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27: 早上起來一直流鼻水打噴涕, 爸爸又帶去看醫生拿藥.
到生產時的診所看診, I-baby真的長大了~
和新生兒比, 好大一隻!!! 哈~

回店裡吃了幾口飯, 這幾天都不怎麼吃飯.
然後不停喊"不要, 不要~"

下午帶回娘家玩,
快4點又帶回家補眠.
晚上要去和我同學聚餐.
大概是沒睡飽, 5點半挖醒她, 又魯超久!!!

幸好, 心情很快就回復了.
不肯吃飯, 只吃了2份茶碗蒸.
一樣是脫疆野馬, 超難控制的!

 

2/28: 早上挖起來餵奶餵藥, 滾一滾又睡去~
快12點才被二阿姨的電話吵醒.

下午帶回娘家玩,
怎麼都不肯吃飯. 狂搖手說"不要, 不要~"
只吃了半碗粥.

4點多又帶去小睡, 睡了1個多小時.

晚上也沒怎麼吃, 只喝了奶.

切蛋糕時, 發狂似的狂吃水果片...
今天是我生日, 幹嘛大家圍著I-baby唱生日歌?!
搞得像她的慶生會!!

 

3/1: 今天要加班.
回到店裡, 剛好I先生也剛到!

I-baby沒吃幾口飯, 就不吃了.

洗完澡就不停搬玩具出來玩,
準備睡覺, 叫她收捨, 竟然耍賴... 又拿出她那套"不要, 不要~"

我: 妹妹不乖哦~
I-baby傻笑.
我: 有沒有好棒, 去把玩具收一收...
I-baby: 不要, 不要~
我: 妹妹不聽話, 媽媽關廁所好不好?
I-baby: 好!
(嗯! 果然是傻妹一個!!)

然後跟著我進廁所, 我叫她乖乖站好,
接著她回: 好.
我就把門帶上...
沒3秒, 大哭!!

想想太殘忍, 於是趕緊開門讓她出來...
但, 馬上又開始皮了, 依然不肯收玩具!
好! 驅逐出境, 關出房門外...
結果, 她哭沒3秒, 就自己去找阿嬤了!!

 

3/2: 早上挖起來喝完奶, 自己在玩耍.
看我從廁所走出來...
好像突然想起昨天被關廁所的事,
I-baby比著廁所說: "暗ㄇㄇ"(台語)
我: 對! 妹妹要乖要聽話, 玩具玩完不收, 媽媽就會處罰!!

換尿布時發現, 太飽和了~
褲子都溼了, 趕緊幫她換乾淨褲子.

下班到阿姨家接她, 正在睡...
抱回家, 沿路都沒有醒的跡像.
放床上也沒動, 就在我脫了她的鞋後才醒!!!
(吼!!~ 是故意的嗎?! 抱到我手都發抖了, 要醒不會早點醒哦~)

覺得還想睡, 只睜開眼看了一下, 確定是熟悉的地方,
又繼續賴著.
突然...
開口劈靂叭啦的講一堆: 阿包, 姐姐, 好多好多, 阿嬤...
 完了! 我又得開始傷腦筋串聯這堆單字!
(有時, 我不懂I-baby說的 她也不停重覆, 如果還不懂, 她會生氣的! )
猜想: 是和姐姐一起吃了麵包. 有買很多個. 阿嬤買的.
哈! 真是腦力激盪.

看I-baby清醒了, 就再帶出去,
在店裡吃晚餐, 也沒吃幾口...
我才剛吃飽, 就發現I-baby嗯嗯了.
只好趕緊抱回家洗澡.

以前, I-baby會拿小牙刷自己放嘴裡刷(=玩).
洗澡or假日起床時, 我也會請她張開嘴巴, 幫她刷...
但, 最近
不肯給刷, 不過要她張嘴又願意.
只是牙刷一靠近, 她就生氣, 會說: 妹妹拿.
但一拿走, 就丟掉了!!!!
我只好用紗布巾幫她刷, 但風險超大, 她常會咬我!!

 

3/3: 早上又發現她尿布真的太滿了~
(在考慮... 要不要換另一款尿布, 早晚用不一樣的??)

今天看I-baby精神超好.
不過, 還是要她乖乖躺好, 不能出房門吵阿嬤. 
出門前偷看, 她乖乖躺床上翻書.

下班到店裡, I-baby在爸爸車上搗蛋!
要餵飯時, 又嗯嗯了...
趕緊吃飽, 再帶回家洗澡. (其實一樣沒吃幾口!)

晚上帶去逛夜市, 第一次吃豆花.
I-baby很保守, 我問了好幾次才肯開口吃.

在等某個餐時, I-baby發現寶: 地上有一顆檸檬.
她得到我的同意後, 撿起來玩, 喊的是球. 哈哈~
(要離開時, 將它還給隔壁凍檸茶的攤子.)

 

3/4: 早上起來喝過奶, 又繼續睡.

11點多挖醒. 陪看書.
帶她玩磁鐵書, 她很喜歡... (風車: 好玩顏色-小寶貝認知互動磁鐵遊戲)

下午帶到桃園去, 又繞到關西去採草莓.
這次真的有採哦~ 她好開心的在園裡走來走去.
提著小籃子, 不停的喊著"阿莓, 阿莓~ 好多, 好多!"

I-baby沒站好, 滑倒~ 就順勢坐在地上...

DSCF6564

I-baby提著籃子在我後面等接草莓~

DSCF6566 

DSCF6570 

抱歉~ 媽媽頭髮亂七八糟!

DSCF6579  

晚上去以前老闆娘開的麵店吃晚餐,
I-baby一樣不賞臉.
他們建議我幫她補充一點益生菌, 健胃整腸, 調整體質...

想了想, 還是不要亂添加比較好, 畢竟我也是自然主義者!

晚上洗澡, I-baby竟然又乖巧的刷刷牙!

突然對拼圖又有興趣了,
今天學會凸點對凹點了. (不過還無法判定圖形哪片對哪片.)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