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7

倩昨天下午只睡一下下.
騎車回家時, 我答應倩: 快點洗好澡, 可以看巧虎.
要轉進自強路時, 卻發現她昏迷了!! @@
到家要抱起她, 她竟然說起夢話: 不用拿熊熊的盆子, 要快點洗澡...
呵~ 好可愛哦!
迷糊中, 她用很撒嬌的口氣要換爸比抱. 真是孝順她娘~
(還是擔心她娘撐不住, 摔到自己?! 噗~~~~)

4/10

睡前倩和我又重覆一樣的戲碼:
倩: 媽咪, 你明天要幹嘛?
我: 要去上班!
倩: 你不要去! 你陪我, 叫爸爸去上班就好~
我: 好哇! 那你叫爸爸給我錢, 我明天陪你玩耍!! 而且, 要藍色的錢錢! 十張哦~
⋯⋯ 倩馬上轉頭: 爸比, 你給她10張藍色的錢! 快給她哦~
............ 妙的地方來了!
我: 有10張, 你1張; 我9張哦! (---->開始分贜!!)
倩: 不對不對! 是你1張, 我9張!!!!! (----->哇哩?! 這麼難騙?? 難不成倩明白9>1)
我: 那你10個"亮晶晶"的錢錢, 我拿10張藍色的錢錢. (哈哈 10個: 10張)
倩: 我10個?! 你10張?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突然清醒.....
倩, 我們快睡覺吧!~ 還沒睡, 就在說夢話了!!

4/12

昨晚下班回家, 倩就急著和我分享:
阿公幫她把麥當勞的彈跳玩具用線綁起來, 這樣掉了就不必撿...
後來, 阿公竟然和倩玩"我藏你找"的遊戲,
阿公要倩拉住線的一端, (另外端綁著玩具) 等他把玩具藏好再慢慢拉.
嘴裡還念著"小猴子咧?? 小猴子咧?? 找到了!!!"
爺孫倆真是百玩不膩耶!! (但, 人家明明就是"猩猩"耶!! ) 哈~~~

4/15

昨天, 爸爸洗好澡 聽到我們還在"開港"(聊天)...
爸: 倩要快點睡! 我出去洗好奶瓶, 再聽到你的聲音 就要咬屁股!!
過了許久(我都快昏迷了!!)
倩: 媽咪媽咪, 爸比怎麼還沒進來??
我驚醒: 爸比還在忙吧~
倩: 爸比不是要來咬我屁股嗎!? (-----> 這麼期待哦~)
媽咪, 我長大了! 他咬不動耶!! (------> 放心! 你還很嫰!!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哈! 原來倩有擔心自己變老皮耶!!!!

4/16

昨天正在廁所努力的倩, 突然很緊張...
倩: 媽咪, 我會大橘色的大便嗎?!
我: 為什麼?? (正在門外躲臭味... )
倩: 因為我剛才喝橘色的奶奶啊!~ 所以有橘色的大便!
哈~~~~~~~
倩剛才喝的是木瓜牛奶啦!! 重點是: 以倩的邏輯, 平時難道都喝黑色的奶奶嗎!?

4/26

我們和二阿姨來趟晚餐約會, 餐後在新莊運動公園走走
但倩看到步道有人慢跑, 忍不住...
倩: 二阿姨, 我跑你追哦~
跑沒2步就回頭確認阿姨是否有追上... "我跑你追哦~"這句話也繞耳不止!!
我明知這樣很危險, 但卻捨不得一再阻撓她開心的玩鬧
就這樣跑跑停停.
當我們發現似乎繞了一圈時, 一回神就聽見她的哭喊
 倩真的摔跤了 而且跌得不輕.
額頭擦傷, 哭個不停, 抱她去簡單擦洗後才發現: 媽呀~ 額頭正中央腫了個大肉包!

十分鐘後, 她正開心的在迷宮玩扮家家酒. 哈哈

4/29

這位叔叔,
倩昨天跟爸爸聊天 說你是...
"我的台南阿姨的台南叔叔" --------> 你變Even Yan的附屬品了啦!!!
她順便提起: 那天我睡覺, 被台南叔叔抱去! -------> 原來你才是弄醒他的兇手!
哈~~~~~~

從小, 我們都會教育倩: 自己的鞋子要放定位!!
偶爾, 會有人越界... 她就會指正說別人不乖, 亂放!
昨天, 也不知道倩怎麼回事, 就提著自己的鞋走進門裡,
我們要她拿出去放好...
啊~~~ 聽到一聲慘叫!! -----> 幸好, 是爸爸的叫聲!
原來, 倩沒注意到自己提著鞋... 大概是頭髮札到臉, 手想去撥.
她就這樣拿著鞋底往自己的臉上抹!! 哈~~~~~ 名符其實的小花貓啦!!
猜想, 爸爸應該嚇傻了吧! 連笑都笑不出來... 噗~

4/23

小朋友的觀察力真的不容小覷!!
昨天 難得的風和日麗(----->明明都是晚上了 哪來的太陽啊!?)
帶倩去久違了的散步行程...
倩: 你看 你看 你看
連著3次"你看" 到底要媽咪看什麼??? 正疑惑著時,⋯⋯
她接著說: 媽咪, 壞掉的地板, 修理好了! (---> 原來, 倩是找不到原本劃紅線標註的地面,...)
我: 哇~! 你好厲害~ 你有發現耶!!!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順帶一提: 倩的瘋狂奔跑, 帶給自己額頭的2度傷害... (果然是修理好的地板, 硬邦邦!! 哈~)

4/26

倩這幾天又"九怪"(台)了!
硬是要1隻腳穿miffy的, 另一隻kitty的拖鞋...
她說這樣比較好看! 你們認同嗎?! 呵~
 

4/30

昨天難得天氣熱到爆
趕緊幫倩換了洋裝... 好古錐~
但 得知只穿小內褲, 不穿長褲的她, 無預警的大哭一場!!
懶在床上不肯起來, 狂哭之後, 悠悠的問我
"媽咪, 我可以自己穿褲子嗎!"
就醬, 倩穿著可愛的洋裝, 內搭睡褲!!!!!!!! @@ 昏倒耶!!!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