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就是I-baby在夜市千挑百選的熊帽!

DSCF6135.JPG  

1/2: 今天加班.
9點打電話回去, 爸爸說I-baby燙傷了.
嚇死人囉!!!

手臂被焊鐵燙到, 約2個50元硬幣.

晚上回去, 她很怕, 不准我碰到她.
要給她抱抱or惜惜, 她也一直推開我...

 

1/3: 晚上幫I-baby洗澡,
爸爸幫她貼的人工皮掉了.
我一看, 媽呀, 整個皮都黑掉了. 像另一個大胎記!!!!

要再幫她換藥, 可能太害怕.
竟然一邊哭一邊跑給她爸追!
等我忙完手上的工作, 好好安撫她, 才有辦法幫她上藥.

9點多餵了快1碗的飯, 又喝150cc奶.

睡前整個像隻麻雀, 有夠多話!
而且心情超好, 一直嘟嘴要我們親她.
左邊和爸爸親一口, 轉頭又來跟我親一口, 真甜蜜!!

11點才睡.
也許因為天冷, 一夜好眠.

 

1/4: 我有沒有看錯, 房裡溫度計是14度耶!! 冷~~~

泡了奶要挖醒I-baby, 她竟然賴著不肯醒耶!
喝完奶, 果然轉頭就睡著了!!
沒錯! 這種天氣就是賴被窩裡最好~ 媽媽也想要...

昨天還有17.8度, 今天要下探10度

我: 不知道我的倩倩有沒有冷死囉~!
我二妹:
應該不至於會冷死掉~
但是可想而知~ 她會變成"肉粽"~
哈~ 我要來想像她跌倒爬不起來可能會瘋狂大叫的情形

媽呀~ 怎麼會有這麼沒良心的阿姨~
重點是... 真的好有畫面哦!! 哈~~~

店裡抓到一隻小老鼠, I-baby一直想接近牠...
但, 阿公拿起來要靠近, 又倒退嚕自己拍胸前喊怕怕! 哈~
而且一直喊牠是"喵喵"!

要回家時, 先去領了包裹.
是尿布. I -baby自己拿~
我: 你拿的是什麼?
I-baby: 布布(尿布)
我: 這是誰的啊?
I-baby: 倩倩的.
 真的好欣慰~ 她不但聽懂人話, 也越來越能對答了!

這顆肉粽, 急著下鍋咧~

DSCF6136.JPG 

嘟嘟嘴變成I-baby的招牌動作! 

DSCF6137.JPG  

晚上還是好冷, 趕緊洗澡弄一弄 要早點讓她睡覺.
9點多吃了半碗飯和180cc的奶.
10點左右睡.

 

1/5: 半夜2點半起來喊餓... ?? 是太早吃就睡了 還是太冷?
泡了210cc 竟然剩90cc!!
但倒頭就睡得比較安穩~

早上快8點又醒. 喝了210cc奶.
心情大好, 又一直嘟嘴要我親她.
後來趕著要換衣服上班, 就叫她親波妞.
真的有哦! 她好熱情哦~~~

討親親的I-baby. 古錐~

DSCF6138.JPG 

媽媽急著出門, 叫她親波妞~

DSCF6139.JPG  

陪I-baby玩,
她最近很喜歡玩貼紙書, 貼了又撕, 撕了又貼...
頑皮到想貼在我臉上, 哈... 大概是我臉太油, 試了超多次才成功!
後來進展到, 自貼!!

miffy套書也是I-baby最近很喜歡的.

DSCF6143.JPG 

練習收書, 整理書... (但耐心不足, 很容易轉移注意力! )

  

被I-baby摧殘的貼紙書...

DSCF6148.JPG 

DSCF6150.JPG 

突然覺得媽媽是個大目標... 進攻~~~

DSCF6151.JPG  

I-baby拿著貼紙到處貼...

  

I-baby好認真幫媽媽臉上貼"金"~

當然, 怎麼可以放過自己呢!!    

  

9點多餵了半碗飯, 又喝了快200的奶.
睡前又像隻麻雀吵不停, 一直在講話~ 真是好氣又好笑!

 

1/6: 凌晨5點, I-baby又起來討奶喝.
不管她, 卻一直胡鬧.
後來乾脆轉頭叫爸爸...
但這次真的有喝光光. 好吧~ 真的天冷食欲比較好!

8點要出門時, 她醒來玩~
看我在拍化妝水, 也會拍自己臉, 要我也幫她擦...
我只好幫她擦她自己的乳液. 開心的咧~
看我要出門 也會向我說"再見".

 

1/7: 早上快8點起來泡奶餵, 又再度睡覺.

今天公司尾牙. 11:20挖醒I-baby, 她還昏昏欲睡.
(吼~! 誰叫她晚上貪玩, 不肯睡!!)
臨出門前, 又大喊尿尿, 心想: 大事不妙~!
果然又便便了!! 
只好認命開始卸裝備, 幫她洗屁股!

下午快4點回來接I-baby, 她說想睡覺...
帶回家, 又生龍活虎 快5點才睡.
6點半再挖, 否則晚上又造反啦

今天有點拉肚子.

 

1/8: 9點喝了奶, 剩快70cc.
繼續睡到快11點.

中午吃飯也沒什麼胃口.
拉肚子現象持續中.

下午帶回娘家玩, 又跟著大家胡亂吃.
要餵飯, 都沒吃幾口.
3點才喝一次奶.

我們9點多回家,
I-baby坐車上, 扶著她爸的椅背超安靜... 都沒動哦~
我偷偷看她, 她已經2眼無神...
接著開始搖晃 (我小心扶著她, 不動她, 怕又惹惱她)
後來她自己往後退, 想靠著...
我就問她抱著睡覺好不好, 她超乖順的!~
趴著馬上閉眼睡著!

但快11點, 又起來番.
一下子要姐姐, 一下子要奶奶(喝奶)
又要這個玩具, 那個玩具的 開始胡鬧....
快12點才又睡~

 

1/9: 晚上到店裡, I-baby阿嬤揹著,
一看到我, 狂叫媽媽...

自己拿著帽子要戴, 然後牽我的手就要往外走...
想去散步.

回家, 我在煮東西時, I-baby很乖巧的等.
自己玩一玩會拍手說"棒!棒!" (意指好棒好棒, 平常我們會這樣鼓勵她)
這是她最近的口頭禪~

你到底想嚇唬誰??

DSCF6303.JPG 

這... 是愛睏了嗎~ 哈...

DSCF6304.JPG 

I-baby開心的喊"耶~".

DSCF6305.JPG  

不知道在幹嘛
她就一直高舉右手 嘴裡唸唸有詞...
好幾次

終於,
我意會到了...
是: Give me five!
哈~~~~~~~~~~~

I-baby的新招: "壞 壞 " (意指:Give me five! )

DSCF6310.JPG  

今天洗完澡幫I-baby換藥, 發現傷口脫了一層皮.
變很紅, 但卻有點溼...
繼續貼人工皮. 但願不要留疤才好!!

 

1/10: 晚上吃飽飯, 爸爸帶I-baby去散步.
帶她去買檳榔, 竟然放她玩地上堆著的飲料...
不過~ I-baby平常有訓練, 可以將舒跑疊7.8罐.

後來遇到一對母女, 媽媽抱著一隻熊, 小朋友抓著一隻兔子. 超妙!
難得她對小朋友沒興趣, 不停望著熊大喊. 呵~
後來想跟小姐姐玩, 為了表示友好...
拿出菸和檳榔要當見面禮. 我真是傻眼了我!
(哇哩咧~ 她爸真的教得好!!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