿了2件長袖+背心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