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久時間習慣一件事, 就要花3倍時間, 才能改掉這個習慣!!

當I-baby還小的時候, 我就堅持要她自己在小床上睡.
每每她哭泣時, 我就會看情況去安撫她.
曾經, 我一個晚上要起來不下10次.
她哭不停, 非得抱起來安撫. 不哭了又放回床上.
這樣重覆著...

很多人勸我, 乾脆抱到大床上一起睡.
她哭了, 我也不必起身下床.

其實我很掙扎...
這樣做, 雖然很累. 看她那樣哭, 雖然很不捨~
但, 養成一個好習慣才是最重要的! ---> 我很堅信著!
另外, 我和I-baby睡姿很差, 而且睡前都很會翻滾,
再加上2個都很淺眠. 超容易彼此干擾!!

果然~ 我累了一段時間後,
I-baby接受也養成了這個好習慣: 累了想睡, 就自己躺床上睡.
很多人羨慕我, 有一個乖孩子!
但, 我背後其實努力很久...
因為這個過程我也沒辦法好好睡, 常腰酸背痛!

漸漸的...
我要求I先生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! ---> 這很應該!

但, 他很懶~ 也很容易心軟!
偶爾, 他半夜聽到I-baby哭, 就抱到身邊來躺.
可是!
他只管把她抱來, 不負責再把她抱回去!!!!
他和孩子就睡著了. 甚至孩子沒睡, 他就昏迷了!
這種做法, 分明就是"爽著你, 堅苦著我!!"
I-baby的睡相很差!
拳打腳踢是常有的事, 撞頭敲鼻子也少不了...
最令我心煩的是: 好多次腳一伸, 發現她躺在我腳邊!
我甚至經常半夜驚醒, 坐起來看她翻到哪兒了...

就這樣, 開始破壞I-baby原有的睡眠習慣!

孩子很聰明. 清楚每個人的底限!

等I-baby再大一點, 開始貪玩~
即使上床的時間到了, 她還不睏; 或著睏了, 還想玩.
抱回小床後, 就會開始鬧!
鬧不夠就哭!!

這時, 心軟的爸爸又出現了~ (背景音樂: "等~ 等~")
陪她玩, 哄她睡.
有了1次, 就會還有下1次.
為了這個, 我和I先生不下百次的爭吵!
我.
欲哭無淚~!!

但, 對的事, 不是應該要堅持嗎!?
(堅持?! 我有多堅持... 我就是這麼堅持~!
就像遇到這輩子最硬的大便卡在肛門, 也要把它大出來的那種決心!! )
沒錯~
我想, 放縱一段時日, 是時候要導正回來了!!

神啊~ 請多給我一點力量!!
但, 看來還有一段日子得奮戰了!
加再上, I先生和婆婆的不體諒與不支持...
這段時間有得苦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