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16: 大概是前一天8點就睡了.
早上6點醒. 跟爸爸要了奶, 卻只喝120cc.
滾一滾又睡著.

我快8點挖起來, 準備餵剛喝剩的奶.
卻怎麼也不肯喝...
一直要我抱, 不讓我去上班, 也不准我叫阿嬤來抱她...
真的來不及了啦~ 只好讓婆婆抱去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也是一直黏著要我抱
在店裡也動不動就發脾氣, 非要我抱著不可.
因為阿姨說餵飽了, 所以沒跟著我吃飯.
結果卻要我抱著她...
公婆閒下來要抱, 都不肯!!!!!!!!!

趕緊弄一弄帶她回家, 突然又喊著要"走走, 阿步."
只好繞一圈再回去.
看到機車行, 還會說: "阿姨咧?!" "車車 壞掉." (記憶力真好~)

洗好澡, 又要了奶.
喝100cc. 看完dvd就愛睏了.
睡前一直要我陪她聊天.
她說"狗狗坐坐, 站好~" "姐姐 罵" "妹妹 打打~"
大概是狗狗不乖, 要牠坐好. 姐姐有罵牠. (但到底是要坐好, 還是站好?!)
妹妹(她自己)要打狗狗...

後來又說"檳榔 好多多" "包"
我問是不是姨嬤今天有包檳榔? 嗯!
有包好多嗎? 嗯!
那有沒有收收a~ 有!
姨嬤收到哪裡?? 她想了3秒, 回答: 冰箱.
I-baby越來越能對答了~

我去吹頭髮, 她還吵說要去.
我要她躺好等, 我不關廁所門, 讓她看.
吹完她就昏迷了!  9點半睡.

 

4/17: 早上7點醒. 要了茶, 又要了奶~ 喝120cc.
I-baby很會享受, 要邊喝奶, 一邊看故事書, 我只好唸<棕色的熊>

後來我要再睡, 她自己拿了奶粉湯匙和奶瓶蓋玩扮家家.
假裝挖一匙要我吃, 我說飽了, 還硬給... 還叫我快吃!!
我說吃飽了, 要睡覺. 她回: 媽媽 討厭~

8點出門, 她又昏倒了~

下班, 經過阿姨家, 聽到她在罵小狗...
原來, 狗狗的名字是"多多"
所以... I-baby前一天應該是說"狗狗多多 站好~" 哈~~~~

爸爸和I-baby在店裡吃晚餐了.
她吃了半碗麵.
休息一下, 又帶去看病.
感冒引發支氣管發炎... 大概要2.3個星期才能痊癒.

8點多又跟著吃了半碗飯.
回家洗好澡, 說要喝奶奶看姐姐(巧虎dvd)
結果整罐都好好的 沒喝!!

剛趁爸爸幫I-baby洗澡, 整理一些衣服...
本來打算今年夏天幫她準備小泳衣, 剛好翻到一套 , 如果合穿, 就省了一筆錢!
另外, 2張床的縫裡, 全是奶粉湯匙!
她最近的睡前小物就是它們.

婆婆今天竟然讓I-baby在家睡到2點!!
從前一天9點半睡, 到隔天下午2點!! 難以置信!!!!
結果,
晚上又滾到11點多才睡.

 

4/18: 早上8點挖起來, 喝不到100cc的奶.
休息一下給藥...
一下要喝, 一下又喊:不要... 反反覆覆...
我只好強灌... 又哇哇大哭, 吵得婆婆都醒來了!

出門前黏TT, 一直要我抱.
好不容易拿了仙楂餅哄她... 才得以脫身! 呼~~

下班接了I-baby到店裡, 她馬上說要吃飯.
添了半碗給她, 幾乎什麼菜都不要, 光吃白飯... 但有吃完. 

I-baby在店裡拿了個飯匙玩, 一下敲這裡, 一下挖那裡...
一轉頭, 她竟然拿一顆蛋放在飯匙上玩.
說時遲 那時快. 我才衝到她面前, 蛋就掉地上 破了!

帶回家洗好澡, 給藥, 又開始推拖!
只好又抱來強灌, 哭得呼天搶地~
但一放下她, 就像沒事人一樣又開始玩了!---> 這哪招啊?! 戲精!!

9點多在床上滾, 又討奶, 喝不到100cc!
10點後超愛睏, 才說完"阿嬤, 轟轟" (吹頭髮), 轉頭就昏迷了~

 

4/19: 早上快8點挖起來, 給奶不喝...
一說要吃藥, 馬上改口說要奶奶! 只泡150cc, 不太夠~

休息一下又灌藥. 一樣狂哭~ 給了糖才平靜.
要出門上班, I-baby竟然狂哭.... 哇哩!~
婆婆起床接手也哄不停, 我都站在電梯裡還聽得到她的吶喊!

下班後, 看天氣不錯, 先帶I-baby到附近走一圈.
沒想到回程一直耍賴要人抱... 累!
回店裡吃了快半碗飯和1碗紫菜蛋花湯.
休息一下後, 她又急著要坐三輪車.
只好推她到處走走~

到姨嬤家拿藥袋, 順便要把三輪車放那兒,
沒想到I-baby一直還想再坐, 好說歹說都沒用...
跟她約定好, 再推去走一圈就要回家洗澡睡覺.
也不知道是哪個穴被點中!?
突然就一直要我轉頭回姨嬤家放車車, 要回家了~

洗好澡, 交待爸爸餵藥...
我整理好, 竟然看她一直和爸爸亂... 一下子哭, 一下子又停, 來來去去5.6次!
10點帶去睡覺, 又討奶.
但卻因為堅持要一邊看dvd才要一邊喝, 被我阻止後 又放聲大哭.
<取消觀聚>...... 我轉頭進廁所吹頭髮.
出來就發現她奶只喝60cc, 人卻睡熟了! 噗~

打電話回娘家, 小妹接的...
她說這星期可以幫I-baby剪頭髮, 相當期待~

 

4/20: 早上快8點挖, 喝了快180cc的奶.
休息一下餵藥. 一樣用灌的!
出門前, 她還是一樣黏TT要我抱,
才一抱起就發現她嗯嗯了, 只好交待給婆婆...
她原本乖順的走進廁所, 一發現我轉頭 馬上跟出來哭喊...
哇哩, 這幾天是怎麼回事啊!?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阿姨揹著她剛睡著.
通常一放下就醒, 今天難道能繼續昏迷, 只好帶回家~
睡到8點, 突然驚醒. 心情很不美麗!
鬧了半小時, 終於平靜. 帶到店裡吃晚餐.
跟著我們吃了點飯. 餐後帶出去走走~

每天我就像撿到1個髒小孩~

DSCF7476 

DSCF7484  

回家洗好澡, 喝了150cc的奶, 玩到超過11點才睡.

 

4/21: I-baby早上8點半醒.
一直喊我, 假裝沒聽到. 她乾脆狂拍我...
只為了要我幫她拿水瓶!  (最好可以再懶一點!!!! 可惡~)

泡了奶, 喝不到100cc.
帶出門走走, 順便吃早餐.
結果她說要吃蛋, 只咬幾口!
在店裡 看婆婆吃米粉 也說要 但一樣沒吃!!

快11點帶回家, 狂打喝欠卻不肯睡.
整理東西後, 帶回娘家玩~
和妤姐姐和正偉哥哥玩...

和小妹及小朋友一起做了椰子球.
妤姐姐好有耐心哦~ 幾乎全是她捏的!

I-baby愛睏了.
2點多睡了快1小時. 但卻起來吐了2次. 把睡前喝的奶幾乎吐光! 嚇~~

4點帶I-baby到附近小公園玩.
她今天很妙, 幾乎沒在玩, 都在觀察其他小朋友. 呵~
小朋友哭哭, 她也認真看. 小朋友跑來跑去 爬上爬下 她更認真看...

天氣不好, 一下子就下雨,
趕緊要她帽子戴著, 乖乖趴在我肩上. 快步回家.
到樓上阿姨家玩~ 她有哥哥姐姐帶著, 很能融入.
根本沒在管媽媽有沒有在...

快6點, 小朋友先吃飯.
她可能有餓, 吃了半碗多的飯. 不過菜都沒什麼吃.

休息一下, 請小阿姨幫忙剪了頭髮.
只要頭髮掉在她身上, 就會很急躁. 大概是很怕吧~!

8點過後就一直亂...
9點睡. 但沒半小時又醒來哭哭.
雨很大, 只好等雨小再揹她回家~
一直在雨衣裡喊"暗摸摸" (很黑).... 但安撫她後, 倒是很聽話的乖乖趴好!
回到家, 還不停講"下雨, 溼答答".

睡前喝了180cc的奶, 沒10分鐘睡熟. 11:20

 

4/22: 早上9點多手機響. I-baby也跟著醒了.

整理一下, 帶出門吃早餐.
接著爸爸又帶我們去跳蚤市場晃晃~
人太多, 幾乎都抱著逛, 我和爸爸的手快殘了!

都在三重了, 爸爸說想去修理手機.
順便逛一下賣場. 怎麼我一抬頭看到爸爸, 但I-baby咧????
他竟然鬆手讓她跑開. ((嚇))
幸好, 一轉頭就看她狂喊爸爸, 開心的跑來了!

等爸爸上廁所的時間, I-baby竟然在樓梯間
上下3階重覆走了10幾圈... 不累嗎?! 媽媽看得都累了!!!!

回程揹著睡著.

回娘家才吃午餐, I-baby跟著我們吃了點滷肉飯和肉羹麵.
她吃飽後在玩耍, 拿來一隻熊走近我.
突然開口要我"摸摸看~" (哇塞! 發音好標準哦!!)

4點我去睡午睡, 睡了快1小時.
起床時看I-baby很自在的和小阿姨玩牌牌~ 哈

臨時決定去淡水吃飲茶...
下樓時, I-baby可能想到昨天帶她去公園玩時有下雨,
一直要戴帽子, 手放頭頂遮雨...
在公車上嘰哩呱啦吵死人啦!!

快7點到. (途中小睡半小時左右)
一直討飯吃, 吃了半碗. 大概是煲仔飯太鹹, 狂喝水.

回程時心情超好, 一直狂笑!
惹得我和小阿姨都傻眼, 到底是哪裡點中她的笑穴?!
9點多才回到外婆家, 急忙收捨東西回家...

快11點才睡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