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26: 凌晨一陣翻滾後, 起來跟爸爸要奶喝. 5點半.

因為早上有餵過奶, 我出門前就沒再吵醒她.

我擔心I-baby會餓到, 或者提早醒來...
10點請I先生打電話給婆婆, 請她早點給I-baby餵下1餐.

下班到阿姨家, I-baby正在吃餅乾~
一樣很煎, 在沙發爬上爬下...

阿姨今天有客人, 後來這個阿姨要回家,
由另一個朋友騎車接她回去...
這時, I-baby就一直說"阿嬤 回家." (現在有主詞和動詞)
玩著, 玩著又想到... "阿公咧??" (如果沒記錯, 是上星期才會叫阿公)

我: 阿公騎車車載阿嬤回家了啊~

I-baby就開始"阿公 阿車 阿媽 回家~"
哈... 全是阿字輩.

星期天(3/25)早上一陣哭鬧...
結果要我抱她到後陽台.
她突然比著外面說"阿公 阿服~"
我猜了3秒, 是阿公的衣服(曬著陽台上).

抱到店裡吃晚餐時, 婆婆說她早上9點多就醒了.

回家後,
我問I-baby還要不要喝奶?
"不要~"
那休息一下, 等等要去洗澡了哦~
"奶奶 喝."
( 這傢伙還真會做選擇!!)

洗完澡, 玩一會兒.
想早點讓I-baby睡. 10點前關燈.
她又開始藉故要出房門, 一下說又要喝奶, 一下要找爸爸...

睡前, 和爸爸玩得好開心.
又像隻小鳥吱吱喳喳, 講不停~

我一直打噴涕, I-baby會說"媽媽, 啾~"
但她自己咳完, 也是"妹妹, 啾~", 然後起身準備抽面紙!!
哈~~~ 傻傻分不清楚!

 

3/27: 早上8點挖起床餵奶, 喝完本來又快睡著,
但尿布實在是太飽, 不能不換...
可能是動到她, 一下子又清醒了起來!

出門前一直要我陪她. "媽媽 來~ 睡覺."
跟她說要上班賺錢錢, 她好像能理解.
但要關上房門, 又叫了我...
回頭看, 她跟我招手. 我一走近, 她嘟嘴要我親她耶!

下班先去拿蛋糕, 再到店裡吃晚餐.
I-baby跟著我吃了7.8口飯, 就又不吃了!
帶回家, 本想先洗好澡再出門去幫思妤姐姐慶生,
但刷她的髒鞋子就把時間耗掉了!

出門前跟I-baby說要去幫姐姐唱生日快樂歌,...
她竟然邊拍手邊哼, 然後說"快樂".

8點半回到娘家, 泡了奶, 剩快100cc!
唱生日歌時, I-baby又差點以為她是壽星了. 哈哈
蛋糕也沒吃幾口.

妤姐姐 (感覺很靦腆)

DSCF7107 

大合照, 感覺好久沒拍到大家都看鏡頭的照片了!

DSCF7114  

壽星吃蛋糕 (阿姨買的好吃哦~)

DSCF7115  

I-baby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, 不肯我們幫忙.
機車椅也堅持要自己拿.
但她很厲害, 可以整個把椅子搬起來! 大力士哦~
吃蛋糕時也是, 要自己把水果切小,
要自己挖來吃! (吼~ 但用叉子怎麼挖啦!!)

要回家時, I-baby正好在把玩桌上的一籃糖果...
一聽到我喊, 她竟然邊喊"收收a~"(台), 邊把糖果一顆顆往口袋放!
哈~~~~ 是要笑死我們嗎?!
(誰教你收一收, 是收到自己口袋的!)

9點多回家, 讓爸爸去幫她洗香香~
爸爸教她漱漱口, 但她不是一口吞就是嗆到狂咳...
重點是: 爸爸竟然用生水耶!!! (吼! 會昏倒吶~)

 

3/28: 早上6點左右, I-baby又一陣翻滾...
心想, 會不會又突然清醒, 大喊"奶奶"? 幸好沒有!

8點超熟睡, 挖起來喝奶.
我還沒出門, 她就又昏迷囉!!

下班到店裡吃晚餐, 隨即帶I-baby去散步.
出發前 我再三重申, 要她回家時, 不可以賴皮...
她又很爽快的回: "好~"

讚讚讚~
I-baby果然很聽話.
要回家時, 也超爽快的轉頭就走~
都忘了自己的鞋子呢!
(今天婆婆給她穿拖鞋, 我讓她先脫掉放旁邊, 穿襪子在墊子上走.)

回家洗完澡, 爸爸己經回家了.
讓爸爸陪玩.

 

3/29: 雖然今天休假, 但作息一樣.
快8點挖起來餵奶, 喝完就倒頭大睡.

趁有空到郵局幫I-baby開戶.
媽呀~ 兩光的辦事人員竟然搞了快1小時!

趕到醫院陪媽媽做完檢查, 出院回到家都快2點了...
一直陪她到晚上.

今天I先生不必加班, 不急著回家.
8點多, 他竟然也帶著I-baby來了.

一直在玩耍... 前前後後不停的跑...
突然一聲慘叫... I-baby跌倒了!!
一抱來看, 竟然左臉頰擦傷了,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!!

我們一直在打電動, I-baby想騎車, 要我們推她...
等不及, 開始發脾氣, 也差不多愛睏了.
趕緊回家, 果然在路上睡著.

但因為晚上沒什麼吃, 泡了奶要餵,
喝完又清醒. 還是超過11點才睡!!

I-baby現階段真的在學說話, 無論我們說什麼,
她都超認真的在學.
不過, 有時她的嘰哩呱啦快讓我失去耐心, 尤其是睡覺前! 哈

 

3/30 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剛好在餵飯.
她一看到我, 就超熱情的拉我到沙發上坐. 呵

在店裡看報紙, 再小的草莓她都看得到, 厲害!
突然一直不停喊著... "甜圈圈"...
??? 轉頭一看, 原來是: 甜甜圈.
哈~ 原來她認得. 還是以為那是圈圈餅?!

我吃飽後和婆婆聊天.
她一看我有空, 就拉著要去散步了...
"先說好. 等等要回家時, 不可以賴皮哦~"
她乖巧的點點頭.

到附近時, 她又想起狗狗.
可惜主人牽牠去散步了.
那就去溜滑梯吧~
滑梯玩到一半, 爸爸難得來接我們呢!

回家洗好澡, 一副很愛睏的樣子, 開始討奶...
喝完後又精神大振!
超過11點才睡.

 

3/31: 今天要加班, 所以還是8點挖I-baby起來喝奶.
但, 竟然在鬧脾氣... 感覺很想睡!

就當我放棄, 交代給爸爸時,
她又清醒了, 自己拿著奶瓶開始喝了起來.
但發現爸爸在, 整個好興奮, 一直想和爸爸玩耍~

加班完經過阿姨家, 婆婆揹著I-baby...
回頭接她.
到樓下她卻不肯下車, 抓緊扶手, 嘴裡唸唸有詞...
"不要回家. 阿姨家~ 哥哥家~"
原來, 她以為我要載她出去玩. 哈哈
好說歹說才願意和我回家, 放好東西又要再出門! 哇哩咧~

走在路上, I-baby突然停止不前, 低頭看了地上好久...
然後蹲下撿了一顆石頭. 說著"還有, 還有..."
正奇怪怎麼會突然對石頭感興趣了?!... 就聽到"卡卡卡"
驚覺她正在吃石頭吶!! 啊~~~ 我要昏倒了!

等爸爸喝完喜酒回來, 帶我們往娘家方向走...
到那附近的小公園玩.

I-baby上下樓梯已經很穩了!

DSCF7125 

I-baby最喜歡的"阿梯".

DSCF7134   

搖搖車

DSCF7129  

邊搖還邊吶喊~~~~ 哈哈

  

自從在學校玩過翹翹板, I-baby也很愛~ 

DSCF7136 

DSCF7142  

  

今天風大, 不一會兒就帶回娘家.
大概是常回外婆家, I-baby己經越來越自在.
可以單獨和外婆在另一個客廳玩耍了!
翻出扮扮酒的玩具, 看到鍋子還知道說"燒燒"(台語)
還會拿鍋碗來要餵我們吃... 真古錐!

快10點準備帶回家睡覺~
她心情好, 主動和大家說再見.

 

4/1 早上快9點起床喝奶, 準備一下出門走走.
I-baby現在記憶力超強!!
昨天爸爸喝喜酒帶回來的餅, 回家時說好隔天要拿給姑姑吃.
睡了1夜 我根本忘了這回事...
臨出門, 她竟然回頭進門要去提餅袋, 還喊著:姑姑吃~
 記憶力真好!! (意指: 以後不能亂呼弄她!)

第一站是龍潭的客家文化館.

桃園客家文化館. (I-baby看到樓梯整個是躍躍欲試~ 超愛爬樓梯的)

DSCF7150

最近超會閃鏡頭...

DSCF7155

I-baby: 不要再拍了啦~~~

DSCF7160 

這槌子好重, I-baby快拿不起來了~

DSCF7164

I-baby本來還不太敢敲, 看我敲了幾次, 才願意試試看...

DSCF7166

打鼓倒是蠻有興趣的!

DSCF7170  

但, 你是要搬去哪裡啊???

DSCF7171

看到舞台, I-baby也忍不住要上去跑一跑

DSCF7176  

大概是餓了, 在車上吃了餅乾和雞肉.

超認真吃餅乾(其實是很認真把屑屑弄整身!)

DSCF7181  

路上偶然看到一個小公園, 有兒童設施: 滑梯和搖搖馬.
I-baby看了好心動, 吵著要去...
(  原來出門走走只是滿足我, 她要的只是滑梯和跑跑... )

第二站是楊梅白木屋文化館.

白木屋文化館. I-baby為什麼臉那麼臭?? 噗~

DSCF7183 

一放下她, 自由後就開心啦~

DSCF7184

I-baby只focus在"錢錢耶"~

DSCF7195 

I-baby急著要我去看"阿鐘".

DSCF7198 

館裡有超多椅子, I-baby每個都要坐著休息一下... 噗~ 有這麼累嗎!?

DSCF7206 

全家福-在白木屋文化館.

DSCF7211 

看吧~ I-baby又累了, 要坐坐...

DSCF7216 

全家福. I-baby一被抱起來, 就臭臉...

DSCF7218

I-baby:快偷看媽媽買什麼好料的!?

DSCF7222  

附近剛好有郭元益糕餅博物館, 也繞過去看看吧~

大門口的水池完全吸引了I-baby. "洗澡~"

DSCF7223 

我也不懂為什麼她要蹲在那裡??
(10分鐘後就發現她嗯嗯了~ 這... 有關係嗎!? )

DSCF7225 

I-baby看著藍色大熊很興奮, 卻不敢靠近~
有小朋友去摸熊, 她還會一直搖搖手, 說"摸摸哦~" (意指不能摸喲~) 你管很多吶!

DSCF7228 

DSCF7230 

DSCF7235

哈~~~ 貼在牆上休息嗎!

DSCF7240 

I-baby忍不住的摸展示櫃... 我看是想吃的成份居多!

DSCF7245 

裡面的模型鳳梨酥拿不出來, 索性把口袋的餅乾放進去... 哈~ 很堅持哦!

DSCF7246 

I-baby放好後, 一直喊"媽媽 關門 關門..."

DSCF7248 

說好要I-baby乖乖站好, 才站定位要拍她而已~ 她就衝過來了... (這張很動感吧~)

DSCF7254 

開始在廣場前跑, 還不停邀我."媽媽 跑跑~"

DSCF7258  

回程終於累了, 在車上昏迷, 睡了快2小時.
但醒來還記得要去跑跑和滑梯. 呵~
只好又帶到昨天的小公園玩, 今天天氣回溫, 有好多小朋友.

以往都要我們扶著她or抱著, 才敢溜滑梯.
今天I-baby終於肯放手, 自己滑.
她一下來, 我馬上拍拍手說好棒, 她很驕傲...
開心的溜不停.

天色變暗準備帶I-baby回外婆家玩.
平時我都護著她, 抱她上車...
一個不小心我自己竟然撞頭了. 我唉一聲...
這同時, 她竟然也伸手摸摸我的頭, 幫我呼呼a~

一到外婆家沒多久就趕緊找扮家家酒的玩具玩了. 
扮家家酒是她最近的新歡~

9點多趕緊回家睡覺, 明天要上班吶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