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1: 早上7點多, 一直在翻滾...
想趁她半睡半醒, 泡了奶餵. 怎知她喝完, 精神大振.
就站廁所門口等我... 抱她! 哈

安撫了一下才肯放開我.
I-baby: 妹妹自己坐媽媽旁邊. (哇~~~ 她這句話超完整的!)
大概是休假都沒有去姨嬤家, 有想念她.
早上一直說要去.
我要她等阿嬤起來, 再帶妹妹去找姨嬤.
她說"好" 但下一秒就要飛奔去叫阿嬤起床了... 哈~

本來還黏TT說要跟我去上班, 一看客廳桌上的零食,
自動說要 "阿嬤開." 轉頭就要走了~
我叫住她 要她跟我說再見, 她感覺只想打發我, 就匆匆搖了手 轉頭就走.
看不清她是真黏我還是假黏!!!!!!

下班接了I-baby到店裡吃晚餐, 今天她整個奇蒙子很不爽!
怎樣都不肯坐, 指名要阿嬤抱!
但客人一直來, 我只好放下碗筷, 哄著她.
竟然還敢哭得一把眼淚, 一把鼻涕!! 太不識相.

帶回家的路上, 總會有幾個鄰居和我們打招呼,
通常I-baby是很調皮的狂奔而去,
今天竟然肯停下腳步, 甚至拿出她愛的巧克力球請一個姨嬤吃.
哈... 最好是反差這麼大啦!!! 剛才不是鬧脾氣嗎!

回家休息一下, 帶去洗澡. 最近她很愛自己脫尿布.
發現她又大便了, 竟然全是巧克力球裡的杏仁果!!!!! (--->我今晚也太多驚嘆號了.)
都是碎塊, 有花生米那樣大... 她分明都用吞的, 沒消化吶.

看了dvd, 要了奶, 準備睡覺.
誰知阿姨的電話攪了局, 爸爸又緊接著回來湊熱鬧...
玩鬧到10點才睡.
爸爸說今天是突然斷電的睡著~

 

5/22: 早上6點不到就醒來討奶. 才喝150cc 左右!

7點半我起來梳洗, 突然聽見I-baby狂哭,
我還以為她又摔下床... 衝出來看, 不過就是醒來找不到我...

這幾天I-baby超愛說"奇怪"... 我不太喜歡, 卻不知如何矯正她.
畢竟也是學我的!  看來, 我只能自己先克制!
另外, "好了沒~" 也是她最近的口頭禪...
我去泡奶, 會大喊: 好了沒? 我去洗澡, 也要問800次: 好了沒?

出門前硬要指名我幫她刷牙洗臉. 阿嬤要幫忙都不行哦!
弄好, 要去上班, 她也要跟... 哭倒在地! 哇哩~

一下班就回娘家, 今天要幫I-baby慶生.
我準備了喜羊羊的蛋糕~

I-baby的生日蛋糕: 喜羊羊造型. (但有點過度迷你!)

DSCF7822  

晚餐吃沒幾口, 就吵著要騎車車...
後來妤姐姐來, 一直拖著她玩, 一下騎腳踏車, 一下又拼圖.

I-baby最近超愛騎車車~

  

不知道是不是想睡, "番嗶吧"...
最後哭倒在地, 死活要爸爸抱!

後來為了轉移她注意力, 阿姨們先送了她生日禮物.
她很開心耶~
接著趁心情好, 趕緊帶去洗香香.
換了新衣裳和新拖鞋.

生日禮物. 阿姨們送的洋裝+帽*2+涼鞋. 還有一雙試穿後太喜歡, 再也不肯脫下來的鴨鴨拖鞋. 和妤姐姐送的喜羊羊手機!!

DSCF7817  

I-baby穿著阿姨送的洋裝和新拖鞋, 正準備打開妤姐姐送我的生日禮物哦~~~

DSCF7819  

緊接著準備切蛋糕... 這次, I-baby是真正的主角囉~

看來, I-baby很滿意媽媽選的喜羊羊蛋糕!

DSCF7823  

I-baby的2歲慶生會~

   

 終於, 可以切切切了~~~

DSCF7826  

再休息一下, 都9點了, 準備回家.
在路上昏昏沈沈 卻沒睡著!
洗個手腳, 喝過奶, 就讓她自己睡... 果然沒10分鐘就搞定!!

 

5/23: 早上6點半醒, 講了好幾次"媽媽 泡奶奶"
我只好起床...
但她卻喝不到100cc.!!!!!!!!!!!!!!!!!!!!

一度清醒, 竟然一直"呼~ 呼~"的吹氣. (--->昨天吹蛋糕, 事先沒練習! 今天又突然想到??)
滾一滾又睡, 快8點挖醒要再餵, 卻怎麼也不肯喝.
轉身再度入睡~

今天是I-baby的生日耶~

下班先到圖書館幫I-baby借還童書.
到店裡, 她和爸爸已經吃過飯了.
爸爸說她很調皮: 會走一走突然停下來, 然後一直叫"爸爸, 爸爸~"
等你一回頭, 她會接著說"妹妹沒有來耶!" (意指自己沒有跟上!)
 這哪招啊!! 真好笑!~

休息一下, 回家放個東西, 出門去買尿布, 順便逛夜市.
誰知道她突然說想洗澡, 只好洗好再出門.
夜市逛沒2步, 不知道累了睏了, 還是太會找藉口...
竟然說車子好多, 要抱抱!

9點多趕緊帶回家, 差點在路上睡著~
回家整理一下, 喝個奶, 準備睡覺.
啊~~~~~~ 她竟然又吐奶!! 我要昏倒了啦~
只得趕緊整理, 爸爸幫忙換新衣裳.
接著又發現她大便了, 爸爸再幫忙去洗屁股...
折騰一番, 終於可以睡囉. 11點左右睡.

 

5/24: 凌晨4點半, 醒來哇哇叫~
喊要泡奶奶. 大概是前一天吐奶, 肚子空了吧!
喝完又呼呼大睡.
我出門前, 熟睡中...

下班後, 小妹要去修車, 只好趕緊吃飽, 帶著I-baby陪她去~
她看來心情不美麗~ 黏TT.
回來後, 婆婆說有帶去看病拿藥, 要我記得餵藥.
(唉~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怎麼嚴重, 至少精神尚可~
不喜歡一直去看病拿一堆感冒藥回來吃!!! 可, 婆婆不認同~)

回來快9點, 趕緊去洗澡... 後來給爸爸接手.
睡前餵了藥, 卻不肯再喝奶. 不過5點多 她有跟著姨嬤吃了半碗飯.

 

5/25: 半夜又醒來討奶... 我賴床, 她也就又睡著了.
6點多又醒, 吵著要喝水, 我看她灌了半瓶, 問是不是"夭夭"(餓)
泡了奶給她, 竟然只喝120cc.
又再度睡著.

我準備出門時, 她也醒了.
問完我是不是去上班後, 竟然又作勢要胡鬧, 說要一起去...
幸好, 婆婆已經在客廳看電視, 托付給她.
出門前, I-baby有開心的和我bye bye哦~

下班到店裡吃晚餐, I-baby又一直灰勾勾...
狂魯阿嬤抱她! 趕緊吃飽去接手.

回家前, 帶到附近晃一圈. 她很開心!
休息一下, 洗好澡, 準備睡覺囉~

 

5/26: 早上9點起床, 泡了奶餵. 喝光光~
但沒5分鐘竟然又吐光光!!
趕緊幫I-baby換過乾淨的衣服, 梳洗一下. 準備洗床單!

看我喝咖啡, 加了鮮奶, 又一次說想喝.
之前她有試過, 但1口就不要了...
今天倒了1小杯, 感覺有比較能接受~

同學來送滿月油飯, 我想拿回家放.
要她乖乖和阿姨待著等. 有聽話~
接著去市場買點東西... 超調皮, 活蹦亂跳的!

中午小阿姨接了妤姐姐和wiwi哥哥來玩.
大家一起吃午餐, 她有吃了幾口.
1點開始打喝欠, 有點小亂, 帶進房裡滾~
又要了奶喝, 押著睡.
竟然從2點睡到5點還賴著, 挖醒她, 還不情願...

爸爸下班帶了烤雞回來, I-baby也跟著吃.

8點又說想吃飯飯, 爸爸帶到店裡去.
9點多才回來, 帶回家的2顆蛋, 竟然在門口一跌... 破了!!!

大概是下午真的睡太飽, 11點才躺平~

 

5/27: 早上9點醒, 還是泡了奶, 有喝完~
接著梳洗好, 一起下樓吃早餐.
跟著爸爸吃了蛋和麵...

出發去淑華阿姨家玩.
可能比較大了, 真的會自己找玩具玩.
即使和小朋友互動不多, 但也不怕生了. 

12點半看詠詠和琁琁準備吃午餐, I-baby也想吃...
結果和思瑜加起來 4個小人一起用餐. 畫面真有趣~

小人聚餐: I-baby和詠詠,琁琁,瑜瑜~

小人聚餐  

1點多有點小睏, 躺在沙發上喊要喝奶奶, 又喝了快200cc.
沒想到 所有人都佩服的幫她鼓掌歡呼呢!!

瑜瑜真的太調皮了, 不管是誰在玩什麼玩具, 就想搶!
當然 I-baby的也不例外.
眼睜睜看著姐姐靠近, 死命護著自己的玩具... 真妙~
有一次大概是太生氣了, 即使玉蓮阿姨已經阻止瑜姐姐了,
I-baby還是放聲大哭, 看來是既生氣又委曲!!
哈~~~~ 她哭倒在沙發上, 我也笑趴在地上~  真是太好笑了!!

可能是大家都在玩耍, 一直過了3點, I-baby才小聲的說想回家睡覺.
因為當時瑜瑜在睡覺, 她又沒有很堅持, 就又玩了一會兒~
等到快5點, 爸爸才來接.
她竟然還意猶未竟的不怎麼想走...

但, 在車上I-baby果然撐不住的昏迷了.
送了玉蓮和瑜瑜回家, 她都睡熟了...
 我的媽呀~ 家裡的電梯竟然在維修!! 我只好抱著她走樓梯...
快不能呼吸! 腿快酸死囉!!

回家幫I-baby洗個手腳, 擦個臉, 想讓她繼續睡...
我去洗澡時, 她卻清醒了~
順便幫她洗澡, 母女倆又倒頭睡去...
我8點多醒, 她還睡很熟. 沒想到竟然也就睡過夜了!!
而且還睡超過12小時!!!!!!!!!!!!!! 厲害~ 果然是小豬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