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: I-baby凌晨4點多起來翻滾後, 跟我討奶...
想說之前幾次泡了根本沒喝, 所以就拿了開水要她擋一擋.

怎麼都睡不安穩, 快5點清醒, 又跟我要了1次
只好起來泡給她, 好佳在有喝完.
之後果然好睡多了!

今天加班

9點多回到家, 爸爸幫她洗好澡,
喝完奶 又要求看dvd...
等我洗好澡出來, 爸爸竟然放她在床上吃糖果!!

10點多要她準備睡覺, 又在找藉口胡鬧
爸爸也不管, 放任她...
11點多還拿著相薄開心的出房門要我陪她看,
我很嚴正地要她回房間躺好睡覺.
她停頓了3秒, 乖乖的往回走.
但, 我卻看到她很委曲的扁嘴... (自從看了巧虎某集dvd後學來的!)

我也不捨, 趕緊跟著她回房間,
果然看到她哭了起來...
安撫後, 又忘我的玩起來! 昏倒!!

I-baby一直混到12點了, 還不肯睡...
又說要喝奶, 爸爸泡給她, 要她自己喝,
人又去打電腦了!
結果才喝完, 就聽到她咳了一聲--->吐了!

媽呀~~~ 狂吐! 如山洪爆發...
吐完她馬上很驚恐的喊"溼掉了 溼掉了" 到處閃躲~

我們還沒收捨完, 她又開心的翻書櫃, 玩玩具...

 

4/3 I-baby 6點不到, 就吵爸爸起來泡奶.
但竟然又一口都不喝!!! (前一晚大吐奶, 肚子都空了.)

快8點要出門前, 再叫醒她起來喝. 還是一直耍賴!
但爸爸也太誇張了, 泡了快300cc...
結果I-baby後來有喝, 但剩了快90cc.
持續昏迷~

下班回到家, 都9點多了...
I-baby己經洗好澡, 喝過奶準備睡覺.
但還是滾到快11點才睡.

 

4/4: 8點多, I-baby又慣性的醒來要奶喝.
才剛喝完, 一咳又吐了... (啊~~~~~~ 我快瘋了!!!)

只好起來整理, 準備洗床單被單... 唉!

陪玩, 看書.
其中一本"10隻橡皮小鴨"
I-baby會跟著喊: 1.2.3

今天家裡有拜拜, 11點多吃了些飯菜,
狂打喝欠粉愛睡. 一直胡鬧~
但真的帶到房裡不肯睡!!
我和爸爸都睡著了, 她還在玩...
 她竟然把我的眼鏡折壞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氣瘋了 都是I先生的錯!
他負責看管I-baby, 竟然沒發現!
(更氣的是 我公婆每每都放任她玩公公的老花眼鏡,
我都說了幾百次:不是玩具的都不准她碰!
他們總是不以為然~ 靠! 結果竟然玩斷我的眼鏡!!!! )

我趕緊找出之前舊的戴, 再出門送修...
沒想到 被宣告"不治"!

不回家了, 直接回娘家.
打電話回家, I-baby竟然又混到2點才睡.
本來打算下午帶她和三妹的小孩一起去國小玩~

快4點到學校玩...
I-baby活動力真的很強!
而且很需要伴. 只要有人跑開, 她會放聲大喊"來~" (手還不停招)

一下子拉哥哥, 一下子拖姐姐, 等等又是阿姨,媽咪的...
(突然改口叫我媽咪, 真不習慣~)

學習力也很強! 哥哥坐樓梯, 她也要~
姐姐打球, 她也要~
甚至還學哥哥躺地上. 哈~
為了抓弄她, 我們數到3起身狂跑,...
她還傻傻沒發現, 轉頭看沒人, 才起身狂追! 哈~ 我真壞!!
(今天忘了帶相機真是殘念~)

有一段很妙...
I-baby抱著球玩, 遠遠的有個小哥哥走向她,
開口說: 我想跟你玩.
正當他的家長高興的歡呼他的勇敢時,
I-baby看了他一會兒, 低頭抱著球, 決定充耳不聞, 默默的走開了!
(啊~ 阿姨對不起你, 讓你小小心靈的第一次告白就踢到鐵板!)
我安慰的說, 妹妹還不會分享, 沒辦法陪你玩哦~
我就走了! 不敢回頭... 怕他痛哭失聲!

玩到5點半才回家, 休息一下先吃晚餐.
剛開始她火力十足, 但也只是吃了幾口, 應付我們而已~

7點多, 三阿姨和小阿姨又帶她們3個小朋友去逛夜市,
回來不停跟我說"鴨鴨好多, 球球哦~"
原來是去玩撈球和鴨鴨. 開心的咧~

今天很調皮, 被阿姨唸就嘟嘴+扁嘴.
阿姨說她"麥勾勾"(台語, 意指很醜~), 她跟著重覆"狗狗" 哈~

9點後一直打喝欠, 趕緊帶回家睡覺,
睡前又話超多的重覆又重覆...
但竟然玩了這麼累, 還是拖過11點才睡!

 

 4/5: I-baby睡很熟哦~ 8點挖起來餵奶. 還鬧脾氣~
剩了快60cc的奶.
但喝完就清醒, 又一直話多: 跑跑啊~ (溜)滑梯, 搖搖(馬)...

我在換衣服準備上班, 她一直跟著我重覆"阿班, 錢錢"
後來又說"妹妹 阿班" (她也想去上班... 好! 等你長大上班賺錢養老娘! )

她又突然不停講"想親親".
我就靠過去親她.
但又還是不停"想親親".... ??? 什麼啊~ 親不夠哦!?
仔細一看, 她的手在耳朵旁晃動...
原來, 她是說: 小星星.
(有時會唱兒歌給她聽, 帶動作哦. 她突然想到啦~) 哈~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一反常態急著要回家?!

後來又帶到店裡吃飯,
因為下雨, 要她乖乖趴在我肩上, 很聽話~
不知情的人都以為她睡覺了 呵.

我才一放下碗, I-baby又自動自發的拿了帽子和外套穿...
調皮的她, 拉扯帽子蓋住眼睛玩.
才說完她, 更故意的整個蓋到嘴... 很皮哦~!

一直急著要回家, 問是不是嗯嗯了? 狂搖手, 說"沒有~"
但卻說要回家 洗澡...

吼! 髒小孩!! 果然是大便了~
回家洗好澡, 喝完奶, 看巧虎時, 爸爸回來了!
和I-baby說好, 看完dvd要睡了, 她也打了幾個喝欠...
一看到爸爸進房又精神大振, 狂玩~

我要爸爸到客廳or趕緊去洗澡,
她一看爸爸離開, 又胡鬧狂哭...
等她平靜沒多久, 爸爸又進來, 她又貪玩...
就這樣循環...

我嚴正的要I先生決定好...
到底要負責搞定她, 一直到她睡著?
還是趕緊離開, 別來逗弄她, 更不要插手管我們?
看他嘴裡喊著要洗澡, 還拖拖拉拉的耗著玩.
我看 他是要負責處理I-baby.
好~ 我離開!

果然~ I-baby又從9點初, 玩到11點才睡!!

 

4/6: 早上快8點挖I-baby起來, 又耍賴 不肯張眼...
過了一陣子才清醒, 給奶.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一看到我就急著要走~
阿姨說己經餵過晚餐了.

帶到店裡去, 又賴在櫃台玩, 爬上爬下,
索性脫了鞋玩~
什麼??? 一轉眼, 又穿了鞋子去找阿嬤抱她.
(所以... I-baby會自己穿鞋了! 大喜!!)

吼~ 又嗯嗯了!! 趕緊帶回家洗澡.
不刷牙不給看巧虎. 祭出利誘, 仍然不肯張嘴!!!
因為這樣, 所以不能放dvd給她看...
於是她堅持要我開著廁所門, 她要看我洗頭髮~ 哇哩...
坐在板凳上, 打了幾個喝欠,
但爸爸回來後, 她就精神奕奕的飛奔而去!

我說我來陪她, 要I先生趁早趕緊去洗澡, 又顧著玩手機拖拖拉拉...
 好吧~ 那我也不管你們了!!
就讓他搞定女兒之後再去洗囉. (最近都11.2點才睡. 他無所謂, 我也沒影響!!)
帶著書到客廳後, 就聽到I-baby一陣哭鬧.
再度聲嘶力竭!
(雖不捨, 但我不想插手...)

半夜又起來哭了1.2次, 幸好一下子就又睡著了!

 

4/7: 早上快9點挖起來餵奶, 卻不肯喝.
安撫好久才願意吸, 只喝120cc. 又睡著了~

快11點再挖醒I-baby, 喝了210cc.
準備一下, 帶回娘家玩.
臨出門前, 硬要帶餅乾去. 呵~ 自備零食!
今天讓她自己穿鞋.

快12點跟我們一起吃了快10口的飯~

"媽媽 洗澡~" I-baby是發現什麼寶??

DSCF7268 

原來是水龍頭. 想玩水啊?~

DSCF7270  

不停要找哥哥姐姐玩. 只好帶到樓上去... (三妹住娘家樓上)
I-baby一看姐姐, 竟然想偷牽姐姐的手.

快2點又出發去學校玩~
(妤和wiwi這星期放假2天都往學校跑, 不膩嗎!)

I-baby不想拍, 又愛搗蛋...

DSCF7280 

成洲國小的櫻花也開得很美~  

DSCF7283 

DSCF7284  

I-baby又不敢自己溜... 所以媽媽抱著溜滑梯. 

DSCF7295 

I-baby長大了, 搖搖馬可以自己爬上爬下了.

DSCF7311 

翹翹板大對抗

 

DSCF7320 

瘋狂翹翹板...

 

I-baby狂奔而去, 一轉頭發現沒人跟上...   

DSCF7337 

I-baby竟然沒發現姐姐偷跑到她後面...

  

最近I-baby偶爾會聳肩 縮脖子... 這是怎樣?!

DSCF7340  

一直要我抱她溜滑梯, 後來要她給姐姐抱,
本來還不肯, 後來就玩得好開心~

妤姐姐抱I-baby溜滑梯.

 

吼~ "阿姨 走開" 麥擋路!! 

DSCF7349 

這幾天I-baby常喝水一大口, 含在嘴裡...

DSCF7352 

I-baby愛上丟球.

DSCF7354  

玩球好開心~ 拼命追!追!追! (我是壞媽媽~)

 

  

在學校我們最常做的事: 切西瓜. (橫越操場)

這個滑行杆, I-baby超有興趣, 但每每要人抱 累!

DSCF7364

這個吊單杆也是...

DSCF7365 

I-baby看姐姐玩這個設施, 跳來跳去... 目不轉睛.
於是, 我就抱她上去.

"不要 不要~" I-baby超怕的! 抱超緊...

DSCF7370 

看什麼? 這麼入神...

DSCF7373 

玩了這麼多次, I-baby終於發現這是車車... 開心的跟我說.

DSCF7382  

不知道是否沒睡飽, 還是玩累了.
I-baby開始沒什麼動力, 所以3點多就回外婆家.

整理一下, 帶去睡覺. 睡了1個多小時.
一醒來又要找哥哥 姐姐玩~ (最近比較喜歡哥哥哦~ 都會先提到他.)

大概是前幾天換了新的dvd, 教上廁所尿尿...
I-baby今天又狂衝廁所.
好幾次拉我們手, 硬要進廁所尿尿,
不停安撫她 有穿尿布, 可以直接尿. (看來, 時機到了, 可以訓練囉~)

7點多小阿姨帶I-baby出門逛夜市,
讓她玩了滾小球的遊戲, 收獲是3件小玩具~
一回來, 就開心的拿來跟我分享.

外婆吃橘子, 問I-baby要不要吃?
她竟然回答: 媽媽, 罵罵! (最好是~ 少誣賴我啦!)

9點多帶回家洗澡, 以為有活動到 會早點睡.
還是拖過11點.

 

4/8: 早上9點起來泡奶餵, 又不喝!
好吧~ 讓他們父女再睡飽點.
我去圖書館, 順便逛逛市場~

回家11點多, 他們都醒了.
I-baby要了奶喝, 又要看巧虎...
會說花花"好漂亮~"

臨時動議去深坑, 約了小妹一起~

洗車時, 她說要蓋... 原來是想蓋被被.

DSCF7383 

I-baby己經到了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年紀...
我要幫她戴帽. 妹妹戴~  我要幫她穿衣. 妹妹穿~
我要幫她餵飯. 妹妹呷~  我要幫她刷牙. 妹妹刷~
....
吼~ 妹妹很調皮, 媽媽打屁股.
"不要!"
"妹妹打~"

噗~~~ 我快笑破肚皮了啦!!

爸爸走錯路, 乾脆改到烏來走走~

不知道是沒睡飽, 還是昨天玩到累了...
今天怎麼說就是不肯下來走.

我們今天帶了1隻無尾熊去烏來.

DSCF7388 

DSCF7390 

I-baby: 爸爸咧? 我: 去廁所.
I-baby: 爸爸尿尿? 我: 對!
I-baby: 妹妹去. (她也想跟??? 噗~)

後來好說歹說才肯下來走.

因為I-baby頭髮好短. 如果不戴帽, 穿裙好不協調~

DSCF7391 

好久沒裝裙的I-baby, 但動作一點也不Lady!!

DSCF7392 

第一次注意到反光燈, 以為那是球.

DSCF7406  

下一秒. 瘋狂亂踩... 是暴力狂嗎!!

DSCF7404 

這樣護著小娃兒... 難道?? I-baby目露兇光嗎!

DSCF7407

 幹嘛賴在地上!! 果然是髒小孩~

DSCF7408  

回家到6點多了.
爸爸說要去理髮, 我們就留在外婆家玩.
8點多煮了水餃, I-baby吃了幾口. (但1顆只咬1口, 其餘都不吃!!! 可惡~)

I-baby自己穿鞋~

  

9點多帶回家. 又跟著爸爸吃了麵.

I-baby從外婆家拿了玩具回來, 教一下就會玩了.

  

今天11點前睡. 果然很愛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