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4: 早上快8點挖起來喝奶, 還昏迷中.
出門前, 她乖乖躺床上. (誰讓你昨天這麼晚睡!!!)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她已經吃飽了. 正在喝養樂多.

帶到店裡, 只吃四季豆, 飯1口都不吃.
休息一下, 帶到附近走走.
白天下過雨, 地上有積水, 她有機會就想踩!!

溜滑梯是乾的, 但 她大概褲子有點溼.
溜起來不太順, 會卡住. 搞得她心情不美麗~
我只好安撫她 說不如回家洗澡睡覺. 改天天氣好, 再來...
她很乖, 馬上起來說回家!

臨睡前問了幾次爸爸咧? --->這是突然想到嗎?! 上星期4.5天沒見也還好! 呵
狂打喝欠... 但爸爸回來, 又回神了!
玩了半個小時. 過10點才睡著.

 

6/5: 因為這2天都比較晚睡, 早上都挖不醒...
喝過奶, 還懶懶的!
等我要出門, 她才算清醒. 帶去找阿嬤.

下班到阿姨家, I-baby和舅公在吃飯,
舅公要餵飯, 直喊"姨嬤 餵~"
但卻一直要舅公夾四季豆給她... 呵! 最近四季豆是她的最愛~

阿姨很熱情, 所以我也留著一起吃飯.
I-baby吃到一半就要下來玩, 自己跌倒後哭了...
開始亂!!! 要我抱著她!
什麼才放下碗, 就發現她臭臭了. 弄得整個褲子都是, 我也糟秧了!

趕緊準備帶回家洗澡, 又哭要我抱, 弄得我們2個都不爽!!!
邊洗澡還邊哭! 哭要我抱.... 氣死人了!!!
連穿衣服, 吹頭髮都沒停哭~ 而且眼睛也沒張開!!
剛在廁所洗, 她一直不肯乖乖站好, 又跌倒...
怕是昏睡就不好了.
幸好, 我都弄好了, 她還不停要我抱她, 抱著哄後...
才又清醒, 說要喝奶.
沒2分鐘安靜, 又說要看姐姐(巧虎dvd).
我說妹妹沒乖, 不准看... 又要哭!

I-baby心情很不美麗!!

DSCF7844

I-baby整晚都在哭哭鬧鬧!!

DSCF7845 

過8點, 看她有些睏. 關燈時, 又唉唉叫說不要...
後來說和她一起躺, 抱她, 才安份點!
突然說了一句" 秋秋臉"
??
"哥哥 秋秋臉"
原來是說"哥哥 羞羞臉~" 糾正發音後, 就講得標準多了!
我問她哥哥怎麼了?
她還會回: 沒有穿衣服.

我想把話說完整點: 哥哥沒有穿衣服 羞羞臉
她竟然沒有跟著說... 卻說"對不對?!~"

我說 妹妹愛哭哭 也羞羞臉.
她也認同, 不停重覆說! 哈~

8點半左右睡.

 

6/6 半夜4點多醒. 喊要泡奶奶...
看她眼睛還閉著, 我就懶得起來, 想混過.
沒想到她突然睜開眼, 大喊"媽媽 媽媽~ 泡奶奶!"
噗~~~

7點半我起床, 她也醒了.
問她還想再喝奶嗎?! 她:不要.

說要起來去阿嬤家, 又再糾正是"阿嬤房間".
我說阿嬤在叔叔房間, 門沒有關, 妹妹自己去~
她果然就開心的在叔叔房間騎馬馬.

我削蘋果, 喊了她來吃...
她還會餵我1口~

蘋果好甜~

DSCF7846  

出門前, 很開心的目送我~

下班後, 爸爸載I-baby來跟我會合. 我們要去吃火鍋~
一到餐廳, 她就吵著要吃麵麵...
嘴雜到不行~ 看到什麼都說要吃! 蝦子,蛤蜊,蛋,白飯,...
但, 其實什麼都只吃一點點!
唯一大口豪邁吃的 就是水果~ 嗑了1片紅西瓜, 又1片黃西瓜... 再來木瓜...

爸爸真是太糟糕了, 說I-baby會吐杍, 不必幫她挖!
結果咧~
1口咬下西瓜, 大概有個4.5顆杍...
是有哪顆吐出來了! 還不都通通吐下肚~
還安慰我說: 放心啦~ 那個會再大出來!!
噗~

看她吃得肚子超撐的!
帶去洗手, 換尿布... 一看到水果櫃又再度失心瘋...
"媽媽~ 香蕉! 妹妹要吃!" "西瓜, 還有~"
最後, 我勉強再給她一個小果凍. 看她吃的津津有味, 哈~

今天I-baby真乖, 幾乎全程都安份的坐餐椅!

雖然下午洗過1次澡, 但回家發現她大便了, 乾脆再洗1次~
9點多趕緊讓她上床睡覺!
怎知又討奶... 果然 只喝不到150cc.
滾一滾, 10點左右睡.

今天又有新招: 雙手轉動.

  

好久沒拍到I-baby的大頭照了. 最近都不給拍...

DSCF7852  

大家以為I-baby這麼快昏迷嗎?! 哈~ 其實只是剛好眨眼了!!!
(睫毛好長, 真令人羨慕...)

DSCF7855  

 

6/7: 早上7點半挖, 喝了奶. 梳洗好.
又切了蘋果給她... 竟然開心的接過手, 到客廳繞了1圈後, 說不吃了!!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這麼熱的天, 竟然又要姨嬤背...
原來, 是因為有陌生客人!

帶到店裡吃飯, 也沒吃幾口...
看她熱得滿身大汗, 趕緊吃飽帶回家.
等我吃飯時, 阿嬤拿了葡萄給她, 自己剝自己吃 好開心~

時間還早, 出發去找阿姨... 三阿姨打電話來說想她了.
經過外婆家, 再騎一段路後, 她突然問"媽媽 要去阿姨家 騎車車~"
 難道她己經認得路了!! 發現那不是回外婆家的方向?!
我解釋著要去找阿姨玩, 不是外婆家... 如果時間夠, 再帶去外婆家, 騎腳踏車.

一到, 就大喊"妹妹來了~~" 哈 真可愛!
一下拉三阿姨往東, 一下拉二阿姨往西... 看來真是不黏媽媽了!

離開往外婆家走... 經過頂好超市(就在外婆家樓下.)
I-baby突然大喊" 到了! 阿嬤家到了!!"
 看來, 她真的認得路哦!!!

洗好澡, 就開始玩木馬, 騎腳踏車, 吃餅乾...
今天舅舅來, 一看到I-baby, 又要捏她臉頰一下.
第一次傻傻的站著讓舅舅捏!
再來... 舅舅只要一講, I-baby就伸手自己捏.

9點半到家, 竟然還要爸爸再幫她洗澡?!
我帶她洗好臉和手腳... 開了冷氣. 才安份點.
爸爸泡了奶, 陪睡.

 

6/8: 早上快7點就醒, 滾了一陣子, 才想到要喝奶.
喝完一直嘰哩呱啦的要找我聊天... 但我還想睡一下吶!!
要她安靜, 嘴巴閉閉... 先是變小聲, 接著才變無聲! 哈~

拖到7點半, 我們才一起離開床, 去梳洗.
來不及脫尿布坐馬桶, 她就大便了.

整理好, 開始翻書櫃. 拿出貼紙書玩~

下班到店裡吃過飯, 又帶去散步.
說要去看大狗, I-baby才學完狗叫. 狗就真的回應了她... 狂叫~
她嚇得差點屁滾尿流! 哈哈
不過媽媽還是有良心的沒笑出口, 趕緊Hold住她, 安撫她!

回家前買了顆茶葉蛋, 把蛋黃剝小塊餵I-baby, 有吃, 但不愛.
休息一下洗好澡, 爸爸回來, 由他接手.
玩到10點半睡.

 

6/9: 早上8點半醒, 喝過奶.
梳洗好, 讓她坐馬桶, 果然有大便~

看我吃早餐, 也跟著要了鮮奶和小點心吃.
休息一下, 準備出門.
要帶她去坐公車和捷運...

我們和小阿姨一起到關渡玩~ 租了協力車, 我載I-baby.
不曉得誰教她的, 竟然還會喊著"媽媽 加油~ 媽媽 加油~"
到關渡宮拜拜, 稍做休息, 她又吃了快2顆茶葉蛋.
接著又吃了半碗麵和1碗豬血湯. 這樣應該有飽了...

沿著堤防騎腳踏車, I-baby第一次坐, 好開心.
雖然幫她全副武裝, 但太陽真的太毒了. 還是不要曬太久...
今天帶了水壺出門, 喝了滿滿2罐的舒跑對水.

小阿姨很愛逗I-baby, 拿走她的帽子玩.
她今天竟然會說"還給我~"  
(平時她只會說: 那是妹妹a~ 什麼主詞都是"妹妹")

回家3點多, 又吃了塊蛋糕. 午睡前又要了1瓶奶~
睡了1個多小時.
晚餐沒什麼胃口, 吃不到半碗麵.

洗好澡又帶去逛夜市, 整個精力十足, 全場跑~
回家都過10點了, 簡單梳洗過, 要了奶. 喝完沒10分鐘睡熟.

 

6/10: 早上8點半醒, 討奶喝.
爸爸陪I-baby刷牙洗臉, 坐馬桶大便.
整理好, 才帶出門買早餐. 跟著吃沒幾口...

休息一下, 就吵著要回外婆家騎車車.
但真的到了, 就只騎一下子.
今天妤姐姐和Wiwi都在, 一起陪玩~
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 I-baby突然講了"好厲害" (超標準發音!!)

下午1點多, 又唉要回家睡覺, 爸爸帶回去. 也沒睡嘛!!!
又帶了一堆玩具來玩~
快4點帶去阿姨房間, 準備睡覺, 滾好久就是沒睡著!

今天要幫Wiwi慶生, 乾脆就揹她出門去買蛋糕,
猜想在路上可能就睡著了.
果不其然, 出門沒10分鐘就昏迷了.
回來才停好車, 她又醒了. 大概沒睡飽, 狂哭!!!

晚餐大家一起吃pizza.
I-baby什麼都吃, 卻什麼都吃不多!

今天第一次由三阿姨幫忙洗頭洗澡.  大成功!

她自從生日後, 整個對唱生日歌 切蛋糕等慶生活動超有興趣.
晚上一直急著吃蛋糕. 哈
後來又跟著阿姨姐姐們一起回阿姨家玩...
阿姨說她一到, 就自動自發的走到電視櫃翻找零食!
...

9點多回到家, 討奶喝. 10點出頭睡~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