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6: 下班到阿姨家接I-baby,
她才剛睡著, 有鑑於之前吵醒她都一直亂... 只好讓她睡一下.

I-baby的第一個燈籠. 有七彩燈光哦!!

DSCF6517  

吃過飯後帶I-baby去提燈籠... 看到小朋友 她超瘋狂的...
整個狂奔而去!
而且總盯著別人的花燈瞧, 大概是因為人家的有聲音吧~
不過她的也很酷! 有七彩燈光~~~

回程聽到遠遠的鞭炮聲, 突然靜止, 似乎在確認...
沒3秒, I-baby就跑到我前面, 要求抱抱!
活像一隻無尾熊!

後來要回家前去全家買鮮奶,
她也是熟門熟路的要拿養樂多.
就在她還在搜尋時...  我說: 媽媽有說可以嗎?! 媽媽沒有說可以哦~!
她果然安份的乖乖收手
我拿了鮮奶結完帳出來, 她也默默的走出來.

但, 嘴裡開始低聲的說: 多多, 多多~
我問她說什麼? 她回: 買~ 多多
我看她那麼乖又聽話, 又心軟帶她回頭再去買!
呵~

回家還是給她裝奶瓶喝.
喝光後叫她拿去放廚房, 等等媽媽洗...
她很聽話. 堅持要自己放(其實是丟入水糟)

最近有感覺她有很明確的規律感,
不准我們幫忙, 凡事要自己來!
就算我們都弄好了, 她還是要重新再來1次!! 有必要這麼堅持嗎?! 

 

2/7: 我有沒有看錯!! 牆上溫度計和昨晚差了5度耶!!

果然, 今天冷死了! 溫差達10度之多!!
小孩和老人怎麼受得了!!!!

擔心家裡那顆燒肉粽, 阿嬤不知道有沒有幫她多穿衣服?

結果, 我家燒肉粽 穿了1件內衣, 1件薄長袍, 1件高領,
1件厚日本杉(Kitty那件), 再加1件外套(小熊那件)
她坐地上真的爬不起來耶!!!!

不過, 卻穿了一件超薄的褲子! @@

跌倒爬不起來的肉粽...

DSCF6471  

I-baby很愛表演"劈腿"給大家看!!

  

今天很冷, 所以洗完澡之後, 我就要I-baby待房裡玩.
事先跟她說玩具和書, 等等都要收.
她會很豪爽的回: 好~

一頭亂髮的I-baby. 真不知道爸爸是怎麼幫她吹頭髮的!!!

DSCF6476 

翻箱倒櫃後, 看到棉花棒, 開心的轉頭告訴我...

DSCF6480  

但, 睡前請她整理好,
又想轉移話題, 說她要"睡覺", 接著就想爬上床...
我哪那麼容易放過她. (又開始角力戰!)
她沒3秒就扁嘴, 接著就會放聲大哭!
但 還是沒用, 她哭我才不心軟咧~
接著她很聰明: 會轉頭喊爸爸, 來~ 爸爸, 來~
2父女才開始收拾...

"嗯! 這樣才有好棒好棒~"
有時, 她也會還含著淚, 自己拍拍手說"棒棒"!
這... 她怎麼好意思這樣誇自己!

10點多爸爸就寢, 我還想看書, 就留他們在房裡...
I-baby乖乖和爸爸躺著. 安靜無聲~
沒想到11點多進房, 她還沒睡!!!!!
而且我都快閤眼了, 她還吱吱喳喳不停...
(本想幫她錄音存證, 但好冷~ 不想起來拿相機啦!!! )

 

2/8: 晚餐吃飽, 要帶I-baby回家...
因為下雨, 她搶著要拿雨傘
 
有夠堅持, 真是讓我頭疼!!

最近, 我只要一拿相機,
I-baby總是迫不及待的要看, 要看妹妹(她自己)!
 這是一種過份自戀的傾向嗎?!

啊... 被發現了!!

DSCF6481 

不給相機看, 又要大喊了~

DSCF6482  

對了~ 最近她對相機會說"耶~"
本來以為是要拍照比"耶", 其實這是她對相機的暱稱! 哈...

本來很開心在看巧虎...

DSCF6483 

一看到我手上的相機, 又失心瘋了!!

DSCF6484

本來開心的玩小7電風扇...

DSCF6485 

一發現我手上的相機, 又衝了過來~

DSCF6487 

不給看, 又扭成這副樣~ (是幼兒版瑜珈嗎?!)

DSCF6490

I-baby說要看妹妹(表示她自己), 就自己照鏡子看就好~

DSCF6493  

明明 9點多喝了一瓶奶,
要睡前又要奶, 結果爸爸去泡完後,
I-baby又改說要喝"茶茶"(台)...

 

2/10: 天氣轉好, 本來想下班帶I-baby去逛逛走走.
沒想到, 又開始下小雨. 只好作罷!

帶回娘家玩, 晚上還是睡不習慣.
沒1小時, 又起來狂哭!
只好再帶回家.

 

2/11: 早上快8點起來餵奶, 但卻只喝120cc.

其實從昨天就不太正常~
感覺有點感冒了!! 偶爾會打幾個噴涕!

中午趁天氣好, 帶去菜市場...
I-baby超興奮, 橫衝直撞. 抓都抓不住!
爸爸只好抱起來.
連抱著, 她都沒一刻閒, 東指西比的! 呵~
幫她買了水杯,湯匙和草莓.

下午帶到桃園逛購物中心.

I-baby不停流鼻水, 真的感冒了!!

她超好笑~ 自己躲到衣架旁和大家玩躲貓貓!
頭轉開就以為大家看不到她, 開心的咧~

晚餐吃白飯, 默默吃了半碗!

回到家快8點,
硬要再吃中午買的草莓, 她最近真的很愛耶!

晚上又睡沒1小時, 起來狂哭.
婆婆和我安撫一陣子, 才平靜下來.
過12點泡了奶喝完後, 才真正睡熟.

半夜果然發燒了. 38.1度.

 

2/12: 早上快10點醒, 泡了奶, 只喝不到100cc.

發燒退了. 不過近37度.
幸好活力十足.

又賴到快12點才起床.

今天還是一直流鼻水, 顏色變黃了!
食慾不振!

下午3.4點想睡, 卻沒有睡著.
到了晚上就開始脾氣變大, 動不動就哭!!

快5點硬是揹起來, 一下子就睡著了.
但也沒睡多久.

我, 好像也快感冒了. 真糟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