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5: 半夜起來擠奶, 開始覺得有涼意! 寒流又要來...

擠奶器滴出的水, 竟然暈染成一顆愛心.  真神奇~

DSCF1824.JPG 

今天I-baby起了個大早, 6:10. 但, 我不想理她, 開始準備擠奶. 她等到6:40開始不耐煩, 哎哎叫了... 我還是等到7點才餵她, 喝了180cc. 食物泥80ml.
食物泥吃到一半, 又在努力了... 結果, 有收獲哦~ 尿布一大包!  大概是因為最近餵了菠菜, 不然會以為她"挫青屎"... 哈~~~

最近突然發現, I-baby會撒嬌了~ 每次抱她, 她都會乖乖趴在我背上, 一副百般柔順的樣子~ 好可愛!

余姐姐今天熱情推薦稻鴨米餅, 強調鈉含量低,... 聽起來挺健康的!
真巧, 前幾天婆婆才想買嬰兒餅乾給I-baby吃的說! 本來余姐姐要提供試吃, 不過因為上班附近有一家生機飲食專賣店: 棉花田有賣, 就趁去寄信繞過去買. 1包100元, 不便宜~

稻鴨米餅. 人家說女人的錢最好拐! 果然~

DSCF1827.JPG 

回到店裡, I-baby在阿嬤背上睡覺... 杯子裡的奶還溫著, 剩150cc... 可見, 她4點那餐又沒喝, 然後就又睡著了!!

到7點半回到家, 準備放熱水幫I-baby洗澡, 阿嬤說今天姑婆來, 閒聊到快5點... 洗完溫了150cc的奶, 她一口氣喝光光. 但食物泥卻不肯吃, 又哭哭! 我只得放棄餵食~!
接著拿水杯餵她水, 竟然嗆到, 小吐了一口奶... 呼~ 好佳在!!
8:30放回小床, 自己玩到超high. 9:10才安靜下來... 但I先生回來, 她又醒來. 今天拜I先生的破壞, 讓她到10點還沒睡...

 

12/16: 早上太冷~ 只有16度. 賴床...
但I-baby 6點左右就醒來哎. 爸爸提早起來餵了奶才出門. 喝了160cc. 我起來時, 她又睡著, 所以沒餵食物泥.

下午去寄信, 看到溫度計只有10度, 真的打從心底冷起來!! 真想直接回家, 抱著I-baby躲在棉被裡... 錢真難賺!!

到店裡, I-baby睡著了! 我想, 她大概很習慣這個時間睡覺... 今天特別冷, 所以提早抱她回來. 7點餵了200cc的奶, 食物泥80ml左右. 陪她看故事書, 戈達.繆勒: 腳印要到哪裡去?
8點放回小床, 希望她今天早點睡! 怕她受不了, 拿出之前準備好的睡袋, 應該會很暖!

把I-baby放進睡袋, 她整個超開心的~ 但我懷疑她會錯意: 以為我要帶她出門. 呵~

DSCF1829.JPG 

DSCF1828.JPG 

DSCF1830.JPG 

但, 可惡的是: I先生8:30就到家了. 唉~ 又把I-baby整個弄醒!  她精神又來了. 玩得笑呵呵... 快10點終於又有點睡意. 結果阿嬤回來了... 她又捨不得睡,... 一直耗到10:30才入睡! 真是夠了!!!!!!!!!

凌晨12點, I-baby又醒來哭哭, 塞了奶瓶也沒用! 爸爸把她抱來一起睡... 結果還是哭不停.
"該不是... 餓了吧?!"
"不然你去溫奶..."
在我溫奶的幾分鐘, 她哭得更大聲了! 我連忙進房幫忙安撫. 但還是吵醒婆婆... 大家手忙腳亂的, 好久沒這樣了!!!
一直到我接手抱她, 塞了奶瓶, 她才停住! 真的餓了~ 一口氣又乾了200cc. 厲害~! (怎麼講的好像在拼酒?! )
搞定她後, 我才發始擠奶, 真的好冷哦~~~~~

 

12/17: 今天好想休假在家. 所以就沒去上班! 呵~
7點吵醒I-baby, 但她叫不醒... 先去溫奶和食物泥. 打開暖暖燈, 再抱她起來. 餵了200cc. 但食物泥不想吃...
陪她玩了近30分鐘, 念了故事書: 約翰.羅伊: 抱抱我. 之後讓她自己玩, 今天要準備新食物泥... 婆婆熬了大骨湯.
8:40睡.

這2天發現: I-baby開始會對人吹氣. 呼~ 呼~ 呼~~~ (連餵食物泥時, 她也這樣吹! )

我在整理衣櫃時, 可能太大聲, 9:30醒. 一直哎哎叫... 難道是發現今天阿嬤沒抱她出門?!
10點時, 我想睡個回籠覺... 就抱她來身邊躺著自己玩. 我都不理她, 她又自己玩累了就睡.

11:40餵奶. 只喝了110cc. 食物泥100ml. 接著我就去熱我昨天準備帶去上班的便當. 進房偷看了她3次, 她都乖乖在玩布書! 真乖~

想說這次沒新食材, 就準備了我很喜歡的水果: 甜柿. 用攪拌器打成泥. 只留一小碗, 其他用製冰盒分裝. 放進冷凍冰. 拿了一點點給I-baby試, 餵了2小匙, 她臉色大變! 又吐了~~~  連剛才的奶和食物泥, 都吐光了!! 是因為甜柿嗎?!

左邊是香蕉泥, 右邊是甜柿泥. 凍成冰磚備用.

DSCF1833.JPG 

趕快準備熱水洗澡, I-baby全身都髒了!
洗完讓她自己玩, 我再去打食物泥. 1:30去看她, 她睡著了.

右邊是基底(高麗菜香蕉米糊), 右邊是豬肉紅蘿蔔.

DSCF1832.JPG 

3點I-baby醒了. 因為剛才有吐奶, 所以提前餵. 結果只喝了150cc. 讓她胃休息一下, 沒有餵食物泥. 陪她玩耍念故事書. 麗莎和卡斯柏-大鬧百貨公司

等我擠完奶. 弄一弄, 5點帶她出門散散步. 咻~ 好冷哦! 還好我揹著她, 可以給彼此溫暖. 呵~
到店裡, 二姐和婆婆在. 二姐抱怨I-baby都不賞臉, 抱她總是會哭哭... 後來, 要我拆下來讓她抱.  哪有?!~ 人家我們I-baby很安份, 才沒有像姑姑說的一樣會哭哭. 沒多久, 二姐就準備回家囉. 小寶貝, 以後姑姑抱也都要像今天一樣乖哦~

公公讓I-baby試了稻鴨米餅. 她可能沒吃過餅乾, 臉看起來不太美妙.  
順便證實一件事: 大骨湯果然有加鹽!! (中午拿了煮粥時用的大湯匙要來喝我的湯, 嘗了一口粥...  好鹹!)

大概是有點睏了, 一直在鬧! 6點先抱回來, 整理一下換個尿布, 放回小床, 6:20就睡著了.

7:40叫醒I-baby. 餵了170cc的奶, 食物泥只吃一點點. 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鹹味蓋住了甜味, 所以她不喜歡?!) 整理一下後放回小床, 竟然玩到9點還不睡!
9:20入睡.
10點半左右, 我洗澡洗到一半, I-baby竟然又起來哇哇大哭, 顧不得全身溼, 包了浴巾就趕快出來要塞奶嘴, 但沒效!  所幸, 婆婆和I先生都及時回來... 但也因此又把她抱起來玩!
後來我累了先睡. 印象中他們好像快12點才又把I-baby哄睡!

 

12/18: I-baby在叫?! 現在是幾點??  8點了! 哇哩咧~
趕緊起來溫奶餵她, 喝了200cc, 食物泥約50ml. 接著再擠奶... 今天太陽比較大, 但還是蠻冷的! 揹著她出門買早餐, 用紗布巾圍住她的口鼻, 看起來好像矇面俠!!

回來讓I-baby坐在客廳陪我吃早餐, 沒多久就一直哎哎叫的~ 好像想睡了! 先把她抱到小床. 10:20入睡.

12點半叫醒I-baby要餵奶, 她還不想起來... 喝了140cc, 食物泥80ml. 帶她到店裡用餐.
二姐全家今天有回來玩. 順便帶了學步車給I-baby, 還有一台小型的暖氣機. 再叫爸爸裝, 到時她就不必怕寒流了!
2點左右回到家, I-baby又一直揉眼睛...  又想睡?? 因為2個小姪女也回來了, 她又玩了一下.
姐夫帶了收納櫃回來組裝, 我一起整理, 所以讓她自己一個人躺床上. 約2:30入睡.
4點半要擠奶, 她才醒. 5點由姑姑和爸爸輪流餵, 只喝了110cc.  我再餵食物泥, 吃了100ml.

後來娘家一直打電話來催. 要我們回去吃羊肉爐...
I-baby今天心情大好, 怎麼逗她都笑, 還一直在唱歌~
8點, 帶I-baby和三妹一起在床上玩, 三妹和她玩, 只有一雙手套就逗她的呵呵笑~
後來有點鬧, 想說是餓了, 結果只喝140cc. 8:30. 在床上滾一滾, 9點入睡. 可是我們要回家了... 非得抱起她, 被吵醒.
回到家, 又拖到10:10才又入睡.

 

12/19: 7:30叫醒我, 餵了150cc, 食物泥只吃50ml左右.
放她自己在床上玩, 我就去擠奶了. 她竟然在8:10又睡著!  結果沒睡多久, 9:20起來.
抱她到客廳, 讓她坐在學步車玩耍.

我忙完手上的工作就去睡回籠覺, 快11點被2妹的電話吵醒, 換個衣服就出門了. 接著由爸爸照顧I-baby.

快5點回家, 看公公正在和I-baby玩, 她坐在學步車上, 公公拿玩具逗她.
我要趕緊準備擠奶. 開始沒多久, I先生就把她推到房間, 她好像有點不開心! 於是問了I先生上1餐幾點喝, 竟然是1:30耶!!  (這樣不就隔6小時了!!!!!)
讓I先生抱她上床, 順便準備一下要洗澡. 等到她快洗了, 我就暫停擠奶去接手幫她穿了衣服. 看她好像餓了, 叫爸爸去準備一下.

沒想到, 衣服還沒穿完, 就聽到I先生準備出門?!
" 你要去哪裡?! 我還沒擠好奶, 你先餵她再出門!"
" 我要去吃飯, 還有轉帳. 不然我等一下就忘了!"
" 你先餵她再出門啦, 她好像餓了耶!!"
" 等我回來再餵她啦~!"
........ 無言!!!

回房看I-baby好像玩的挺開心的, 先讓我擠個10分鐘再餵她.
果然是餓了! 5:40喝了200cc. 食物泥50ml. 餵食物泥時爸爸回來, 她整個又被分心不想吃了! 只好收一收, 讓她和爸爸玩. (其實是陪爸爸看電視! )

快7點, 我想睡一下再去吃晚餐. 就讓I-baby和我一起躺在床上. 翻了一會兒她也跟著睡著了. 但睡沒多久, 好像被嚇到一樣, 起來大哭耶!~
好不容易安撫好, 再度哄睡. 我就出門吃飯去...

回來, I先生說I-baby在我一出門就醒了!! 切~
由爸爸陪她, 我開始整理之前大家送來的衣服. 實在有夠多!!!

9:40再溫了奶, 不管爸爸還是阿嬤餵都不吃...
我擠完奶, 洗了澡又再試一下. 喝了150cc, 沒餵食物泥. 11點左右才睡. (吼~ 真的越來越晚睡了!)

還有一件超瞎的事: 就是婆婆餵奶, I-baby不喝... I先生和婆婆在聊天. 他竟然很沾沾自喜的說: 我中午餵她, 她一下子就喝完200cc了~ 很快哦!!
我忍不住嗆他: 那又怎樣! 就是餓太久了啊!!! 我剛才5點多餵她, 她一口氣喝完才厲害!!!
隔了快6個小時了才餵! 小孩要是給你照顧, 早就給你餓死了!!
(想想一個大人8.9點吃那麼豐富的早餐, 中午12點就知道要吃; 更何況是嬰兒才喝一點奶, 竟然1點半才餵!)
你看~ 瞎不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