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8: 由於前一天快12點才睡, 早上又小懶床了.
10點多醒.
看我在忙, 像個跟屁精.
而且還隨身帶個小板凳, 方便自己站著看.

中午和小妹約去吃飯, 吃了半碗多的飯.
等不及小阿姨回桌, 就急著要去吃冰淇淋...

 喝太多水, 竟然2個小時用餐時間 上了2次廁所,
還是尿褲子了! ...

本打算回家睡個午覺, 再帶回娘家玩.
I-baby在路上就迫不急待的要回外婆家.
我讓她問過小阿姨, 一等紅燈就急著問... 哈

在床上滾了快2小時, 竟然沒睡著. 還騙了我1瓶奶.
"我要喝奶奶" 像跳針一樣重覆播放!!!

5點決定出發和二阿姨騎踏車去八里,
怎知才到關渡橋下, I-baby就昏昏欲睡. 只好回程...
她竟然能在巔頗的騎踏車上睡著! 真是厲害~

7點半挖起來, 看到哥哥姐姐 就吵著要上樓去三阿姨家玩.
沒吃晚餐. 拖到快10點才吃了7分滿的飯.

阿姨問I-baby: 二阿姨和三阿姨, 誰比較漂亮??
I-baby: 媽媽~ (---> 哈~ 這小妮子真是太會討好了!!)

 

9/9 連續熬夜2天, 早上還在補眠中. 快12點才清醒.

帶到市場去吃午餐, 一下要吃飯, 一下又改吃麵.
一手拿筷子一手拿湯匙, 有模有樣!

回程又吵要到外婆家玩~
下午不肯再睡午覺. 快5點又開始胡鬧, 動不動就哭.
終於, 爸爸受不了... 抱去睡. 6點.

回家洗好澡, 喝過奶, 精神奕奕! @@
不停和爸爸玩耍.
我已經下最後通諜了!!
"不要再踢媽媽了!!" 吼~
I-baby馬上躺平, 用氣音說: " 我要睡覺了!" (但也只有安份1分鐘!)

怪了!! 這2天I-baby的伶牙俐嘴不見了.
反而有點大舌頭! 我我我... 你你你...

經由朋友的說明, 好像有許多小朋友會這樣...
查了資料發現. 這叫"發展性言語不流暢",
多出現於2~5歲語言學習慾望強烈的幼兒身上.
通常一段時間後就會自然消失, 我們只要多點耐心和愛, 靜心陪她渡過即可~

  

9/10 早上7點半挖起來, 還懶洋洋的~
我跟I-baby說今天媽媽要上班了, 你要再睡, 還是起床去找阿嬤.
飛也似的就翻起來了.

刷牙洗臉, 綁好頭髮.
我還在換衣服, I-baby竟然就自己開門要出去了.
哇~ 她是何時學會自己開房門!

準備出門時, 要I-baby跟我說再見.
她竟然說不要.  "你要出去, 我才能再見啊!~"
接著, 就幫我開門, 趕我出去.

下班吃過飯後,
爸爸要去郵局轉帳. 我們順便去散散步.
I-baby熟門熟路的說要去公園, 說那裡有溜滑梯.
我們要回家了, 她還在拖拖拉拉...
故意躲起來 要婆婆配合騙她 說我們先回家了.
I-baby 表情好哀怨~ (但沒有扁嘴要哭, 算很讚了!)

I-baby要睡前 我走出去倒杯茶, 她就哇哇叫...
不停的喊爸比進來, 爸爸都沒理她.
最後, 她竟然大喊"I~先~生~~~~~" 
  笑死我了!

I-baby睡前自己數數1~10. 爸爸教念到15.

  

9/11: 早上還是同我一起起床. 整理好再去找阿嬤.

這次我學乖了, 在門口跟I-baby說再見.
她還跟我kiss goodbye~

下班回到家, 父女倆已經吃過在休息了.

I-baby看我在喝湯, 也說要... 堅持自己喝.
我問她要不要吃飯or雞肉. 她竟然回我: 你自己吃就好, 我喝這個(湯).
後來因為剩一些, 湯匙舀不起來, 要她拿著碗喝.
是瓷碗, 怕太重要幫忙她, 哪知她手一揮 灑了一地.
(我不知己告誡I-baby多少次, "不要" 要用嘴巴說! 手不要推也不要揮!!)

幸好, I-baby有馬上拿衛生紙要幫忙擦...
我再讓她去拿抹布來.
給了抹布之後, 就逃跑了! 噗~~~

9點在床上滾準備睡覺.
一直不准我去洗澡, 一下要我抱, 一下又要我陪玩.

我去洗澡時, 還一度聽到I-baby大喊 "玩具掉了啦~"
怎知洗好出來就發現她昏迷了. 9點半.
爸爸才說今天沒睡午覺. 累倒了!

 

 

9/12 下午小妹打來說要去接I-baby回去玩.

下班就被急call回去. 到舊家吃辦桌.
I-baby沒什麼食慾... 只吃幾口油飯和菇類.
因為沒包尿布, 又灌一堆水. 動不動就說要上廁所, 卻有2次空包彈!!

9點回家洗澡, 我把洗頭髮講成吹頭髮... 
I-baby馬上發現並且笑我!  

床上翻滾, 爸爸玩耍.
有一段很好笑: 爸爸手撐住頭, 側睡陪她.
她突然一直用手摀住耳朵... 問她在幹嘛? 她說學爸爸.
原來, 她用錯手了!! 所以看起來是躺在枕頭上, 手摀耳朵.

10點半才倒下.

 

 

9/13: 凌晨, I-baby哇哇哭~~~ 演變成聲嘶力吼!!
要媽咪抱, 又把手拉開... 抱這裡也不好, 抱那裡也不對...
狂哭狂鬧了1個多小時.

感覺是肚子不舒服, 一直趴著又踢腳的!
抱起來走, 卻一直掙扎.
最後抱她到客廳, 哭更兇... 喊著要回房間...
再回房躺好, 終於平靜些, 睡著前還話了幾句夢話 @@

早上一樣堅持要起來去找阿嬤, 整理好帶出去.
眼睛有點腫.

重點是: 我早上竟然覺得2臂酸痛無力~~~ 直覺I-baby變大架了!!

下班回家, I-baby和爸爸啃饅頭吃飽了.
餵飯也不肯再吃, 卻討著吃餅乾...
最後餅乾也沒吃完, 竟然在廁所門口灑了一地, 被爸爸修理!

9點多上床, 準備睡覺.

 

9/14: 今天特地請假和淑華約著帶孩子一同去士林科教館.

早上預告了這件事後, I-baby就急著揹背包,
不停催促著要去坐公車了沒?!
但天空不作美, 竟然飄起雨來!!
我們等公車時, 更是不客氣的下大雨...

折騰了一番終於到士林和朋友會合了,
令人哭笑不得的是: 兒童探索館休館, 整修到10/5再開放!!!
只好回程到朋友家玩.

下午3個小朋友顯然都沒什麼氣力, 卻沒人昏迷...
I-baby也是直到二阿姨來接我們回家, 才睡著. 都快6點了.
睡到7點半才醒.
跟著吃沒幾口米粉就不吃了. 開始玩耍...

晚上又到11點才睡.

 

9/15: 快10點醒. 喝過奶, 又吃了2顆煎蛋.

 11點多我準備出門, I-baby也想跟...
哇哇哇的在門口大哭.
但我還是忍著不捨, 單獨離去, 留她和爸爸住.

下午爸爸陪睡. 7點帶到娘家和我會合.
開始雜食...
近9點才吃了一碗虱目魚粥.

今天量了體重: 13.3kg. (果然有變重, 難怪抱一下就手酸!!)

I-baby和阿姨姐姐哥哥玩太瘋, 也玩太晚.
回家累到連奶都來不及喝完, 就昏迷了@@

 

9/16: 8點多醒, 討奶喝完. 又再度昏迷, 快11點醒.

最近很愛趁我們坐著時, 躲在身後, 玩躲貓貓.
或者想幫我梳頭髮, 綁頭髮...

2點多, 爸爸帶出門.
竟然到晚上9點都沒有喝奶, 也沒餵飯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