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7: I-baby早上快8點時醒. 問她要不要喝奶?
難得爽快的說好!

喝完看我在梳洗, 也來湊熱鬧...
說臭臭了, 要坐馬桶.
但我偷懶沒幫她脫褲脫尿布, 就直接抱她上去坐!
坐沒3分鐘又說好了, 要下來.

我還沒換好衣服就聞到異味, 她真的大便了! 哈~
趕緊幫她洗屁屁, 就要出門了.
今天又一直哭鬧要我抱她, 說"也要(跟我)出去."
 看來她真的又進入分離焦慮期了!!

晚上去接I-baby, 阿姨說下午有洗過澡.

帶到店裡吃飯, 只吃2口, 不誇張!
但吃了半碗的炒四季豆, 和1碗尖起來的蛤蜊. 真是偏食的可以!!

最近不知怎麼回事, 倩很愛在地上爬.
是回憶小時候嗎?!

回家休息一下, 吃了一根小香蕉. 沒多久又臭臭了, 再帶去洗澡.
前陣子I-baby算乖, 有認真刷牙~ 咿咿啊啊的張嘴刷!!
昨天買了1條牙膏就來試試吧!
大喜!! 沒想到她超配合的, 而且邊刷牙還一直"阿莓 阿莓"的喊.
倒了開水來給她涮口, 跟她說不能吞, 要吐出來. 她也會!!!
看來, 再試幾天, ok的話就帶去塗氟啦~

 

爸爸回來陪玩, 換我去洗澡, 突然爸爸大喊問我: 她的手指頭怎麼脫皮了?!
遜斃了! 是上星期不知道怎麼弄的2條傷, 結痂啦~

今天又滾到11點才睡!

 

5/8: 鬧鐘還沒響. 我就醒啦~ 因為痛醒.
早上I-baby給我一記飛踢! 命中我的鼻子... 悶~

她又一陣翻滾... 問要不要喝奶, 說好. 
我在廁所梳洗, 一開門差點踢到她, 就站在廁所門口!!
然後突然大哭, 搞了半天才發現她要開門, 我卻搶了一步.

如果時間許可, 有時我會倒帶重演, 但不是每次都給我這樣搞.

突然又跟我要蛋吃... (偶爾會給三明治裡的荷包蛋or 超商的茶葉蛋)
我好好跟她說明, 今天要上班, 等阿嬤抱出去再吃~
她很乖, 沒再吵.

出門前為了抱她, 手都快酸死了. 一邊抱著12kg的小孩, 一邊整理東西.
唉~~~ 請放過我吧!!

下班帶到店裡吃飯. 也是沒吃多少就開始亂...
婆婆說要騎車帶她出去, 但小孩不見, 他們卻還在炒菜!!!!!! ((嚇))
原來, 這次換婆婆放她一個人在外面機車上. OH! My GOD!!!
我只好陪在I-baby旁, 等婆婆忙完來了, 我再回去吃飯.

回家休息一下, 就說要喝奶, 在客廳躺著粉想睡了.
突然一直喊"進去 房間" "睡覺 暗摸摸"...
(她真的愛睏了. 剛差點在姨嬤背上睡著, 活生生被吵醒.)
趕緊帶去洗澡. 今天刷牙也很順利!

脫了尿布要坐馬桶時, I-baby的腳邊就溼了一塊. 原來是等不及就尿了...
但她還是堅持坐馬桶! 哈
洗到一半, 她竟然趴在馬桶蓋上說要睡覺. 但全身泡泡沒沖乾淨吶~
不過一沖完, 又說要坐坐(浴盆)... 一坐又不肯起來.
吼~~~ 超難搞的!!

出來後, 尿布也不給穿, 在床上翻滾~
穿衣服時, 手也不伸好; 穿褲時, 腳也亂踢... (天啊~ 我好需要耐心哦!!!)
要吹頭髮, 更是死賴床上...
好不容易搞定了. 準備要關燈讓她睡. 卻突然想起要看dvd...
眼看著她喝欠連連, 我想趁洗澡時, 她看到睡著最好.
誰知~ 阿爸回來啦! 又一陣生龍活虎.

但一樣動不動就要發脾氣...
睡前約9點, 又討了1次奶, 喝180cc!! (超厲害, 因為8點才喝完210cc!!!)
沒5分鐘就熟睡了.
今天爸爸開了冷氣給她吹~ 太爽了嘛!!

 

5/9: 早上快6點, 醒來大喊"媽媽" 又說要"泡奶奶"...
但我看她眼睛根本沒張開. 還睡著呢~

快8點泡了奶來, 搖醒她, 本來還耍賴.
不知道是否因為我騙她說是自己要我去泡的, 竟然也乖乖張嘴喝了.
而且一下子就喝超乾淨的!

看我換衣服時, 突然問我"阿嬤 房間 妹妹 去~"
猜想是想去找阿嬤, 我就讓她起床, 洗了臉自己去敲門.
但她看阿嬤房間關著, 又回頭要我開.

出門前, I-baby正在阿嬤房間造反呢! 哈~

下班回到家, I先生正準備幫她洗澡.
說想睡了, 結果看完dvd 還不是生龍活虎的跑來跑去!

I-baby跟著我吃了幾口飯. 桌上掉的和地上的都快比她吃的多.
後來又突然說"房間 睡覺."
一帶進去就討奶, 喝完還跟我撒嬌玩了一下.
才一翻身就懶得動了. 看來是想睡囉~
呵... 我起身準備洗澡, 她己睡熟. 不到8點半.

11點左右可能到了淺眠期, 翻滾了一陣子才又熟睡~

 

5/10: 早上7點半挖起來喝奶. 今天泡210cc 喝光光.
一下子又喊臭臭, 坐馬桶.
抱著坐一陣子, 明明看她有在用力... 卻突然說"好了, 下來"
不想阻止她, 怕她產生排拒, 就抱她下來包尿布.
我都還沒換好衣服, 她又大喊"臭臭 真的!" (---> 哇! 會加強語氣耶~)
我要看到底有沒有大便, 她竟然搖搖手, 說"不要摸哦~"
(噗! 那媽媽怎麼幫你洗屁股!!)
重點是: 今天功虧一匱了啦~~~~~~~~

後來發現阿嬤起床了, 就衝出去.
出門前, 阿嬤開(海棉)寶寶給她看. 我要出門, 她也不像前幾天一樣黏TT.

這2天都早睡早起, 希望能一直保持. 這樣才會頭好壯壯!

計劃今天晚上要回娘家一趟.
下午卻開始下雨了... 一直猶豫不決.
下班到店裡有一陣雨小就帶著I-baby衝回娘家.

之前幾次穿雨衣騎車載I-baby, 她都好安份 乖乖趴著不動.
今天來回都一直躁動!

跟著吃了幾口飯. 有一個姨嬤說她筷子拿那麼尾端, 以後會嫁很遠.
我說可能哦~ 大概是美國吧!
(但回頭再想, 萬一一語成讖, 我會很不捨!! 噗~ 想真遠...)

一下飯桌就開心的拿了球來玩...
她長大了, 不但會把球丟得遠, 也會控制方向.
知道如何從遠處往我這方向丟! 
接著又說要騎腳踏車, 一直要我推她. 繞了幾圈我想休息, 她不想!!!
想說教她踩踩看, 要她坐好, 我用手扶她雙腳踩了幾次...
要她自己試試看~
她竟然手不扶把手, 低頭扶腳. 也想學我用手扶著腳踩! 噗~ 笑死我了!!  
但後來跟她說是腳要用力. 她竟然就踩動了耶...
接下來好認真哦~ 踩了快半小時, 越踩越順了耶!!!

帶去洗香香, 因為沒有牙刷就讓I-baby嗽嗽口, 剛開始很配合...
後來越來越大口, 然後調皮的玩鬧. 接著就吞下肚了! 啊~~~~~~~
她又喝了生水了!!

休息一下, 回家囉~
要了奶, 10點左右睡.

 

5/11: 不到6點就醒來哇哇叫, 狂喊"媽媽~" (是做惡夢哦?!)

問她要不要奶? "好哇~" 喝超過210cc.
沒多久又昏迷了!

我起來後就沒吵她, 誰知道才在刷牙洗臉, 又聽到她哭喊...
馬上發現她站我身後哭, 一直等我抱!
什麼都不要... 一直要我抱了快5分鐘... (心想時間很寶貴吶~ 今天要上班!)
突然她自己像想到什麼, 說要找阿嬤.  我才得以脫身!

下班到店裡吃飽飯, 就帶I-baby回家.
又要了奶, 喝完又要餅乾... 嘴很雜耶!! 呵~

要I-baby休息一下, 趁空檔去拖個地. 但她很想幫忙...
被我要求坐沙發上等, 竟開始哭鬧.
一下來馬上摔倒! ((嚇)) 幸好, 沒什麼大礙!! 呼~
接著就比較安份了.

洗好澡, 在床上翻滾一下. 竟已經10點了!! 趕緊準備睡覺~

 

5/12: 早上7點多醒, 喝了奶. 就再也睡不著了.
翻一陣子後, 突然又喊"臭臭" 就要我抱她到(廁所)裡面 尿尿.

坐了幾分鐘, 都沒什麼動靜. 但我卻聞到一股臭味... 心想是放屁嗎!
又安撫她再坐一下... 沒想到就看到個黑影!
"丼~" 成功了! 成功了!! I-baby成功的在馬桶裡大便了!
今天她終於可以像dvd那樣跟大便說bye bye了! 哈~

休息一下準備出門去朋友家, 參加某幼稚園的園遊會.

剛到園遊會的I-baby, 心情沒有很美麗!

DSCF7727 

國中同學-淑華的2個雙胞胎小美女~

DSCF7728  

但一看到滑梯 馬上精神大振!!

DSCF7731  

室外實在是太熱了, 只好轉戰到室內去.

I-baby搬了椅子去照鏡子... 這是醜人愛作怪嗎! 哈~ (連ya~ 也要翹腳??)

DSCF7733  

這是要準備起飛了嗎!...

DSCF7734

超調皮的攀附在桌上.

DSCF7737   

12點左右吃了半根玉米.

連吃玉米也要照鏡子. 這哪招?!~

DSCF7740

鏡子中的自己 才是真實的自己!
你們就知道I-baby的本性...

 

  

園遊會辦的活動, 多半比較適合稍大一點的孩子. I-baby大多沒有興趣.
就帶去玩球屋...

I-baby在球屋裡 鑽來鑽去 頗開心呢!

DSCF7743 

DSCF7745 

後來看到了個小房子. 門和窗戶都開開關關...
I-baby玩的不奕樂乎 我是心驚膽跳... 心怕她夾到自己夾到別人!

I-baby開門出來說"妹妹 的呷~"(在這裡)

DSCF7759

這張 so cute~

DSCF7753

1點帶回朋友家, 又吃了半碗滷肉飯.
精力來了, 又開始玩耍.
不過剛在園遊會一度想睡卻沒有睡著, 精神並沒有很好!

2點看著姐姐們去睡午覺. 本想也一起陪I-baby去睡.
沒想到, 她一反之前的乖順... (之前也有幾次去玩, 願意在朋友家睡)
硬要"回家 睡覺. 回家 睡覺..." 像跳針一樣講不停!
甚至開始哭鬧~ 只好打道回府!

果然, 半路就昏睡了.
想說晚上要回娘家慶祝母親節, 不如直接帶回娘家...
睡了半個多小時, 一發現不是在家, 又狂哭了起來.
為了安撫她, 又揹著出門繞繞.
後來說要去滑梯 搖搖 才又精神大振...

帶到學校玩~

陪I-baby玩翹翹板. (表情很不友善哦?!)

DSCF7764  

半小時左右, 突然變天... 飄著雨...
接著有變大的趨勢, 只好急忙準備回家.
抱起I-baby狂奔時, 她竟然貼心的用她的小手要幫我遮雨耶!!
幸好, 她沒什麼溼. 不過看我溼答答, 她很緊張.

今天I-baby是小小試吃員.
三阿姨煮好一道菜, 她就試一道... 哈
等開動時, 她幾乎都吃飽了. 根本不吃飯.

辛苦的三妹, 準備了一桌菜要慶祝母親節~

DSCF7783  

腳踏車越踩越順了, 也更會掌控方向.

大家陪I-baby練車. 哈~

DSCF7769

  

I-baby: 媽媽 看(有沒有好厲害~)

DSCF7771  

  

不知道是真的口渴 還是貪甜. 喝了2瓶舒跑對水.

DSCF7782  

即使下過雨還是很熱, 但外婆家沒有短袖衣服可讓I-baby換,
翻箱倒櫃後找到一件4~6M的衣服.
沒想到她還能穿. 只是緊身一點!
唉~ 到底有沒有長肉啊!!!!!

切蛋糕時, 她是水果殺手. 哪一種都不放過.
8點多準備回家時, 看二阿姨在吃蛋糕又湊過去.
等不吃時也不說, 就翻開衣服 挺著她的小肚肚 說"好飽 好飽~" (--->發誓 這不是學我的!)
哈~~~ 差點讓大家笑翻!

來張超級大合照吧~

DSCF7787  

9點帶回家, 狂灌水. 咕嚕咕嚕~ 是晚餐的菜太鹹? 還是天氣太熱??
但睡前又討奶, 喝了150cc. 真厲害!!
10點左右睡.

 

5/13: 早上8點多醒, 不肯喝奶.
喊肚子痛痛, 帶到廁所坐... 又成功便了2顆.

整理好, 在床上玩.
沒5分鐘, 竟然又喊"臭臭~" 哇哩!! 又大了一堆!!!
 

帶去逛菜市場, 跟著我們吃了幾口麵.
二姑姑全家回來了, 準備慶祝母親節~
11點狂打喝欠, 一直亂. 帶回家又不肯睡.

中午吃了些菜, 快2點帶回家洗澡. 餵過奶, 準備午睡.
我也跟著陪睡.
但我眼睛不太舒服, 醒來時, 竟然都腫了.
只好急忙挖醒I-baby, 帶出門去看醫生.

回程爸爸說要帶I-baby和小姪女一起去公園玩,
等紅綠燈時, 她突然大喊"看到了~ 看到了~"
我們問妹妹看到什麼? "阿梯" (溜滑梯)
在哪裡??? 順著她的手看過去......... 噗~ 那是天橋啦!!!!

晚餐吃了些薯條和壽司.
在公園玩了半個多小時. 又帶回娘家坐一下.
今天踩腳踏車又更熟練了, 能很順利轉彎.

回到店裡, 看大家吃晚餐, 跟著吃了一些菜.
9點帶回家, 只洗了臉和手腳, 就準備上床睡覺.
大概是下午睡了2小時. 又耗到11點才睡熟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