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9: 早上7點半醒, 給奶.
起床後, 要I-baby刷牙, 她又說她刷過了.
那是前一天洗澡時刷的啦!

脫尿布, 坐馬桶.
竟然又像前天一樣喊痛, 要下來...
好生安撫, 轉移注意力, 才肯繼續坐.
果然, 沒10分鐘, 就大便了.
但這下 換她不肯下來! (什麼啊~ 為什麼要這麼"九怪"!!)

看我開冰箱, 喊著要吃奇異果. 但黃的吃光了, 綠的還沒軟.
改洗蕃茄給她, 她也很開心.

出門前, I-baby和阿嬤邊吃蕃茄邊看電視, 還能跟我搖手說再見!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說是被接走了.
但到店裡卻沒看見她! 原來她跟爸爸去買東西了~

晚餐時間心情不優, 動不動就哭.
飯沒吃多少, 但吃了一堆竹筍湯.
休息一下, 帶回家.

今天由爸爸幫她洗澡,
她現在很愛問東問西. "幹嘛?" "沖啥米?(台)" "這是什麼?"...
看到我新開的沐浴乳, 竟然要求要洗 哈!
出來後, 很高興的要我聞聞她身上有沒有好香~ (被我偷咬一口)

I-baby要我把妤姐姐送她的折疊桌子放床上, 然後好認真的玩手機哦!
睡前上演父女搶手機的戲碼. 太好笑了嘛~

10點討奶, I-baby喝完後突然臉色大變...
她趕緊自己坐起來, 一瞬間! 她打了一個好大的氣嗝哦!
我們3個相視而笑~

 

7/10: 早上快8點挖醒喝奶. 出門前, 她又再度熟睡.

下班回到家, 爸爸已經帶I-baby回家了.
一聽到我回來, 她特地跑到門口和我"hi~"

爸爸又買了點心給她吃.
快7點準備出發到外婆家. 跟著吃了半碗粥.
今天娘家有客人, I-baby難得心情好, 願意和大家玩.

8點半帶去洗澡, 整理好就去找妤姐姐和小阿姨玩.
9點多帶回家, 爸爸沒有趕緊準備讓她上床睡覺,
還准她邊玩邊喝飲料!!
等我洗好澡, 竟然轉移陣地到房間邊看電視邊玩手機!!!!! (10點半了)
但客廳還一團亂.
而且我竟然發現垃圾桶裡躺著拼圖屍體...

原來, 爸爸要I-baby收捨, 她不肯.
竟然跟她說如果不收捨就要丟垃圾桶...
這傢伙竟也開心的全部往垃圾桶丟 @@ (可惡的是: I先生也沒阻止她!!!)

更扯的是... I-baby討要喝飲料, 但沒喝幾口又不要了.
爸爸又說不喝完連奶奶都丟掉 不要喝!!
睡前, 她討奶時, 爸爸說只能喝水, 於是去倒水.
拿來的是從冰箱倒來的冰水!
哇哩~~~ 這個爸爸真的大有問題!!!
飲料和冰水都可以給女兒喝, 反而卻捨棄牛奶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雖然我也不愛I-baby一直喝牛奶!
但, 權衡之下: 目前牛奶是比其他東西更能補充營養.)

 

7/11: 早上快8點挖醒I-baby, 給奶.
我梳洗完, 發現她突然清醒... 因為看到爸爸在!
(I先生昨天跌倒受傷, 今天沒辦法上班了.)

 I-baby難得說要刷牙, 但爸爸正在廁所大便, 臭死了!
後來又說要去馬桶尿尿, 但廁所還是很臭...
反正, I先生和婆婆都在, 我就趕緊出門上班囉~

下班到店裡, 他們父女倆都不在.
飯吃到一半, 他們才回來... I-baby一下要吃一下又開始亂...
猜想她又累了 想睡.
趕緊吃飽, 準備帶回家.

因為I先生不舒服, 我只好趕緊幫孩子洗好, 讓她能早點睡.
但,... 只要父女倆一起, 這簡直是作夢.
不是開始玩鬧, 就是放著她讓她開電視玩手機...
等我忙完, 都10點半了. 才有時間管理秩序!

 

7/12: 快8點挖醒I-baby, 給奶.
本想I先生休假在家, 要狠狠挖醒她, 不要讓她睡太晚, 整個影響作息.
怎知 他一早就出門去做復健. 只好放著讓她繼續睡.

下班前, 三妹來電: 你女兒被綁架了, 拿一千萬來.
我笑著回: 你自己小心一點, 不要到時拿一千萬要求我把孩子帶走!

下班回到家, 本想趁著家裡沒人好好整理一番...
才沒半小時手機就響. 是I先生.
但寶貝女兒竟然還留在他處!!!
(哈~ 那太好了, 一起去鬼混吧~!!  ) 

現在I-baby真的超貪玩. 才不管爸爸媽媽在不在.
爸爸說他要開車走了的時候, 她還開心的跟他說" bye bye~"

原來, 那附近有幾個小朋友, I-baby有伴就高興了.
聽三妹說, 有個比她小一點的小男生, 一直想跟她玩,
不肯跟媽媽離開, 一有機會就想來摸摸I-baby.
而且I-baby很好笑, 竟然沒有往常的大反應, 傻傻的站在那裡被摸摸臉, 牽牽手...

I-baby吃了些炒飯, 看我們吃冬粉也吃了5.6口.

大概是天氣熱, 一直找機會玩水.
會拿著噴槍向阿姨們噴水, 笑得超開心...
但  一個不小心轉錯方向, 噴得自己整臉都是, 她反應超好笑...
先是嚇了一跳, 接著又開心的笑了!
只要看阿姨開水在洗東西, 就會湊過去玩.
索性留了半桶水給她, 把衣服全弄溼了!! 哈

8點半回家, 洗好澡.
自己玩動物拼圖, 現在她可以獨立完成90%了!

喝過奶, 躺著準備睡覺.
我才洗好頭, 她就睡熟了! 9點半左右.

今天洗澡發現I-baby上眼皮多了一道傷. 幸好~ 沒傷到眼睛.

 

7/13: 早上8點挖醒, 給奶.
爸爸還在休假, 交待給他處理.

今天阿嬤又想帶I-baby去剪髮, 幸好被爸爸攔下.
因為她頭髮真的粉多, 又怕熱容易流汗,
所以 得開始天天綁頭髮...

I-baby頭髮長度終於從只能綁沖天炮變雙響炮了.

DSCF7929  

那個... 我是生手, 很不會綁頭髮, 爸爸說很難看!
找出之前玉蓮阿姨送的髮夾來加持一下~

DSCF7930  

爸爸去做復健, 我帶I-baby出門溜溜...
找阿姨玩吧~
快9點回家, 趕緊整理好, 準備睡覺.

 

7/14 生理時間真是太可怕. I-baby又快8點醒. 給奶.
看我們都在, 心情很好~

突然, 看我腋下... 說: 毛 媽媽有毛, 妹妹沒有毛.

另外, I-baby很愛指著我的痣說是皮??
明明教過很多次, 但老是會把痣說成皮.
爸爸告訴她, 她自己也有.
之後每次指完我的痣之後, 她就會舉起自己的手說: 妹妹也有~

一早就當低頭族...

DSCF7932

今天要帶I-baby去鶯歌走走, 她即將第1次坐火車.
出門前, 爸爸要她水壺拿著, 她開心的說:
我要出發囉!

準備和芸安阿姨會合, 要坐火車去鶯歌~

DSCF7935 

I-baby的"耶~" 比的歪七扭八.
不過這階段的幼兒手指頭靈活度有限. (但她挖鼻孔蠻強的!)

DSCF7936     

在台北車站等媽媽的朋友: 芸安阿姨.
她興奮的繞著地上的大指針(東南西北)轉圈. 開心的很~
在火車上 還算安份.

我們終於到鶯歌了. 天氣有夠好~ 熱昏囉!!

DSCF7940

我們在第一間店看茶壺時, 有狗在, I-baby很害怕.
動不動就要我抱. 可是又皮到要命, 要下來 自己繞來繞去. 
有次 當有隻大狗經過時, 她無路可退, 只好停著讓狗先走,
他們4目相交時... 她嚇壞了, 放聲大哭!
我抱著哄她時, 她竟然跟我說: 媽媽 回家好不好?!
... 可是 可是 我們明明才剛到耶!

因為I-baby和阿姨還沒熟, 所以 我要去廁所, 她也要跟...
但令我傻眼的是: 她不停問我尿了沒? 要拿衛生紙給我. (--->這明明就在模仿我!)

今天真的好熱... 熱爆了!
只好找個餐廳好好休息一下.
快中午時, I-baby就狂打喝欠, 以為吃飽會想睡, 沒想到生龍活虎!

太陽很大 看我們撐傘, I-baby也堅持自己拿...

DSCF7949

I-baby一把傘就玩得好開心哦~

DSCF7943 

DSCF7944   

看我喝飲料, 她要吃冰塊.
連吃了第3塊時, 我說這是最後1塊, 沒有了哦!
她還會挑 好大的冰塊.
但 沒1分鐘就吃完, 還一直要吃... 因為她看到我杯裡還有.
(大概是想, 明明還好, 媽媽怎麼會說沒有了?!)

她食慾還算不錯, 中午也吃了不少麵.
又吃餅乾,麵包,冰淇淋... 連芸安阿姨的奶酪也一併解決.

回程還超有活力. 也和芸安阿姨熟起來了...

DSCF7957 

I-baby踩到特別的地磚, 還多踩2下... (但她的頭髮也亂得太可怕了吧~ )

DSCF7958 

鞋底進了木屑, 阿姨貼心的幫I-baby清理!

DSCF7962  

快4點回程, 終於在火車上昏迷了. 睡了1小時.

爸爸來接我們, 在板橋找朋友.
我也再帶她去找另一個朋友... 就又帶她坐
公車和捷運.
 今天真忙碌, 坐了3種交通工具. 

小朋友的記憶好驚人.
白天在餐廳為了安撫I-baby, 找了線上電視給她看喜羊羊,
到了晚上, 她拿我的ipad, 不停找著說要: 玩喜羊羊.

 

7/15 前一天太累了. 今天睡比較晚. 快9點醒. 給奶~

對! 沒錯~ 早上的功課... 這個拼圖, I-baby學會:斑馬,panda(貓熊)

DSCF7964  

I-baby的新歡: 動物拼圖

  

一起去菜市場走走, 跟著吃了些麵.
爸爸買
太陽眼鏡, I-baby也自己選了一副.

回家後有點睏, 帶回房間 睡前討奶喝.
睡了快2個小時.

帶回娘家玩, 準備了個大水盆給I-baby玩水.
另外, 拿出之前芸安阿姨送她的聖誕禮物: 吹泡泡機.
她玩得好開心!

不過, I-baby很好笑, 硬要站著玩, 大概是怕弄溼衣褲吧~
直到我們跟她說都溼掉了 可以坐下來沒關係.
她堅持脫了褲子 才要坐下. 而且時不時的想起, 就把衣服拉高.

整理好, 快5點, 再帶出門準備吃飯.
我們和小阿姨一起去吃涮涮鍋, 餐後看大家在吃冰淇淋, 她也要...
但是她竟然說: 我不要吃冰冰 我要吃巧克力
重點是: 荷薄巧克力耶~ 怎麼分????

快9點, 爸爸先帶I-baby回家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