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4: 早上8點挖起來喝奶, 又搞很久!!
不禁的想: 真的要再堅持(定時定量)?! 只有早餐, 有意義嗎?!

下班到店裡吃飯, I-baby跟著吃了一些.
帶她去洗手時, 驚覺她呼吸有雜音!

後來又跑去和阿公擠在櫃台玩耍.
突然聽到阿公不停叫她, 轉頭一看: 她拿著指甲剪往外衝!
說是要幫阿嬤剪指甲.
看起來這種事絕不是第一次!! (婆婆伸出她的手讓I-baby拿指甲剪在比劃.)
但, 我依舊無法接受...
(這麼危險的東西, 我幹嘛冒這個風險!!!!
---->我不只1次和公婆強調過!~ )
好聲好氣的要I-baby放手, 告訴她指甲剪很危險.
但她和婆婆都不為所動. 我只好出手...
想當然爾~ 又是一陣哭喊!

後來婆婆帶I-baby出去走走~
她回來後又鑽進櫃台, 打開抽屜抓了2把零錢...
公公嘴裡有念, 但還是放她過了.
她再度衝向店門口...
(吼~~~~ 我能坐視不管嗎!? 當然不行!)
我只好擋住她, 問她拿錢錢要幹嘛??
她見我擋住去向, 又生氣了!
安撫她 請她把錢錢拿回去放抽屜...
竟然發狂 把錢往地上丟!!!!!!!!!!!!!!!!!!!!!!
要她自己收捨, 開始放聲大哭...
不停哭喊"阿嬤, 阿嬤, 阿嬤..." (討救兵!) 然後再度哭倒在地!!!
我說 你自己在這裡哭, 哭完把錢撿起來放回抽屜. 我就走開了~

 婆婆抱起她, 然後撿起零錢!
(我壓抑好久想阻止婆婆的行動, 我很想出口的"不要管". 我心裡吐血了!~)

其實我之前也有好幾次這種經驗!
我當初會要求I-baby要坐餐椅, 不吃可以. 但要等我吃完才抱!
於是她哭喊... 我會阻止其他人抱她. 就讓她哭...
但, 公婆會教訓我不是這樣教小孩.
於是我再次拒理力爭~ 結果連I先生都說我不尊重公婆!
我真是受夠了!!!! 於是, 我不想再有任何衝突,...
只要是公婆插手, 我就無言.
這就是我的矛盾情結!!!!!!!!!!!!
我們家的教養問題 不是我對小孩! 而是我對一個家庭!!

常常, 我在想: 需要和想要.
你們在對I-baby時, 真的有看到她的"需要"嗎?!
想睡時, 沒有適合的環境; 餓了, 又不見得有空餵.
只管她的"想要", 就放任她予取予求. 即使是危險的東西也不制止!
晚上無視於她的喝欠連連, 讓她繼續奔跑玩耍胡鬧...
就是不肯帶回房裡睡. 不是因為她不想睡, 是因為大人本身也不想吧~

我不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!
我只是清楚的分辨什麼是需要 什麼是單純想要
我也會偶而讓I-baby耍一些無傷大雅的任性, 達成她的想要...
只是,
我看得見她的需要, 也願意配合, 願意犧牲.
我不是只有口號, 只要求別人. 樣樣都是我先做好 才站得住腳!
你們哪個不認同?!

回家放好東西, 又帶I-baby去找二阿姨和三阿姨.
吃了一些水果.
剛好附近有個小哥哥... 她竟然想摸人家耶!
但哥哥一靠近, 她又很害怕~ (她到底想幹嘛, 真好奇!!)

回家洗好澡, 爸爸回來了.
我跟他反應呼吸有雜音的事, 他竟然說前一天就發現!
那怎麼都沒說!!!!!!!!!!!!
這事要再觀察看看, 如果不ok, 這2天要再去看病囉!

 

4/25: 早上8點挖, 又反抗好久!!
(吼~~~ 到底該不該持續這樣挖她起來喝奶?! 她明明超想睡!!
但, 婆婆還是幾乎天天讓她睡到中午吶~
如果沒喝一次奶, 要撐過中午才有餵食耶! 這樣好嗎??)

出門前再去試著叫醒I-baby起來喝奶,
但這次卻出奇的配合, 伸手拿奶就開始灌了.
一喝完, 還馬上說"去啊~ 上班啊~" (在趕我耶!!)
但我才開門, 又在唉唉叫. 我不敢回頭, 趕快溜~

下班接了I-baby, 才剛抱起就發現她大便了!!!
只好先帶回家洗好澡再去吃晚餐.

一到店裡, I-baby就說要吃飯, 添了給她...
沒吃幾口就要喝茶. 倒給她.
但她竟然要筷子"拉"茶杯, 我跟她說不要這樣. 她就生氣了...
手一撥, 茶撒出來了~ 
我心平氣和的跟她說不要這樣推杯子, 桌子都弄得溼答答了.
沒想到她更生氣, 把杯子都翻倒了!
我說她不乖, 要打. 拉了手背打了一下.
碰一聲! 沒想到她竟然比我還兇的打了桌子一下.
又被我拉手 再打一下. 又1次... 我再打1下.
放聲大哭~~~~ 

接著開始胡鬧, 哭倒在地... 瘋狂叫囂! 
(我坐視不管, 讓她哭~ 即使是洗好澡, 還是放手讓她跪趴在地!!)

婆婆一忙完, 又趕忙來抱起I-baby.
接著又是訓斥我一頓!...
我忍不住回應: 她不是小 也不是懂! 越是怕她哭, 她就一直哭給你看!
你們越寵她, 她就越來越"番"~

等I先生回來, 我就先回家了.

I-baby 11點多睡.

 

4/26: 早上8點挖醒, 不喝奶, 狂灌水. 倒頭又睡...
奶都泡了, 我也不管了~

回家放好東西就去接I-baby, 到店裡吃飯.
吃完馬上帶回家.
以後都這樣: 婆婆有煮 馬上吃, 吃完 馬上回家. 沒煮就放了便當盒, 先帶I-baby回去!

I-baby真是太"番"了, 一個晚上數度差點氣暈...
由於吃不到半碗飯, 所以又討奶.
我泡奶時, 她拿了抹布擦臉, 被我制止, 哭倒在地.
隨後, 反悔不想奶了.
馬上又說要到房間睡覺, 急到我要幫她脫外套都不肯! 又哭了.

我不再理她, 又到客廳說要喝奶.
我在整理桌子, 她趁我手沒空, 開始玩我種水草的夾子.
她真的是不把我話當回事~
我要她放下夾子, 至少重覆10次! 她才放手~

我轉頭整理鞋櫃,
她又爬到桌子上坐著玩. 我請她下來, 也講了7.8次.
果然~ 忍功要很強!!!!

後來折衣服, I-baby倒是很熱心的幫忙.
雖然總把折好的衣服再度弄亂, 但至少是出於想幫忙的心意.
我還是一直謝謝她, 她很開心~

其實折衣服就發現她可能嗯嗯了~
但我至少問了她5次, 都說沒有...
最後, 我說如果有 要誠實說, 媽媽帶你去洗澡. 要是說謊就打屁股~
她才改說有, 要洗澡.

等我準備好, 她開始拖拖拉拉.
我至少喊了她7.8次. 就當我放棄, 就算她爛屁股也活該時.
她才悠悠走來... 又很熱心的去拿了我忘了準備的小方巾!

換我洗澡, 她堅持坐門口等. (不准我把廁所門關緊, 非得留小縫!)
看我刷牙, 也說要~ (剛才洗澡時, 要她刷牙簡直就像要命~)
不小心撞倒漱口杯和牙刷, 要她撿好, 又重覆講了5.6次!
(  救命哦~ 我快沒耐心了!!!)

洗好澡後, 陪I-baby玩疊疊樂. 發現她好像會分大小了.
在眾多杯子裡會儘可能挑大的先試, 不合再換一個...

爸爸回來, 交棒給他!

今天婆婆有帶I-baby去看病, 拿了藥. 感覺和上次的藥一樣...
但, 婆婆誤把退燒藥水多給她喝了!
令人驚訝的是, I-baby竟然知道止咳栓劑是"塞屁股".
一直比屁股跟爸爸說明吶!!

本來在客廳玩, 又轉戰到房間. 以為是準備睡覺...
沒想到頗享受的在看dvd.
我請I-baby先把客廳一糰亂的拼圖收好, 再回來看.
她不為所動. 我只好關電視. 爸爸在旁幫腔, 說一起去收...
回來後, 她還主動跟我邀功. 說"拼圖收好, 看姐姐~"

過11點才睡.

 

4/27: 早上快8點挖, 賴床.
心想算了, 準備出門時. 她又醒來~
問喝奶? 不要~ 問喝藥? 奶奶!

只好先給奶, 休息一下, 再餵藥. 又哇哇大哭!!!

到店裡, 吃了幾口飯就不吃了.
帶回家洗好澡, 爸爸回來.
今天有試著讓I-baby自己拿吹風機, 她好開心能幫忙.
開始玩耍, 胡鬧...
玩具不收又開始耍賴!!

阿嬤帶了粥回來, 聽說今天食慾很差.
一樣沒吃幾口, 又開始胡鬧! 整理一下帶回房.

10點多在床上準備睡覺, 看來很睏.
但還是不停說話. 一直重覆講"豬腳"...
我聽好久, 才想到去阿姨家接她時, 有看到"薯條". 哈~
突然, 靜下來就昏迷了~

 

4/28: 快6點時, 我在睡夢中發覺I-baby翻過我的身體.
也就是說, 她掉下床. 自己又爬上來了! 哈~
隨後爸爸起床準備上班時, 她又像說夢話般說了"阿梯, 搖搖. 跑跑..."
就又睡著了~

早上9點多醒, 奶只喝幾口!

休息一下, 準備出門參加小姪女學校運動會.
人太多, I-baby反而黏TT...
終於找到小姐姐哥哥. I-baby也開始想玩~
橫衝直撞的跑, 不過竟然都有閃過人...
(因為和小阿姨一直覺得 她很有可能會被撞飛! 哈)

Wiwi和I-baby. 她一直躲鏡頭!  (小阿姨幫她剪的西瓜皮, 其實蠻可愛的!!)

DSCF7519  

DSCF7522 

I-baby很愛爬樓梯, 堅持自己爬到3樓!

DSCF7526 

要I-baby一起來拍都不肯, 但幹嘛搶版面!!

DSCF7527 

妤妤+Wiwi的運動會~ (I-baby硬要我抱, 卻一直臭臉!!)

DSCF7531 

天突然暗下來, 要走了. I-baby才想玩...

DSCF7532  

1點多吃中餐, 沒吃多少. 快2點又喝了180cc的奶.
因為外婆不在家, 所以冒雨又載她回家午睡.
怎知明明還生龍活虎的, 沒10分鐘車程她就昏迷了!

I-baby坐機車椅上搖頭晃腦!~ (為了拍她, 我摔了相機! )

  

3點回到家竟清醒了, 在房間玩到4點又討奶, 4點半才又睡.
爸爸回來6點醒.

帶去大賣場買東西, 也一直很容易哭... 是精神不繼? 還是哭點太低??
有1次是因為她想買葡萄乾, 爸爸問她有沒有錢?!
她回: 媽媽有~
爸爸開玩笑的叫她跟我拿...
我說小朋友不用拿錢錢. 在她手心"輕"拍了2下.
她就扁嘴, 哭了起來!

回家吃了一些烤雞和飯, 過10點才回家洗澡, 整理一下就上床準備睡了.

 

4/29: 早上8點挖, 泡了奶卻不肯喝. 跟著我們吃了1顆荷包蛋.

出發去基隆, 準備坐船到基隆嶼走走~
在船上喝了100cc的奶.

I-baby是小小學人精, 硬要翹腳!

DSCF7550 

大合照. 和媽媽+妹妹們~ (Wiwi生病了, 看來病厭厭的!)

DSCF7553 

在船艙穿救生衣, 大家一臉蠢樣!

DSCF7554 

I-baby被爸爸hold住.

DSCF7576 

I-baby瞪大眼看著大海. 她第一次坐船.

DSCF7578  

坐了30分鐘左右, 終於到達目的的: 基隆嶼.

全家福- 在基隆嶼.

DSCF7589 

I-baby等不及大家, 不等催我們走...

DSCF7591 

自己一個人橫衝直撞! 呵~

DSCF7594 

DSCF7598 

四姊妹合照. I-baby看傻眼了!!  

DSCF7604 

看姐姐吃餅乾, I-baby也想... 卻都咬一咬又吐出來!

I-baby負責發放餅乾, 一下叫哥哥, 一下叫姐姐...

DSCF7607 

I-baby現在越來越會躲鏡頭, 好難拍... 調皮的不得了~

DSCF7608  

I-baby和爸爸的背影. 我喜歡!

DSCF7621 

在海邊看到螃蟹, I-baby一直說 "看! 不要摸~" (小小管家婆!)

DSCF7639 

今天海上有帆船賽, 我們太幸運啦~

DSCF7647 

I-baby不肯看鏡頭, 又愛來湊熱鬧!

DSCF7688  

放棄全家福. 就來夫妻合照吧~ (我們感情有這麼好嗎!! 噗~)

DSCF7650 

回程1點多才吃飯. 因為吃不多.
在車上又喝了奶後, 開始午睡. 3點
回家繼續睡到快7點!! ----> 最好有這麼累!!

準備出門吃飯時, 發現她嗯嗯了. 爸爸幫忙洗澡.
後來帶飯回來吃. 有吃半碗.
看到花生糖也討著要吃~ 爸爸教她講"土豆, 土豆糖"(台).
她好認真說哦~

11點左右睡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