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23: 早上7點半醒來, 大喊要喝奶奶...
喝完後, 看我們都在睡, 也繼續睡... 快10點才醒.

梳洗好, 跟爸爸去買早餐. 一回到家, 開心的大叫"妺妺 回來了~"
又跟著吃了些麵.

平時I-baby都會自己要拿香拜拜, 今天因為只顧著玩,
要她和阿公一起拜, 竟然不為所動!!!
桌上一堆水果, 她要一一點名: 西瓜, 香蕉, 奇異果, 蘋果...
然後每個都要摸摸看, 又說要吃.
結果拿了蘋果當球滾!

快12點, 依照習俗帶她洗"午時水", 聽說養顏美容的. 呵~

會講肉粽, 說"妹妹要吃粽子".

1點多爸爸又帶I-baby去看醫生, 之前感冒藥都吃完了, 但癥狀還在.
尤其夜咳蠻嚴重的.
一上車就睡著, 睡半個多小時.

4點多餵過藥, 喊餓討奶喝.
不肯回家, 要去外婆家玩~

因為中途喝過奶, 晚餐就吃不太下了! 唉~

過8點洗完澡就一直想回家, 大概是累了想睡.
後來9點過後有點小鬧, 抱著哄睡~

12點多又喝了1次奶.

 

6/24: 真的是慣性. 早上7點半又醒來要奶. 喝完繼續睡.

10點半醒. 又帶到外婆家玩~
一進門心情超好, 開心的和大家"hi~" 也不停和我撒嬌.

妤姐姐和Wiwi都來陪她玩.
過12點說餓, 要吃麵麵.
結果看哥哥姐姐吃飯, 麵只吃幾口, 也改說要吃飯.

今天超黏外婆, 一直要她陪玩.
外婆才一走開, 她就一直找阿嬤咧? 阿嬤咧?? 哈哈

不管誰在做什麼事, 她都充滿好奇心, 不停問人: 底沖啥?? or 幹嘛?
接著就是"妹妹要看!"

4點押I-baby和大家一起睡, 她真像隻小麻雀, 嘰哩呱啦講不停.
最先躺下, 卻最後一個睡... 睡前還堅持要奶喝!!

大家都在吃晚餐, 她還熟睡中.
等我吃飽, 走近她. 她醒來, 馬上大喊"妹妹底呷." (在這裡)

7點多出發去八里走走.
沿路I-baby問題超多, 一下像好奇寶寶問這問那, 一下看到什麼又驚奇的比東比西...
還不停擔心帽子會飛掉, 但那是連在外套上的帽帽... 能飛去哪裡!!!

結果今天最開心的就是I-baby...
如願的坐了半個小時的搖搖車, 整個像領隊認真的開車. 哈
阿姨們都很關照她... 只要她摸到 問起的東西, 都要買!!
最後, 我用1隻15元的麥克風造型糖果打發她, 呵呵~
讓她能夠真的變成"妹妹唱歌 好厲害!!"

後來不知怎麼回事... 竟然黏住三阿姨!
平時最少和她相處, 且三阿姨也很愛嚇唬她, 說要修理她.

回家趕緊洗澡, 準備睡覺.
又和爸爸混到11點才睡~

 

6/25: 早上快8點挖起來餵奶. 喝完還懶洋洋的沒清醒.

我整理好要出門了, 才翻起來說要找阿嬤...
看我倒牛奶, 她說要喝, 倒給她;
看我準備水果要帶出門, 她也要, 洗了幾顆櫻桃給她.
快來不及了, 趕緊出門!

回家後到阿姨家接I-baby.
這麼熱的天氣, 還要姨嬤揹, 熱死囉!!
本來還吃涼筍很開心, 什麼要自己拿竹籤被我阻止, 就扁嘴放聲大哭!!
才哄停. 一看到姨嬤的客人... 又作勢要哭!
趕緊帶到店裡吃晚餐.

今天很安份, 吃了半碗麵, 和一些魚.
一吃飽就喊要回家了.
看我裝便當, 又來問: 幹嘛? (很愛明知故問吶!!)
也愛幫忙, 一下收碗筷, 一下要幫我蓋便當盒...
但突然又喊要吃飯... 硬要吃我便當盒裡的飯. 是有比較好吃嗎?! 噗~

帶回家, 感覺心情又變很好.
說想吃水果, 還指定要吃蘋果.
看我在廚房, 又來問: 媽媽, 底沖啥? 又要我抱她看...
只好改到客廳削.
她看到蘋果有2.3個地方黑掉, 很疑惑.
我告訴她, 妹妹把蘋果撞倒在地上, 它跌倒受傷.
這樣好痛, 以後要小心拿, 不要讓它再跌倒了!
她聽的好認真哦~

趁I-baby吃蘋果, 我再到廚房忙.
她看我炒好花椰菜, 竟然也說要吃...
結果又吃了一堆菜和配了好幾口飯!

I-baby很愛綠花椰. (小時候湯匙是拿好玩的, 大一點拿筷子也只是假象~)

DSCF7871 

DSCF7869  

休息一下, 帶去洗澡. 洗澡時, 突然說"燒酒辣辣"...
問I-baby是不是偷喝? 她一直警告我"不要講~"
(後來爸爸回來, 又好好盤問她一番... 但願, 之前的事件千萬不要重演!!!)
洗好澡出來突然吵著要去外婆家.
(外婆的音發的蠻準的. 但重點是... 她真的玩瘋了! 哈哈)

睡前跟爸爸嘻鬧好久. 且竟然又討奶... 10點睡.

 

 

6/26: 早上7點半醒來喝奶, 一起來又說要去阿嬤家.
糾正後才改說"妹妹要找阿嬤."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說是洗過澡了. 但感覺衣服沒換?! 呵~
帶到店裡吃飯, 餵了半碗飯. 但今天不肯安份坐著吃!

休息一下帶回家, I-baby在等電梯時, 突然有話要說...
"妹妹 洗澡好了", "妹妹 洗好了 姨嬤", "姨嬤洗澡洗好了"...
終於, 她說了"姨嬤 妹妹洗澡 洗好了~"
雖然少了(幫), 但己經很完整的敘述一件事.

回家後切了奇異果給I-baby吃, 只剩2.3口.
乖乖的拼完5片水果拼圖.
餵過藥, 簡單梳洗好, 帶回房間準備睡覺.

新玩具: 麥克風造型的糖果. I-baby很喜歡~

DSCF7876 

沒錯! 重點是有糖果可以吃!!!

DSCF7875  

哈哈! 妹妹 唱歌 好厲害~
有鑑於前陣子 I-baby都一直以"好厲害"來造句...
其中也有"妹妹 唱歌好厲害"...
一看到麥克風玩具, 就忍不住成全她! 哈~

  

企圖為麥克風穿相機套...

DSCF7881 

由此證明, I-baby形體對應有進步, 終於明瞭相機套只能裝相機...

  

因為我在忙家事, 就讓I-baby玩一下ipad,
約定好只能玩一下子, 就準備要睡覺了.
怎知爸爸回來後, 竟然又放縱她玩了手機半個多小時... 哇哩~ 超無言!!

 

6/27: 早上7點半醒, 討奶喝.
因為咳嗽好很多了, 就恢復加米麥精...
但, 我梳洗到一半, 就聽見I-baby驚恐的大呼小叫.
問她怎麼回事?? 她: 吐屎了, 妹妹吐屎了...

幫I-baby換過衣服, 整理好, 順便脫掉尿布, 坐馬桶, 有小便.
我換衣服時, 有聽到她放臭屁. (這是... 大便前的預告.)
我問了她2次, 有沒有肚子痛痛, 要不要大便?? 都搖頭, 說沒有.
果不其然, 出門前她在客廳吃蘋果玩玩具時, 我聞到異味啦~~~

交待給婆婆, 請她幫忙. 我就趕緊出門囉.

下班到家, 爸爸已經帶I-baby回來了~
她正在吃麵.
吃超過1碗麵, 應該有飽.

很像野馬, 拿了個袋子裝幾個玩具, 就走向門口就要"出去".
長越大在家裡, 越關不住了!!

發現她腳踝被蚊子叮了5.6個包!! 而且都抓到破皮了.
吃飽休息一下, 趕緊去洗澡擦傷.

9點多討奶, 10點左右睡. 堅持要跟爸爸擠同一個枕頭!!
(對不對啊... 那是媽媽的位置耶!!!~  )

 

6/28: 早上6點半醒來討奶, 喝完轉頭又睡.

一度起來, 雖沒睜開眼, 卻說了句" 媽媽不用上班哦~". 哈!
我出門前, 聽到她哭出聲, 以為醒了. 回房看, 又睡著. 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在店裡感覺不餓... 果然吃不多.
自己又開始玩箱子, 保特瓶... 扮家家酒,
後來乾脆連湯匙, 碗都拿出來玩了~
餵了她1口蛋, 還會說要拿錢給我...
我一時沒聽清楚, 以為是和我玩, 我假裝吃了一口.
她還會制止我, 說: 妹妹給你錢耶!!  

這個髒鬼, 湯匙拿來敲桌子, 挖地板後, 竟然再放嘴裡吃.

I-baby翻出了個購物袋, 塞一堆東西, 然後就揹著說要去上學了. 呵~

帶回家, 又吃了一些花椰菜和蛋, 休息一下接著去洗澡.
I-baby真是髒鬼, 大便沾屁股還能繼續玩!! 真該打屁股了~!
洗好澡, 餵過藥. 換媽媽洗...
我洗好頭髮時, 她還問我"媽媽 洗好沒?"
等我洗好澡再出來, 她竟然就亮著燈昏迷了!! 噗  9點睡.

 

6/29: 神奇的是... 一整晚I-baby都沒醒來討奶耶.
她是不夜奶啦, 但前一天晚餐沒吃幾口, 睡前也沒喝奶!

早上7點醒, 喝了210cc. 喝完滾一滾繼續睡.
難不成又再1次小豬發威?! 哈~

下班後, 帶I-baby外出用餐.
我抱她先下車, 她說帽子沒扣好, 要我幫忙.
什麼才接手扣好帽子, 就聽到她哭喊...
轉頭一看, 嚇死我了! 她竟然摔下樓梯, 趴在階梯上. (樓梯只有3階.)
爸爸和我都膽心不己. 她狂哭~~~
回想起來, 那畫面就像電影情節裡的"仆街", 哈. (--->媽媽是事後才笑得出口.)

幸好安撫後, 查看傷勢, 應該不算嚴重.
又調皮的爬上爬下...
胃口不太好, 沒吃多少東西.

爸爸到外面抽菸, I-baby隔著玻璃呼喊~
但 竟然貼緊玻璃, 變成豬鼻子, 逗的爸爸狂笑!!

回程很安靜, 感覺要睡著了.
到家還耍賴不想洗澡!! 洗完後精神又來了.

之前買的拼圖放到忘了, 被I-baby翻出來玩.

DSCF7886 

這個拼圖雖然比較簡單, 但I-baby卻不順手...

   

睡前喝了180cc, 快10點睡.

半夜突然說夢話: "好好吃哦~" "媽媽, 好好吃哦~" "洗泡泡, 妹妹洗, 好多泡泡~"
看來是做好夢哦~ 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