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3: 早上8點挖起來餵奶. 胡鬧好久才肯喝...
但我整理好要出門時, 她又熟睡~

(不過婆婆說她9點多就自己開房門出來了!
起得早很好. 重點是:I-baby會開房門了???)

下班到店裡吃晚餐時, I-baby沒吃幾口就開始玩了~
被我制止, 又發脾氣哎哎叫!
一看到蛤蜊絲瓜湯, 又說要吃... 但還是一樣挑食, 只吃蛤蜊.
我不喜歡養成她偏食的習慣!!
所以她沒把碗裡的絲瓜吃完, 我就不肯再添.
可惜~
公公一直挑蛤蜊給她, 還說要再煮一些來. 我無言!!
(平時是婆婆, 當時她剛好不在店裡.)

婆婆一回來, 又拿了根香蕉給I-baby.
我又無言了! 婆婆明知道她沒吃多少飯~

回家途中, I-baby說要去散步. 心想小繞一下好了~
在附近巷子散步, 要回程時, 她竟然不願意...
我明明事先跟她預告過了!
她開始耍賴, 跪趴在地上狂哭...
我準備往回走, 她就抱住我大腿, 狂喊"媽媽 不要~ 媽媽, 抱抱~"
我很平靜的拒絕她, 要她自己走. 散步是她自己要求的!
角力戰開打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打定主意, 無論路上行人投來什麼眼光,(反正我從來不覺得丟臉!!)
就是要等她哭完, 讓她自己走回家.
我受夠了她這麼任性, 而大家都順著她反而助長她的狂妄!!

等她稍稍平靜, 我就再問她哭完了嗎?! 要不要回家了??
於是她又放聲大哭... 周而復始!!!!!
眼看著以快走當運動的婆婆媽媽們, 來回走了3圈,
我們還在!

哈哈...
警車來了! 果然~ 有人舉報我打小孩(虐童)!!
雖有點傻眼, 但這也無可厚非...
以I-baby的音量, 再加上如此空曠的場地. 她的哭喊的確粉像!
警察認真盤問經過... 也留下我和她的資料.
而且拿著手電筒仔細察看I-baby有無外傷,
並開口詢問"小妹妹, 媽媽有沒有打你??"
最後問有無需要載送我們回家? "不用了, 我們住附近."
(現在想來應該坐哦~ 以I-baby這麼小的年紀就坐過警車算是紀錄! 噗~~~)

警車走了之後, 大概又耗了10分鐘...
I-baby才肯開始走.
回到家, 洗澡時, 再次好好跟她講道理... 她竟然還好意思笑咧!?

喝完奶, 看完dvd, 還跟爸爸玩耍, 11點左右睡.
不得不佩服I-baby體力真好!  
畢竟剛才是哭得聲嘶力竭, 全身汗流夾背的!

雖然這次的角力戰我又贏了!
但, 不禁憂心~ 再這樣下去(公婆和老公的寵溺), 她真的會無法無天!!!
只要稍不順她的意, 她就醬哭鬧不休~ 唉!

也有不少人問我, 幹嘛不順著她, 不抱她一下...
或者, 幹嘛一直放著她哭...
其實我也很不捨!! 但她真的太任性. 除了哭點低, 總藉由此來達成所有目的!
我總覺得不能做的事, 都已經明確告知她.
為何她一哭鬧, 所有不可以的事都變得可以!!
而且, 能明辨是非善惡的大人... 怎麼可以什麼都順她的意!!!!
我只是要讓她知道, 能做主的不是她!
現在的放縱, 讓她開心做所有想做的事. 這不是好事, 這是害她!
害她永遠分不清能不能, 可不可以, 該不該...

我的寵, 是陪伴她, 照顧她, 教導她, 鼓勵她...
帶著她在生活中學習, 陪她玩耍, 學著分享.
跌倒了可以因為痛而哭, 但不能因為想哭而鬧.
遇到新鮮的事, 鼓勵她去嘗試...
陪她去發現身邊的人事物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