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8: I-baby大概是玩的太累了...
竟然從前一天6點多, 睡到今天早上7點半, 才醒來要奶喝~
以為很餓, 卻也只喝了180cc左右!

準備上班, 帶她去找婆婆.
出門前還開心的和我say goodbye, 什麼我才門一開, 她就放聲大哭!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
阿姨說幫她洗好澡, 也吃了些油飯. 非常感激~
心情很好, 抱過手就一直和我撒嬌, 又一直跟我討親...

到店裡不吃飯, 但吃了一大碗的大黃瓜排骨湯.
我吃晚餐時, 她一度自己跑到門口玩, ((嚇))
被我抓進來唸了一頓!
好像有點睏了... 一直東跌西撞的!

回家簡單梳洗一下, 放床上滾, 習慣性的要奶喝. 泡快200cc 有喝完!
打了幾個喝欠, 要她準備睡覺了,
我打算去洗澡... 本來還好好的, 突然就又鬧了起來.
哭不停~ 非得要我抱!!

趕緊洗好, 出來. 她才安份點.
陪她在床上玩了一會兒, 心情好點... 9點左右睡.

 

5/29: 早上快8點才醒, 泡了奶有喝光.
看我擦保養品, 也說要! 呵~ 也愛漂亮哦!

趁還有時間, 陪I-baby讀了本童書: 巴士到站了
她最近認識了公車, 一看到都好開心~

出門前又有點小鬧... 因為聞到異味, 只好求助婆婆囉~
趁I-baby沒注意, 趕緊出門上班.

下班到店裡吃飯, I-baby很快的吃了半碗飯.
最近很愛提空水桶玩, 放在路中間擋路. 還不准人家拿走...
如果有人經過不小心弄倒了, 她會緊張的大叫"瓶瓶 跌倒了~" 真可愛!

今天I-baby心情好, 天氣也好, 就帶去散步.
2.3個星期沒來, 走到一半她就想到要去看大狗狗... 記性真好!
才一靠近狗屋, 牠就沒來由的吠了2聲! I-baby嚇到 黏住我腳要我抱她... 噗~
但大狗狗狂搖尾巴, 應該是很歡迎我們.
再帶去溜了滑梯和坐搖搖馬, 她一直很開心. 不斷舉起手來跟我" hi~"
也會開口說"你好~"

真的長大了, 現在溜滑梯時, 不要我抱or扶... 說" 妹妹 自己溜~"
也真的會控制力道, 滑得很順! 真棒!!

回程怎樣都不肯跟別人打招呼. 噗~

帶回家, 一看到球就邀我陪她玩,
沒接到, 也不快去撿... 一直趴在地上, 喊著"球球來! 快點~"
準備去洗澡又反悔, 討奶喝.
只好泡給她, 休息一下再去洗...
讀了幾本童書:巴士到店了+我是第一個+大家來大便

洗澡時, 不知道是不是泡沫被I-baby揉進眼睛裡? 痛得哇哇大哭!!!
洗完後, 要她在床上等. 換我去洗, 今天很乖很配合.
9點半左右睡.

 

5/30: 早上快8點挖醒, 餵奶.
出門前帶去找阿嬤.

下班到店裡, I-baby跟著沒吃幾口飯, 倒是吃了不少四季豆和瓢瓜.
休息一下, 又帶去散步.
今天讓她自己走, 我在後頭跟...
延路一直在玩躲貓貓: 雙手遮住眼, 再打開 "哇!"
不自覺的還是走去看大狗狗和溜滑梯.
今天學了一句新話, 一直問我"對不對?"...
玩沒半小時, 自己說不玩了. 要回家睡覺.

到店裡, 她還會自己拿了外套要回家. 也主動幫我拿便當...
看阿嬤吃米粉, 又跟著吃了一些. 然後再外帶一點回家. 噗~
回家休息一下, 姨嬤幫忙洗過澡, 只要簡單洗臉和手腳就可以上床啦~

睡前又討奶喝... 我才轉頭刷她的外套...
就聽到她吐了. 每次吐, 她都會嚇到, 很害怕的跟我求救@@
邊喊"吐屎了(台)" 邊緊張衣服弄髒!
我都手忙腳亂了, 還要不停安撫她.

整理好, 要她躺床上, 我去洗澡. 9點睡.

 

5/31: 早上7點半突然醒來, 喊了聲"媽媽 抱抱~"
一睜開眼看到我, 就自己笑了起來... 大概是意識到自己作夢了!

喝完奶, 第一件事是問我糖果咧?
她還記得前天要吃 我不准的事.
今天早上還是不停問我"對不對~"

I-baby一早就要了糖果吃.

DSCF7830 

這件衣服是4-6M的, 沒想到I-baby滿2歲還能穿. (只是看來頭大了點~)

DSCF7831  

出門前心情很好, 主動說bye bye~
還提醒我 "鑰匙咧?" 又來幫我關門...  希望每天都這樣!

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 她最近一看我來,
就急著說要到店裡吃飯.
有點飄小雨, 吃飽就不去散步了. 趕緊回家~

洗好澡, 放了巧虎給I-baby看, 也喝過奶了.
我在洗澡, 突然聽她大喊"媽媽 不要看了~" 不知道是內容不喜歡? 還是太想睡了.
在床上翻滾, 約9點半睡.

 

6/1: 一早起來, 喝過奶, 簡單梳洗一下.
就說要去阿嬤家---> 其實是指阿嬤房間. 糾正後, 就會改成"阿嬤房間".

突然想到, 拿了磁鐵書要阿嬤陪玩~
我要上班, 她還開心和我say goodbye.

今天加班.
8點打回家, 還聽她嘰哩呱啦的, 沒想到我8點半到家, 她就睡熟了~

快12點, 和爸爸在說話, 她可能剛好是淺眠期.
還會接我們的話, 說了 "電腦哦~"
哈~~~ 我們2個差點笑倒!!
後來翻滾到2床的縫細, 又說"卡住了" 趕緊再翻一圈.
但這期間, 她都沒睜開眼, 整個就是在說夢話嘛~

 

6/2 早上7點半, 挖起來喝奶~ 整個懶洋洋的...
一直到我都梳洗好, 準備留她繼續睡, 出門去加班時,
她才突然說: "妹妹不要睡覺了" 就一翻而起! 哈

說要幫她脫尿布, 坐馬桶尿尿... 硬是不要!
這幾天回家時, 說不包尿布, 她卻生氣 硬要包!!

帶去找阿嬤, 我就上班去囉~

快4點下班, 阿嬤帶I-baby去散步.
一看到我, 就衝來... 說要回家~
回去乾脆先洗個澡吧~ 她一躺床上就要奶喝...
猜想可能愛睏了. 沒想到了滾了1個半小時, 都沒有睡!!

I-baby是準備跳韻律操嗎?! 真可愛~

DSCF7842 

DSCF7837  

爸爸帶了晚餐, 她跟著吃了半碗麵.

休息一下, 準備回去娘家... 外婆想念I-baby了!
回去, 鞋子都還沒脫, 外婆叫妹妹, 她馬上大喊"右!"
緊接著就是騎車車.---> 這是她每天朝思暮想的.
大家陪玩.
又吃了一些哈蜜瓜和芒果. 她果然來者不拒啊! 新一代水果妹~

8點多要回家時, 順便再去看一下三阿姨.
妤姐姐也在... 一到就拉著姐姐玩. 看來I-baby很喜歡妤姐姐陪玩哦!

最近很愛跑. 但因為不太穩, 很容易跌倒. 得不停提醒她小心...
果然, 還是摔了個狗吃屎.
下巴差點撞歪了. 狂哭~
爸爸哄好久才止哭, 還在鬧脾氣, 三阿姨就拿蜜餞要給她. (她之前吃過, 很愛!)
一邊搖頭說不, 但蜜餞到嘴邊, 還是張嘴吃了...
"阿不是說不要!!" 心口不一!! 笑死大家了~~~

快10點到家, 簡單洗臉, 手腳. 準備上床.
喝過奶, 讓她自己在床上躺. 10分鐘內睡著.

 

6/3 早上快9點醒, 喝奶. 起床和爸爸一起刷牙洗臉. 
準備帶去打預防針...
幸虧有打去診所問, 那裡沒有公費預防針. 只好擇日再去衛生所打囉~

在店裡吃過早餐, I-baby突然想起自己的小包包沒帶...
又硬拖著爸爸回家拿! @@
在附近散步走走, 買了1罐調味乳喝, 她很愛!
爸爸教她說"牛奶" 講得很標準.

快12點有點小亂! 看爸爸添飯吃, 一下要拌滷汁, 一下又不要.
一下要吃爸爸那碗, 一下又說要吃妹妹的...
看來是想睡, 動不動就要哭.
但抱了半個多小時, 也沒睡.
直至出門後, 在車上才睡了近1小時!

3點多又吃了2個茶葉蛋的蛋白, 和舒跑對水約300ml.
快5點跟著爸爸吃了半碗麵.

6點留她和爸爸在家, 我獨自回娘家.
出門前, 她一直鬧著說要回去騎車車...

爸爸說她洗好澡, 喝了奶 卻毫無睡意,
一直吵著要找媽媽 騎車車...
只好快9點才又帶她來外婆家.
現在 她真的比較不黏了! 可以獨自和阿姨外出去購物!
(謎之音: 托嬰之日不遠矣~)

10點回家, 又混到快11點才睡. 今天還真是活力十足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