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9: 早上8點挖起來喝奶.
看我準備衣服要換, 一直喊"番衣服~" (但為什麼講衣服2個字時, 會變成"阿服"??)

下班到店裡, 婆婆揹著I-baby睡,
我抱著她讓她繼續睡, 沒10分鐘一直哭鬧. 是做惡夢??
醒來就開始玩玩具.
突然又說要吃飯. 餵了半碗左右.
但吃了好多大頭菜煮湯~

今天又有一個客人說她: 弟弟好可愛哦~
(哼! 人家是妹妹啦~~)

沒多久, 突然又說要洗澡...
心想, 該不會又嗯嗯了吧~ 果不其然!

天氣變熱了, 好久沒用的痱子粉該出動了.

快10點要I-baby趕快上床睡覺, 又和爸爸玩鬧~
後來跟著爸爸要出房門拿東西,
因為剛擦過地, 她光腳丫一踩很容易滑倒!
才喊要她穿拖鞋, 她就跌倒了!~ 狂哭!
(但爸爸竟然責怪我為何不把地弄乾?! 靠! 這分明不是我的錯!!!)

 

4/10: 早上8點挖I-baby起來喝奶, 不停耍賴~
好說歹說要她喝, 竟然不要... 然後狂灌水!
最後, 我說如果沒有乖乖喝完, 以後早上我都不要泡奶, 讓她餓肚子.
她竟然含著奶瓶想敷衍我!
算了~ 快來不及了! 我要出門上班了!!

下班到店裡. I-baby一看到我就要我抱她去散步.
才一抱就發現她竟然沒穿尿布.
(難道婆婆聽到我的心聲: 覺得時機到了! 哈~)
帶到小7去拿了包裹就回來了.

她真是太皮了!
一下玩指甲刀, 一下拿剪刀... 整個是要嚇死我了!
唉~ 以往我都不准她玩不是玩具的任何東西,
只要一拿起, 就會被我阻止.
但通常是伴隨一長串的哭喊. 這時, 公婆都會安撫她! 只要她不哭鬧就好~
甚至要我放手讓她玩, 什麼筆, 計算機, 電話, 翻抽屜, 椅子倒著推...
我總覺得: 教她分辨什麼是玩具, 什麼是她不能碰的東西,
勝過把不安全的東西收起來重要!
I-baby還小, 可以把稍微危險的東西收到抽屜或拿開,
現在, 最好是什麼都能束之高閣啦!!
我還曾經為了不准她開店裡的抽屜, 而被公婆制止過!!

通常吃晚餐時, I-baby也會一起坐著多少吃一些...
但今天被我制止玩指甲刀後, 開始胡鬧.
公公抱她哄著要出去走走~
可是...
我吃到一半, 抬頭看公婆都在炒菜, 那孩子呢???????
嚇~~~
一問, 公公竟然以輕鬆的口吻說她在機車上玩.
(但機車停在我們視線都看不到的地方吶!!!!)

我該說公婆太相信治安了嗎?! 還是太無所謂, 沒有危機感?!
平時獨留她1人在家裡睡到中午,
現在竟然留她1人在車水馬龍的路邊玩?!
我無言了!

即便I-baby哭喊著要繼續在機車上玩,
我不得不硬抱回店裡!!
哭鬧好一陣子才平靜.
我只好再輕聲的說明: 大家都在忙, 阿公阿嬤炒菜菜,
媽媽還沒吃飽. 要等我們有空才能帶你出去. 要乖~
她似乎懂, 默默的低著頭玩自己的手.

一直到洗澡, I-baby總計尿溼了3件褲子.
她的確有告知, 但是在當下or一意識到"溼掉了"才說... 哈~
好吧~ 一句老話: 有開始, 就會有成長!! 加油~

大概是體會沒有包尿布的輕鬆感~
洗好澡, 才擦乾身體, 就光溜溜的起身逃走了.
自己躺好, 蓋好被子說要"睡覺".
叫了3.4次都不來, 被我打了2下屁股!
哼~ 還好意思哭咧!!

最近覺得I-baby似乎開始有明顯的記憶了.
迷之音: 就是可以開始處罰了吧~ 呵...

10點前就寢, 約10點半睡.

 

4/11: I-baby早上7點就醒, 但沒有吵鬧.
只說要喝茶, 剩一些要她將就點...
喝完說還要, 要她等媽媽再瞇一下. 也很聽話! 呵~

我起床要去倒茶, 她又改口要喝奶.
出門前 還超清醒!!

下班到店裡, 要吃飯前, I-baby找到一顆氣球.
趁店裡沒客人, 我們玩丟球. (其實是她踢球, 我拍球.)

正打算添飯吃時, 她又開始亂要出去~
但沒人有空啊!! 竟然又狂哭, 一直說"不要, 不要..."
我不打算理她, 自顧自的開始吃晚餐.
她更是狂哭狂鬧~
婆婆一忙完, 又哄著出去了.

回來後, 怎麼都不肯下來, 一直賴在婆婆身上.
婆婆好說歹說要她自己坐椅子上等.
沒想到又發脾氣!...

碰! I-baby從雙層椅子跌下來!! 慘哭~
趕緊抱起她, 看有無受傷...
但我不想哄她, 因為我不止1次制止她亂動, 要小心跌倒!

哭一陣子後, 看我在翻報紙.
大概被轉移注意力, 平靜下來也說要看.
過一會兒我說要回家, 她也同意~
沒想到才下來, 一個不小心竟然向前跌撞到桌子, 又反彈到櫃台旁的地上!
這次, 我就真的快抱起她來哄了~ "秀秀, 媽媽秀秀..."
幸好, 沒什麼大礙!
(其實我不喜歡她穿那雙拖鞋, 太高又不包覆腳, 常會翻船!
但, 太多的反對意見只會更惹人厭~ 我只能退讓以求家庭和協! )

回家沒多久就討奶喝~
喝完奶有咳, 嚇了我一跳!
今天咳了幾次, 聽起來是喉嚨有痰...

拿了零錢給I-baby投撲滿~

DSCF7418 

I-baby很喜歡投撲滿~ 超順手!

   

媽媽叫她, 她瞪大眼看我...

DSCF7420  

假會小幫手又來新的一記:
我說要去廁所尿尿, 她竟然說: 妹妹去~
就急著往廁所衝...
(這種事 最好是也能幫忙啦~!)

喝完奶, 休息一下去洗澡.
10點前就寢.

我都把手機當鬧鐘用, I-baby常會拿來把玩~
有一天, 她突然指著手機說: 球球耶~ (是功能表裡的網路瀏覽器)
之後又教了她1次其他的圖示.
今天她又拿來玩, 竟然一一點名:"喂喂","ya~","時鐘","花花","拼圖".
大喜~ 她的記憶力真的好好哦~!!

這讓我想起, 有次二妹來陪I-baby玩...
她們去中庭玩滑梯和搖搖馬.
她突然指著遠處說"蛋蛋", 原來是滑梯上的小花圖樣. 哈~

手機的功能表. 最讓我驚訝的是:I-baby指著<程式> 說是"拼圖",
而<設定>就是她口中的"花花"

DSCF7473  

睡前她又將所有人問過一輪... 爸爸咧? 阿嬤咧? 阿姨咧?...
突然冒出"弟弟咧?" (??? 哪裡有弟弟!! 但她竟然會講"弟弟" )
"全部都去睡覺了! 妹妹也快睡覺~" ----->耐心~ 我需要耐心!!!!

過11點又要了1次奶, 喝完沒多久才睡.

 

4/12: 早上6點就醒來, 跟爸爸要了奶卻一口都沒喝!!!

快8點問I-baby要不要喝奶, 還是搖頭!
但我幫她換尿布時, 又自己拿來狂灌...

早上也咳了好幾次,
現在會自己找水瓶來喝點水了!

今天要出門時, 她竟然想跟....???
幸好沒有很堅持!
 

未滿2歲的小孩 記憶有多少??
二姐說I-baby中午本來開心的在吃麵~
突然哭了起來, 是因為意識到"壞姑姑"回來了!
起因於半個月前,
I-baby不聽話, 姑姑口頭訓誡過她...
真的假的??
也太爆笑了吧~ 哈...
可想而知... 她一定又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~

下班直接去阿姨家接I-baby, 要帶她回娘家.
先回家放東西, 拿了機車椅再出門.
她看到桌上餅乾就說想吃,
但吃到一半好像噎到了, 作勢要吐...
趕緊拉來垃圾桶, 她很聽話的趴著吐!
清理休息一下, 問她有沒有舒服一點, 她會說:舒胡~

回到娘家, 爸爸幫我們加菜,
趁他煮菜時, 我先帶I-baby去洗澡...
最近很愛玩, 都賴著不肯起來. 但硬抱起來, 也不至於會哭鬧.

洗好澡, 外婆來幫忙~
她說I-baby眼睛好大好漂亮!

跟著吃飯時, 又突然一咳... 又吐了!!!
嚇死外婆了~ 一直唸我是不是沒注意, 讓I-baby吃到魚刺!
大概真的很不舒服, 邊吐邊喊"不要, 不要~"
整理好, 也不敢再吃了...

在後陽台看花, I-baby跟著外婆說"花苞, 開花".

8點初, 就喊著要回家睡覺, 只好打道回府~
果然半路上就昏迷,
在電梯裡突然清醒, 找不到我...
轉頭一看到我, 竟然自己不好意思的傻笑起來~
討奶喝完就狂打喝欠, 但又拖到快10點才睡熟.

感覺前一天"夯夯"的體溫, 今天更明顯了.
一量果然有發燒: 37.7度.

12點再量1次: 38.1度.

 

4/13 半夜有醒, 竟然和爸爸聊起天來!!
說" 阿公阿嬤吃番茄. 阿姨抱抱, 不要~ ...."

快6點又起來要爸爸泡奶, 只喝了約120cc. 就不要了.

我起床時, I-baby又再度清醒.
堅持要幫忙丟尿布, 然後又自己拿了書要看...
又衝進廁所要尿尿, 硬是要沖水...
超忙的~ 看起來精神好得咧~~~~

出門前再量1次體溫: 38.3度!

早上差點遲到, 因為她雖然跟我kiss bye,
但卻不准我出門, 感覺黏TT!

下班到阿姨家抱I-baby, 竟然在哭哭~
一直要我抱她出去.
剛好小妹來修車, 就抱著她一起去.

小妹車子怪怪的 會發不動, 建議她來附近熟識的車行檢查看看.
沒什麼大問題, 一下子就好~
吃過飯, 帶I-baby去看病...
一到門口 她竟然說"阿伯 貼貼~"
原來她還記得之前爸爸帶她來看病時, 醫生伯伯有給她貼紙耶!!

這次給的是糖果, I-baby明明很想要,
卻不敢伸手拿. 我說可以, 她才拿過手. 乖!

回家洗好澡, 爸爸也回來了.
吹頭髮時, 她突然大喊"借過!" 要爸爸讓開...
我們都好驚訝哦~ 說她很有禮貌, 很棒! 她露出很得意的笑臉~

最近食慾很差, 奶量也只有之前的一半.
餵過藥, 讓她早些睡~ 希望感冒快快好!

睡前喝完奶, 一咳又吐了!  (啊~~~ 救命哦!!)

 

4/14: I-baby早上8點多醒, 問她要不要奶. 不要~
於是 我就去煮粥...
她很認真的開動, 但卻吃沒幾口. 又說不要了~
不勉強她. 休息一下, 給藥.

自從I-baby看了dvd教上廁所, 動不動就衝進廁所.
然後自己坐一下, 就硬要沖水. (浪費資源...)

9點多看阿嬤出門, 她也想出去.
帶到附近走一圈.
在店裡遇見大姑丈, 馬上又變得黏TT. 像隻小貓咪~

回家前說要吃蛋蛋, 買了個茶葉蛋, 吃的只剩半個蛋黃.
11點又睏了, 睡到1點半才醒.
熱了粥餵, 一樣沒吃多少. 加喝了120cc的奶.
休息一下, 給藥.
很乖巧的接手, 但卻轉頭倒入垃圾桶!!
只好再調一包藥...

喝完帶回娘家玩~ 和哥哥姐姐玩, 一點都不像生病的孩子!
外公烤了雞, 跟著大家多少吃了一些.
現在她真的只管玩, 我不在也沒關係耶! 呵~

今天一直講"媽媽 討厭~"

7.8點, 開始又累了~ 感覺精神沒那麼好.
洗完澡, 就整個不動了, 一直黏爸爸~
揹著睡了一下, 要回家時, 一路上又說要吃蛋.
吃完, 看了dvd, 就昏睡了. 10點前睡.

 

4/15: 早上7點挖醒. 只喝100cc的奶.
爸爸給她藥, 結果又被她倒入垃圾桶.
後來再也不肯喝, 只好強灌. 哭喊到公婆都被吵醒啦!!

今天爸爸公司有健行活動. 要到宜蘭去~

大概是藥效發作, 在車上睡了1.5小時.
剛好到目的地: 跑馬古道~

在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. 沿路全是石頭路, 無階梯.

DSCF7424  

本來以為是適合全家老小的古道,
結果2歲以下(I-baby)及生理期+感冒的人(Dorothy)不宜!!

沒走幾步就有個小瀑布和水池,
I-baby看其他小朋友玩水, 她也要...

DSCF7425 

結果, 鞋子溼了一隻腳, 袖口也溼了!

DSCF7426

擔心I-baby會跌倒受傷, 爸爸抱著走.

DSCF7427  

I-baby只走平坦一點的路, 但每每遇到椅子都要休息...
搞得我們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@@

DSCF7430 

走到一半, 爸爸說他看到一隻好大的"啾吉"(蟾蜍)
I-baby也一直"啾吉 啾吉~"
哈哈... 我們現在養了一隻小鸚鵡. (不過是無尾熊的身體--->一直要人抱!!)

全家福-跑馬古道 (有沒有注意到: 倩的光腳丫~ )

DSCF7431 

終於, 我們趕到終點... 殊不知後來還有一大段柏油路!!
啊~~~ 我要昏倒了!!

一坐上車, I-baby就討奶喝, 只喝了130cc.
休息一下給藥.
不知道想到什麼, 又說了"討厭~" 然後自己笑了起來.

到餐廳跟著我們吃了一點東西.

下一站: 蘭陽博物館

DSCF7432 

I-baby只要能攀上的, 都當椅子坐~

DSCF7441 

爸爸要I-baby手放前面, 她就醬抱著手... 哈~

DSCF7442 

一個人的沈思~ (我喜歡這張, 好有意境!)

DSCF7448 

腳下有許多小鴨, I-baby看的好興奮!

DSCF7450

I-baby只認得黃色小鴨, 不認識鴨媽媽.
(不懂她幹嘛身體扭成這樣看鴨媽媽!! 果然是有學幼兒瑜珈!! 哈...)

DSCF7451  

I-baby看到一堆魚標本, 很開心的要爸爸快來看...

DSCF7454 

很喜歡樓梯, 堅持要自己走~

DSCF7460 

媽媽突然叫I-baby, 她轉頭問"啥~"

DSCF7464 

這張的I-baby是個小大人! 悠閒的享受陽光~

DSCF7467 

表情和動作是很專業的model~  (可惜背景很不優!!!)

DSCF7466 

接下來沒10分鐘, 她一度哭鬧, 一定要我抱著她罰站. (不讓我坐著休息!)
接著突然就睡熟了~
一路回到台北, 還不肯起來.

回家, 跟著我們吃了些麵.
休息一下去洗澡. 8點和媽媽一起上床睡覺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