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1: 早上快8點挖, 還有點睏. 喝了奶, 整個人懶洋洋的~
起床後, 梳洗一下. 帶去找阿嬤.

下班到店裡, 她又不吃飯.
今天風超大, 但卻是很熱的風, 像颱風!

回家後, 看到我拿了她的碗... 竟然不是說:妹妹a~ 是用"我的~"

I-baby也是超強低頭族.

DSCF7859  

而且是學習力超強的!

完成之後, 表情好得意~  (她肚子挺得好大哦! 哈哈)

DSCF7860    

洗好澡, 討奶, 準備睡覺.
看到爸爸回來超興奮的, 但爸爸有事又出門一趟.
她問了好多次: 爸爸回來沒?
安撫好久, 才肯睡.

今天婆婆帶I-baby去打了肺炎鏈球菌的公費預防針.
晚上有點小發燒, 睡前量37.3度.

I-baby睡著, 我出房間才發現外面下大雨了.(有開冷氣)

 

6/12: 早上快8點挖, 喝了奶, 還昏昏欲睡.
我要出房門, I-baby難得沒要跟出來.

一出來卻發現I先生在客廳看新聞!!!
原來桃園停課停班, 給他賺到了~
我們的對話, 引來I-baby的注意... 她起床囉.

交待給爸爸, 我準備出門.
怎知1個小時後, 我再度提著早餐午餐回家...
路上積水, 大積水!!!!!

I-baby趁我不在, 痛快的當起低頭族.

感覺好像有點感冒了, 狂打噴涕... 體溫36.6度.
10點多還一直狂打喝欠, 討奶後陪睡. (確定停班囉~)
12點半醒.

1點多跟我們一起吃了半碗飯和雞肉.
3點準備東西帶回娘家玩~
因為爸爸有事, 等等才要去. 我就帶著她去坐公車.
I-baby很愛坐公車~

外婆,阿姨和哥哥姐姐陪玩.

5點多大家吃晚餐, 她卻沒胃口.
但可能又有點睏了, 竟然魯要我帶她坐公車回家~
三阿姨又好心的哄她去洗香香,
洗好就討奶, 感覺是準備睡覺囉!

爸爸來, 就又變得黏TT. 連爸爸吃飯, 也要抱著她吃!

最近I-baby有點被養成壞習慣,
只要一哭鬧, 大家就會輪流帶她到樓下晃晃, 去頂好買東西.
光今天就下去了3.4次!!

9點爸爸帶回家. 在路上一度昏迷.
回家亂超久, 竟然滾到快11點又喝過1次奶才睡.

 

6/13: 早上快8點給奶, 有點小咳~
喝過點水後, 看我要換裝, 哭鬧著要找阿嬤.
要她等等, 竟然又昏迷了!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一看到我就說要去找阿嬤吃飯.
她今天帶了一堆玩具出來玩, 我讓她留在姨嬤家, 明天繼續玩.
會哭喊說是"我的~ 帶回家."

準備吃晚餐時, I-baby又改口說不吃!
一下拖阿公去散步, 一下拉阿嬤.
我阻止也沒用, 她超會轉頭討救兵, 阿公阿嬤最吃她這套!!

回家前, 阿嬤又說帶I-baby去看病拿藥.
哇哩~~~ 無言!!
I-baby一看到公車, 吵著要坐! 哈~ 她真的愛上坐公車了.

一回家就說想睡覺, 大便了得先洗澡.
I-baby自己衝進廁所, 跌倒了, 幸好沒受傷. 呼~
洗過澡後, 想餵她剛帶回家的飯.
死活不吃, 狂討奶.
想說她喜歡吃蛋, 又煎了蛋要給她配飯.
她卻只吃蛋!! @@

I-baby拿桌上的1盒棉花棒, 說是"我的."
我說不是. 她問"你的?"
我說不是. 是大家的. 她重覆"大家的"
我又再解釋大家的是每個人都可以用. 她好認真聽, 但有懂嗎!?

爸爸回來, 交棒給他.
睡前再餵1次藥, 陪玩. 10點左右睡.

 

6/14: 凌晨2點醒來討奶. 因為她眼睛沒睜開, 我當她說夢話.
沒想到, 她又翻了個身, 再度討奶.

卻只喝不到150cc!

快8點挖醒給奶, 我梳洗完發現她再度睡著.

下班去接I-baby, 姨嬤說她下午吃了好多東西. 應該不餓...
到店裡, 看到半碗鍋底的飯, 突然想吃. (大家都說好硬, 怕她不好消化~)
還邊咬邊回嘴: "妹妹吃,沒有好硬!"
不過看阿公添了剛煮好的飯, 又突然說要換...
跟著吃了瓢瓜和甜豆莢, 豆莢大概太硬了, 就剝開只吃裡面的豆仁.
飯沒吃幾口就不要了, 還喝了些絲瓜蛤蜊湯.

今天很妙, 超黏阿公... 感冒藥阿公餵.
一直要他抱, 要他陪走走. 我要帶她回家也不要, 阿公只好抱著她一起回家.
到門口, 她還趕緊幫阿公準備好拖鞋, 要他進來穿.
連看電視也要阿公陪. 到房間準備洗澡, 也要阿公抱著去... 哈!

阿公說早上I-baby睡到10點半還不太想起床, 硬是吵醒她抱出門.
下午, 阿嬤也帶她回家睡到5點.
看來吃了感冒藥, 很貪睡.

洗好澡, 自己玩~ 換媽媽去洗澡...
怎知洗到一半, 突然衝來要我去泡奶@@
還好爸爸回來了, 我讓I-baby從裡面敲房門叫爸爸來, 讓他來幫忙.

讓I-baby自己玩, 我趁空去洗澡.

DSCF7866  

   

喝完滾到快10點才睡.
睡前好幾次突然睜開眼, 大喊... 聽起來像"回答我", "誰打我", "誰找我"
而且那個尾音拉好長~ 重覆了10來次!
 那是什麼咒語嗎??

 

6/15: 半夜有咳了2.3次, 有點擔心她會咳到吐...

早上6點半醒. 睜開眼就討奶.
喝完看我在睡覺, 也就安份的躺著.
突然想到! 就開始"好厲害"的造句: 妹妺好厲害, 媽媽好厲害, 爸爸好厲害,
阿公好厲害, 阿嬤好厲害.
停了一下... 竟然還有: 姐姐好厲害, 哥哥好厲害, 姨嬤好厲害, 阿姨好厲害, 阿伯好厲害.
等了快10秒, 確定沒有人好厲害了!

出門前熟睡中.

下班回家全身溼, 只好先洗好澡再去接I-baby.
一說要回家, 她很緊張的說"妹妹沒有吃飯, 要店裡吃."
說了爸爸帶飯回家了, 才勉強的願意回去.

先幫I-baby洗好澡, 才跟著吃了晚餐.
碗才放下, 就聞到臭味.
她說是"妹妺放屁~" (不給我們看, 也不願意去坐馬桶)
才沒3分鐘, 就真的大便了!!  髒鬼小孩!!!!

整理好, 準備出門, 媽媽又要去流浪了~ 呵

 

6/17: 爸爸說I-baby一整天都有按時吃藥, 卻依舊狂打噴涕流鼻水.
而且整天很忙, 忙著進進出出... 一下要外婆家, 一下要阿姨家,
一下又要回家睡覺...!!

本來爸爸要帶I-baby一起到車站接我, 怎知出門要去開車時,
她又轉變主意, 說"妹妹不要去!"
只好留她在外婆家玩.

9點到時, 她正和小阿姨吃飯. 吃了半碗.
看我吃, 又跟著吃了一些. 快10點帶回家.
睡前習慣性要討奶, 喝了180cc.
沒10分鐘, 竟然一咳就吐了... 而且分3次 吐光奶, 也吐光飯!
趕緊整理好, 休息一下就讓她睡.

體溫偏高.

 

6/18: 早上7點半醒, 體溫超過38度.
先餵了退燒藥, 再給奶... 喝不到150cc.
又在床上滾, 今天我休假1天.

10點醒, 梳洗一下.
跟著我喝了點牛奶和麵包. 自己看書, 玩磁鐵書.

11點多出發去外婆家, 跟著吃了些麵.
快2點一直喊要喝奶, 只好再帶回家...
小阿姨也跟著我們回家, 她硬要給阿姨載.
吃過藥, 喝了奶, 3點半睡. 6點起床~ 體溫一直偏高!!

今天爸爸沒加班.
他覺得之前拿的藥, I-baby吃了好幾天也沒什麼起色.
決定再帶她去看一次醫生.
回程喊要喝奶奶... 我們一直說沒帶.
她改口"喝牛奶 好了~" (奶奶=奶粉. 牛奶=鮮奶or調味奶)
後來帶去吃小火鍋, 她跟著吃了些東西.

回家量體溫超過39度, 餵了藥, 奶只喝不到120cc.
不過9點有吃半碗飯.

 

6/19: 早上7點半挖起來餵藥, 喝奶. 150cc.
體溫還是超過39度, 再喝1次退燒藥.
一直黏TT, 不停說"媽媽 不要上班." 感覺我的心軟, 捨不得!
出門前, 帶去找阿嬤. 我趕緊偷溜~

到阿姨家接I-baby, 還是有點燒...
帶到店裡吃飯, 一口都不吃!!
阿嬤說今天很魯, 一直要她抱or揹. 差點被她整到累掛!!!

回家奶也不怎麼想喝, 帶去洗澡. 吃過藥, 喝了180cc.
玩一下, 看dvd. 準備睡覺.
臨睡前又討一次奶, 不過沒有很堅持, 也就作罷.
體溫37.7度

 

6/20: 半夜一直翻滾, 不停唉唉叫... 哭哭亂亂的!
咳不停!! 睡不好.

7點起來討奶. 先量體溫36.7度.
給了藥, 休息一下再給奶. 喝不到100cc.
突然又唸唸有詞: 妹妹唱歌好厲害~ 媽媽 唱歌好厲害~
一轉頭看到枕頭上的圖案, 又! 開! 始! 了!!
牛牛 唱歌好厲害~ 馬馬 唱歌好厲害~ 小雞 唱歌好厲害~ ...

出門前, 熟睡中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