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5: 早上奶又剩了快90cc.

晚上到阿姨家接I-baby, 她正和姐姐玩遊戲.
姐姐丟飛鏢, 她跑去撿. 就醬重覆... 數十次~
難怪前幾天, 她回來都會突然說"跑,跑~"
邊說邊折返跑.

到店裡一樣不吃飯,
看到阿嬤剛煮好的蛤蜊湯, 大有興趣.
但 卻變得只吃蛤蜊!!!!
我不喜歡她這樣偏食: 喜歡的狂吃, 不喜歡的一口都不要.

沒想到, 公婆一樣縱容她.
讓她吃完整鍋的蛤蜊.
更扯的是~ 婆婆又不顧我一再反對, 加碼再煮一鍋!!!!!

帶回家後, 拿出畫具給I-baby玩,
我就到廚房忙, 才沒幾分鐘, 她又狂奔而來.
一直要我抱.
我不斷安撫她, 請她等一下.
她索性狂哭!!!!

好吧~ 你就哭吧~!

等我忙完, 去到客廳坐,
她還在廚房狂哭, 邊哭邊叫!
我叫她來, 她越是生氣.
猶如一場角力戰: 我要她自己走到客廳來; 她要我去抱她哄她.

我每喊一聲要她來,
她就往前靠近一點, 不過依然狂哭...

最後, 看她鼻涕眼淚的, 又滿身大汗...
要她拿衛生紙來擦.
突然, 她超平靜, 像沒事人一樣, 乖乖抽了一張來給我幫她擦.
這... 我傻眼!
我點中她的穴了嗎!!

後來陪I-baby畫畫,
她不但要求我坐哪個位置, 還規定我畫在哪裡...
不配合, 她會不高興!
這是強迫症還是控制慾!! (幹嘛學我!!~)

最近會帶她畫魚or水果,
後來她自己胡亂畫圈. 我問她畫什麼?
她開心的回: 魚! 魚魚哦!

洗完澡在床上翻滾, 竟然又玩起我的衣服...

這是小人版的魔術毛氈~

DSCF6586 

I-baby看到相機又失心瘋!

DSCF6583  

 

3/6: 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...
她又不停討東西吃, 我不給, 她轉頭跟姨嬤要!!

想說是不是餓了, 帶回店裡要餵飯, 卻不肯吃.
只想吃蘿蔔湯!!
吼! 未! 免! 也! 太! 偏! 食! 了!

想說公婆在忙, 不如帶倩出去散散步,
活動一下, 看回來會不會比較有食慾...

結果一樣!! 昏倒...

回家洗好澡, 剛好爸爸回家了, 陪玩~
後來討奶, 趕緊叫爸爸熱飯餵她.
但吃到後來, 竟然讓她邊吃邊配飲料: 調味乳!!
我傻眼了~

今天I-baby在拼圖上有更進步了.
雖然要不停協助她, 但起碼她動作越來越熟練了.
而且有了興趣, 不停重覆, 一直"還要, 還要~"的喊...
( 媽媽有點膩耶!! 耐心! 耐心!! 我需要耐心~  )

 

 

本來還算認真拼圖, 但一看到相機就心不在焉...
想看之前採草莓的照片. (意外拍到她手挖鼻孔~ 哈)

    

 

3/7: 早上我鬧鐘還沒響, I先生就打了電話來!
才想再瞇一下, I-baby就醒了! 殘念~~~

只好認命起來泡奶.

本來想帶I-baby回娘家那裡去逛夜市,
但天氣又變冷, 而且飄著細雨...
吃飽後小妹來玩, 我們一起去散散步,
I-baby好開心.
溜滑梯時一直要讓小阿姨先!
(但, 小阿姨和媽媽一樣屁股大, 會卡住啦!! 哈~~)

洗完澡, 爸爸回來, 讓他熱飯餵I-baby...
她一樣吃不多.
爸爸竟然又倒飲料給她配飯!!!!

我洗完澡, 發現房間又撒了一地玩具和書...
I-baby竟然又想耍賴! 可惡啊~
不管她, 我自己坐著看電視...

過了一陣子, I-baby突然靠過來抱著我的脖子,
喊著: 媽媽, 媽媽, 愛你哦~
(驚!!!!)
大喜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嗯~ 媽媽也愛你哦!~

我覺得奇怪?! 到底誰教她的.
雖然我偶爾也會跟她說: 媽媽愛倩倩 媽媽愛你
(也有幾次問她有沒有愛我?! 她只會回: 有~)
我想, 大概是在阿姨家, 看姐姐學的or 電視學的

從小I-baby都狂對爸爸撒嬌, 只有這次 我贏了!!!
(爸爸一定妒忌死了~ 哈...)

I-baby靠在爸爸懷裡超撒嬌~

DSCF4497.JPG  

I-baby兇完媽媽, 轉頭狂對爸爸示好...

  

本來還生氣她丟了一地的玩具和書.
聽完後心情大好, 就咻咻咻~ 認命的收捨好.
聰明的I-baby, 知道媽咪的弱點: 嘴巴甜甜的就搞定了!

今天, 我連睡覺都會微笑呢!!!! 

 

3/8: 早上8點挖起來餵奶.
出門前跟I-baby說再見, 媽媽愛你哦~

她也會回: 愛你哦~
哈哈 真開心!!
(但緊接著又不停翻滾+踢被... 吼! 妹妹, 今天很冷耶~!!)

下班趕緊去拿了蛋糕後, 就去接了I-baby.
今天要回娘家幫二妹慶生.

跟著吃了些菜, 飯吃沒幾口就是了!!

看我們玩wii, I-baby也想玩, 所以她就跑到電視機前狂按螢幕...

唱生日歌, 大家又圍著她唱, 她不會又以為是自己生日吧~ 哈..

回家時, 竟然下雨了!
只好揹著她再穿雨衣, 機車椅改天再來拿...
我一路回去 I-baby都很乖, 頭也沒敢抬起來.
只有停紅燈時, 會動一下手or腳.
不過我會馬上安撫她 要她再等一下 馬上就到家了
她很聽話啦!~

但 到家停好車, 她都沒動, 我走路時還卡到她的腳...
她也沒反應!!
所以~ 她睡著了 哈哈
到我開門時, 樓上又不知是哪個王八蛋砍了人後 "手軟" 刀掉地上!!
把她吵醒...

我腿都溼了...
但她只有帽子溼一點點...

看我裝便當盒, 她又嘴饞...(我本來就有多準備她的!)
就開始餵飯, 吃了7.8口就不吃了.
又說想睡...
泡了奶給她, 剩不多!

剛好爸爸回來, 讓他接手. 我先洗香香~
沒想到, 洗完她非旦沒睡, 反而精神大振!!!

 

3/9 凌晨4點左右, I-baby突然大喊媽媽...

 人咧??

她又跌下床了. (幸好有舖地墊!!!!!!)
站在床尾要我救她!

後來就睡不好, 一直哭喊"不要, 不要~"
(難道是嚇到了?!)

快8點挖起來餵奶, 明明都快又睡著了.
看我擦保養品, 她一直"還要, 還要~" 的喊...
(吼~ 是"也要" "妹妹也要擦...")

出門前又再度昏睡!

下班先到圖書館借了幾本童書.

到店裡抱I-baby, 她一直說想睡覺, 是真的假的啊??

回家洗好澡, 泡了210cc的奶餵, 果然有想睡...
10點左右, 竟然又要1次奶, 再泡150cc也有喝完!!
喝完就睡囉~

 

3/10: 凌晨快3點, I-baby又醒了. 再度要奶@@...
泡了快200cc, 有喝光耶!!
是怎樣?! 也太密集了吧~

早上10點挖起來餵奶, 還剩快60cc.

中午在店裡吃了一堆豬血湯.
休息一下, 帶到附近去散散步~

接著出發去內湖採草莓, 一度有人比草莓多的現象.
但運氣不錯, 問到一家剛開放的果園.

I-baby看到草莓園, 超興奮的!!

DSCF6589 

父女幹嘛一臉兇樣?!

DSCF6590 

I-baby看著金桔流口水了...

DSCF6597 

面對一堆草莓的誘惑, 還是被媽媽強迫拍照...

DSCF6602 

I-baby: 疑?! 怎麼這麼少???

DSCF6603 

二姐和2個小姪女.

DSCF6618

我小妹.

DSCF6609  

最後還是大豐收!!
(I-baby邊走邊喊好重, 卻不讓我們幫忙!)

DSCF6606      

因為I-baby嗯嗯了, 只好匆忙結束採果行程.

4點又餵了210cc的奶.

後來同行的表姐想去陽明山採海芋, 
又浩浩盪盪一行人 殺到竹子湖...

寒流超冷, 我像瘋子一樣, 下海去採海芋...
沒想到"舉"步維艱!!!!

DSCF6627   

一片霧茫茫, 細雨都沒停過. 採完後, 我的外套全溼了...

DSCF6635  

I-baby和爸爸留在旁邊餐廳吃飯~

DSCF6641 

最近, I-baby愛上麵麵...

DSCF6646

DSCF6647  

回到家(其實也沒回去) 快7點, 又在附近大家聊聊天.
8點, I先生又想去基隆夜市!
(看來, 物以類聚是真的! 我和他都是瘋子~)

回程泡了奶餵, 到家都超過11點了.
I-baby說想睡覺. 那今天就不要洗澡好了.
但一放床上, 又起來說要洗澡!!
 為什麼要這樣整我!!!!!!!

 

3/11: 8點醒, 泡了奶. 竟然剩90cc.

今天爸爸的乾媽家有喜事, 要去幫忙~
在車上, I-baby超安靜, 大概是沒睡飽吧!
還沒9點就到楊梅乾媽家.

I-baby硬要拿貼紙貼爸爸, 貼自己...

DSCF6648

DSCF6655  

乾媽家和我們一樣4千金, 但人家真的是4朵花~ 美!
今天訂婚的是老三. 超美!!

DSCF6649 

I-baby和 小溱(老二的女兒)

DSCF6665

I-baby看到這麼多人, 精神大振. 調皮的狠!

I-baby又搞笑, 自己靠在櫃子的旁邊, 說躲起來了~

DSCF6694 

DSCF6695    

11點儀式開始.  

I-baby在人群中穿梭, 超調皮~

DSCF6729   

爸爸只好強抱起來...

DSCF6669

訂婚大戲: 交換戒指.
當大家都把目光放在新人身上時, 我也是!
一低頭, 竟然發現... I-baby在脫褲子!
趁亂作怪嘛她!!!!!

DSCF6758 

儀式結束, 大家到餐廳, 準備吃好料的~
短短車程, I-baby就昏迷了 

喝喜酒時, 她真的很不賞臉, 什麼都不吃.
只吃圈圈餅!

在餐廳超認真吃圈圈餅的I-baby!

DSCF6762  

回程塞車, 到家都快4點了~ (其實也沒回家!)
I-baby和我都睡著囉!
又繞到娘家玩wii.

7點抱去洗香香, 泡了210cc的奶, 喝光~

約小妹到泰山吃港式飲茶,
路上I-baby真的快睡著了, 怕睡一下又挖起來脾氣更大.
我們只好不停逗她. 撐住啊~ 妹妹!

9點半到家, 10點左右睡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