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31

倩最近的口頭禪"叫阿嬤拿出去."
之前二阿姨買了新外套給她, 她很喜歡, 但在家裡不用穿... "明天叫阿嬤拿出去"
橘子好吃, 吃了一顆還想要..."明天叫阿嬤拿出去"
水煮花生也愛吃, 吃了一堆還意猶未盡... "叫阿嬤拿出去"
還有昨天拜拜的奇異果 還沒熟; 吞了2條後剩下的香蕉; 木瓜看來好好吃...
"明天 叫阿嬤拿出去" "用好大的袋子裝."
噗~~~~
倩以為 我當下拒絕她 隔天只要阿嬤拿出去 就通通是她獨享!!

11/1

一直以來都會念童書給倩聽.
最近發現她也會看圖說故事了.
昨天讀了2次"大公雞愛唱歌"後, 她也會講7.8成. 真令人開心~
但 有個小插曲: 翻出信誼的"親愛的動物園" 讀到最後.
問她小狗和你當好朋友 好不好? "不好!"
那你喜歡什麼動物?? 倩想了好久....
轉頭指著我"你!"
@@ 哇哩~~~~ 誰想當你的寵物啊! 你當我的還差不多咧!!

11/5

星期六帶倩去學校跑跑, 她竟然無畏的往前直衝, 完全不回頭.
跑了大半個操場才想到, 轉頭看不到我們, 也沒在怕的!
難道這就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嗎!!
不過學習力很強 一下子就會盪秋千了! 厲害~ 還來個完美的下馬ending...

11/15

最近, 我迷上"吸"倩的臉頰!
細細嫰嫰的臉蛋, 好像布丁一樣Q彈...

倩真的很能抵擋誘惑! (--->還是其實是固執!?)
以往星期三 常會帶回娘家, 樓下有流動夜市.
阿姨們總會帶她去逛逛, 玩小遊戲 換玩具...
出門前我對倩說 如果回去, 沒有去打彈球也沒有釣鴨鴨, 回家就可以看巧虎~
果然! 阿姨一直約倩去, 她都不為所動!! 哈~~~

11/18

倩最近的新玩意: 打電話. 時時刻刻都在和別人熱線中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到店裡, "喂~ 阿嬤, 我要吃麵+蛋蛋~"
吃飯吃到一半, " 喂~ 姐姐 你在幹嘛? 要不要吃公司糖果??"
坐馬桶時, "媽咪, 我可以打電話給爸比嗎?!" "喂~ 爸比 你在幹嘛?"
洗澡泡澡, "喂~ 海綿寶寶, 你會游泳嗎?" "喂~ 鴨鴨, 你要不要蓋被子?"
吹頭髮時, "喂~ 阿姨 你在幹嘛? 我在吹風風啊!!"
睡覺前, "喂~ 哥哥不乖! 玩我的球球..." "爸比, 姑姑回來了沒? 阿嬤回來了沒?"
.... 還真是無止境 隨時隨地
哈哈~

12/4

早上又超好笑了...
倩說褲子掉了
我說沒有哇 (因為褲子掛在三層櫃上, 褲管垂下來...)
她又說: 有啊!~ 褲子掉了
我很無奈 只好把褲管拉上來再放好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
倩: 我在講 你都不聽!!!!!!!!!!!!!!!!
哈哈 分明就是學我們的口氣嘛~

12/19

倩昨晚整個心情大好!
不停的說: 我唱歌給你們聽哦...
然後開心的邊跑邊跳邊唱~~~~~~
不過, 20分鐘後, 媽咪還是聽不出來你唱什麼耶!! 哈哈...

12/20

昨晚, 倩進步到" 哥哥爸爸真偉大~" "海綿寶寶, 海綿寶寶, 海.綿.寶.寶~ (嘶吼!)"
不過大概重覆了800次"同學們~" 哈哈...

12/21

 

我: 妹妹 你手很冷耶~ 媽咪幫你戴手套
倩: 不要~ 媽咪 你也沒戴手套!
我: 媽咪沒有騎車啊~
倩: 我也沒有騎車!
當我還傻眼不知如何回答時, 騎車載我們的二妹笑了.
⋯⋯ 倩沒有說錯耶!
啊~~~~~~~~~ 這局我輸了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可惡~ 難道天使這麼快就要蛻變成惡魔了嗎!!!

 

 

 

 

1/3

昨天晚餐吃到一半, 倩用她沈悶的語調說了:
我. 是. 機. 器. 人. ------------>當我還不明所以時...
倩接著說: 我. 不. 要. 吃. 飯. -----------> !!!!!!!!!!!!!!
吃飽了就說吃飽了, 哪來這麼多梗! 哈哈

1/18

昨晚跟倩通電話~
她又是問了一大推問題,
倩:你在哪?
惡阿姨:我在黃叔叔家
倩:那....小阿姨.三阿姨.三阿姨的小姐姐(思妤).三阿姨的哥哥(正偉)........好多問題
惡阿姨:在阿嬤家,在賣芭樂,在家睡覺吧,也在家睡覺.......好多要回答的
倩:那黃叔叔咧???
(這次還來不及說 "他在旁邊啊!~ 你要跟他講電話嗎???)
倩緊接說:我不要跟黃叔叔講話喔!!!!!! (語氣就是緊張,深怕我把電話拿給黃叔叔)
我要問的是!~ 黃叔叔~ 你到底對倩怎樣了??? 她好怕跟黃叔叔說話耶~
哈哈

1/21

倩真是運動好手! 不, 是好腳!! 哈
昨天帶她去學校跑跑, 她札札實實的跑了2百公尺操場6圈,
還不包括前前後後不計其數的半圈來回.
真是佩服小孩的活動力!!! 厲害~

1/22

倩又進階了.
光是抱著沖頭髮, 她就在我手中睡著!
哭鬧與混亂中... 洗好澡,穿好衣服,吹乾頭髮,收集寶物後.
8點半就K.O.了! 哈哈
(p.s. 最近她的陪睡小物: 手錶+梳子+YoYo man. 統稱睡前三寶~)

1/23

"飛機好大哦~ 嚇死人了!
飛過來. 好吵哦!! 要摀起來(耳朵).
咻~~~ 咻~~~"
坐在馬桶上的倩, 比手劃腳+表情誇張的和我分享. 真可愛!!
(大姑姑前天帶倩及子筠姐姐去松山機場看飛機...)

1/28

昨天帶倩去同學家玩.
熱機超慢的她, 好一會兒才玩開...
一一問著大家的名字.
倩: 你叫什麼名字?
可倩阿姨: 我也叫倩倩啊~
她當場傻了3秒, (覺得阿姨開她玩笑) 才笑著答: 我才是倩啦!~
哈哈哈... 我們哄堂大笑!
倩的表情真是可愛透了! 突然覺得心中一片溫暖...

1/31

鬧鐘的威力~
小孩的玩性是無比堅強, 但自從倩會跑會跳 聽得人話後,
我偶爾會用設定鬧鐘的方式和她約定時間,
在公園玩溜滑梯時, 在家看電視or玩玩具時,...
倩: 媽咪, 是鬧鐘響了嗎! 我要收拾一下(玩具)~
雖然這種訓練有點像機器人.
但好處在於: 讓倩有守時的觀念, 且為娘的我 省了好多口水哦!! 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