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3: 爸爸起床上班, I-baby也醒了.

要了奶, 一喝完就吐了一大口!
今天咳得變頻繁了!

出門前看她全身汗, 頭髮都溼了.
趕緊幫她擦乾!

晚上回到家, 爸爸就說要帶I-baby去看醫生.
其實, 我不喜歡她因為感冒就去看醫生, 拿藥吃...
我總覺得只要她精神狀況好, 會自己慢慢恢復!
餵藥, 她累我們也累. 而且對她身體更是傷害~

晚上洗完澡, 快9點爸爸餵了藥,
小哭了一陣子.

藥效沒有想像中好, 她還是撐了1.2個小時才入睡.

 

2/14: 早上又被我們的鬧鐘吵醒, 要奶喝...

只好先叫爸爸餵藥, 這次是聲嘶力吼! 百般掙扎~
爸爸出門上班去, 她還唉了近半小時, 氣到連奶都不喝了!
幸好, 睡前在半昏迷中, 默默的狂灌奶, 一乾而盡! 哈~
我出門上班前, 她又全身發汗...
先幫她擦乾再出門.

趁今天天氣好, 再加上I-baby感冒好多了,
吃過晚飯, 帶她去散步~

一路上很開心, 看到人會舉手打招呼,
但就是不肯叫人!!
最近都這樣, 平常阿嬤,叔叔, 伯, 阿姨都會叫...
但只要我們越是要她開口叫人, 越不願意!
總要等人都走了, 才自顧自的重覆喊~

回程在路上遇到一家人, 有2個小朋友.
I-baby只注意小姐姐騎腳踏車,
一個小她4.5個月的妹妹, 只要一靠近, 她就往很退...
哈~~~ 難道她對小小人很排拒嗎!

晚上洗完澡, 爸爸準備餵藥時,
I-baby開始找藉口...

一下子要看書, 一下要收玩具, 還說喝"茶茶"~
於是她, 越退越遠... 靠在落地窗上, 若無其事的看著我們.
好說歹說的都不肯過來, 只好強抱過來了.
又哭喊個不停, 灌藥真累人!!

 

2/15: 晚上在店裡吃飽, I-baby就拉著要出去.
我問她去哪裡?? 她: 阿步 (意指散步)
我說前一天帶去散步, 溜滑梯完要回家, 你耍賴~
所以今天不要去!

她默默的, 沒有吵. (呵~ 算她識相!!)

回程到樓下, 她又再度指向社區的溜滑梯.
我說絕不可以賴皮, 說回家就得回家, 才要帶她去!
她: 好~ (真好聽!)

果然, 預告要回家時, 她很爽快的回: 好~
才溜到一半, 又開始喊"還要, 還要~"
當她準備再度爬上樓梯時, 我就轉頭離開.
她還蠻認份的跟上! 哈

要洗澡時, 會準備尿布, 乳液, 衣服和小方巾,
I-baby喜歡自己拿, 玩著玩著, 她突然"猴罩, 猴罩~" (意指口罩) ---> 臭乳呆
轉頭一看她, 自己2隻手拉著小方巾, 然後矇住自己的口鼻!!
 太精典了!
忍不住想拍下來, 但一拿起相機, 她又開始急著要看!

沒想到~ 連I先生也感冒了!!

I-baby對五官都分得清楚了, 也知道爸爸的媽媽的, 妹妹的...
常和她玩遊戲, 我喊她就會比.
結果今天就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:
本來都很ok~ 我剛好看到旁邊的miffy玩偶, 就抓來問她.
問到耳朵時, 她頓了一下...
然後比著玩偶的側臉(一般人正常耳朵的位置), 開心的說"這邊~"

但, 我傻眼了!!
因為miffy的耳朵明明就那麼大, 在頭頂!!! 哈~~~

睡前小物, 今天是搖控器.
但, 她總是會不自覺揮來揮去... 結果, 又打中我的頭了!!
(沒錯~ 是"又"!! 她經常揮動雙手, 被"黑輪"是家常便飯.
但, 她又不是故意的, 我也不能就醬發脾氣. 悶~)

這下, 感覺會"烏青"!!

 

2/16: 昨晚餵藥時, 爸爸要I-baby自己喝, 本來不願意.
可能明知逃不掉只好從容就義!
呵~~~ 喝完後, 還一直喊"還要, 還要~"

今天早上也是, I-baby被我挖起來後, 一臉睡眼惺忪...
不過還是乖巧的接過手, 一飲而盡!
哈~~~~ 我出運啦!!!

接著給她一瓶奶, 我就去梳洗了.
她也乖乖喝完, 在玩耍~

下班, 帶I-baby回娘家.
晚餐沒吃幾口飯, 只好泡奶餵.
休息一下就去洗澡啦!
小阿姨真糟糕, 把人家頭髮亂吹, 吹到東歪西翹!

9點半爸爸來接我們.

I-baby晚上要睡前, 突然想起什麼似的...
衝下床要拿費雪的踢踢鋼琴玩.
就像小時候放著音樂陪她入睡~
(我個人覺得吵死啦!! 看她閉眼就偷偷關掉.
她馬上驚醒要求要再開!!  啊~ 殘念!!  )

 

2/17: 早上挖起來餵藥, 又耍脾氣不肯喝!!

只好先給奶, 竟然也沒喝光!
但, 看到藥杯又想喝藥了...

害得我今天早上遲到!!!

晚上二妹和小妹來玩~
在家裡吃了pizza和我自己煮的玉米濃湯.

2個阿姨準備回家時, I-baby也很積極要出門...
一直"走, 走..." 要牽我一起出去!
跟她說了我們不出門, 她竟然拉著站在門口的二阿姨回來,
然後轉頭把門關上!
 是在幫媽媽留客人嗎~

晚上, 又超乖巧的自己喝藥.
(我懷疑這傢伙是乖給爸爸看的!!!)

 

2/18: 早上8點, 自動起來喝奶, 滾一滾又睡.
快12點挖起來~

帶回娘家玩.

5點多又帶去瞇一下, 睡了1個小時左右.
恰巧我和二妹去買點東西,
外婆拿她沒輒, 狂哭~~~

今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 精神奕奕, 玩到凌晨2點.

 

2/19: 9點起來泡奶餵.
可能太累了, 喝完又睡了!!

快1點起來, 又灌了一瓶奶.

帶回娘家玩, 聽到有人按門鈴, 以為是姐姐,
一跑到門口發現是姨丈, 臉都傻了!!
後來, 看到三阿姨買了一盒草莓給她, 超開心!!

玩到8點多爸爸才帶回家,
在半途就昏迷了~ (誰叫她都不肯睡!!)

到家洗完澡, 喝了奶(240cc). 就不肯乖乖睡了~
又玩到快12點...
竟然又跟我要奶, 我不給... 又煩爸爸起來泡...
我加泡了快200給她, 沒想到~
她一飲而盡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