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1: 6:40起床, 我正在擠奶... 

你們看, I-baby前一天狂哭, 到早上都還眼睛腫腫的!

DSCF1806.JPG 

讓I-baby等到7點才餵她, 喝了200cc. 食物泥吃100ml. 快8點解決完她, 輪到解決自己的肚子囉~ 揹起她出門去散步買早餐. 在路上有幾個婆婆媽媽都會特地來跟I-baby玩一下~ 呵... 幸好她還不算怕生!

回到家一放下I-baby... 發現: 襪子掉了1隻腳! 在哪兒掉的呢?!  哪裡都有可能. 因為一路上她不停的手舞足蹈... 呵~ 我也懶得去找了! 就讓媽咪認定它是自然淘汰吧!!

公婆都起床了~ 婆婆一看到I-baby很少不抱她的! 抱著她逗沒多久, 她就顯得意興欄跚, 大概是想睡了.
8:40左右開始不停揉眼睛. 婆婆放她回小床, 她又自己玩high了~ 我和婆婆在旁邊閒聊, 她聽著聽著才安份下來, 9點入睡. 閒聊中有一個重點: 就是婆婆覺得要是我太累, 差不多可以不必餵母奶了! 呵~
11:03醒. 真準時!  
11:20喝了180cc. 食物泥餵了80cc. 整理一下準備要出門... 突然想再餵她喝點水, 拿了湯匙餵.
一開始, I-baby以為我還要餵食物泥, 不想開口. 我還一直跟她解釋是開水... 頓了一下, 嘴巴才鬆開. 餵了4.5口都ok~ 但, 悲劇發生了...
她又嗆到了! 而且~ 又大吐一場!!  媽呀~ 真嚇人!! 幸好, 她停了之後, 仍然開心的在玩耍. 我先稍稍收捨一下這個爛攤子...

接著開始放熱水, 準備洗澡... 看她很enjoy吶~~~  好像真的很舒服說!! 呵~

揹著I-baby出去用餐. 後來看她又有點睡意, 有點小哎... 經過阿姨那兒, 又被阿姨逗的ㄎㄎ笑. 和剛才在店裡的貌樣判若兩人! 真是的!
2:20放回小床, 2:25入睡. 果然有累哦~

3:40醒, 餵了190cc的母奶. 但米糊只吃幾口就不吃了! 接著成功的嗯了一大堆便!! (剛才2餐都有努力過, 卻只嗯了小小一陀!)
等我擠奶時, I-baby自己玩的真開心~
對了~ 她現在可能是因為長牙, 一直狂咬東西! 我在擠奶時還特地空出左手陪她玩, 一個沒注意... 她竟然拉住我的手, 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前, 一口咬下....  好痛哦~ 她咬住不放耶!! 不敢叫, 怕嚇到她; 不敢縮回手, 怕把她的小牙弄斷... 但真的好痛哦!!~
終於, 她鬆口了! 我一看, 我的指甲都被她咬到出現白白的凹痕... 小寶貝, 媽咪剛才不是才餵飽你! 你這麼快就餓了嗎?! 還是媽咪的手指頭太迷人, 不咬可惜?!~

5點左右本想整理一下, 再帶I-baby出去晃一下, 順便到店裡拿點飯菜回來準備新米糊... 沒想到5:20進房看她, 她睡著了!... 後來請I先生要從店裡回來時, 把飯菜帶回來就好. 他進房間放東西時, 發現她根本沒在睡嘛~ 哇哩咧~ 睡20分鐘就好了?!
出去吃過晚餐回來, 7點. I-baby又睡著了.
睡沒多久又醒... 7:40餵190cc. 食物泥80ml. 放回小床, 到9點才入睡.

今天擠奶又有點小塞... 煩!~
要是再塞住, 就只能讓I-baby斷母奶了! 看天意吧~

食物泥I-baby有吃的比較穩定了~! 這次的新食材是: 菠菜和豬肉. (而且豬肉是阿嬤特地去市場買的高檔貨: 老鼠肉! )

現在都是以高麗菜香蕉米糊為基底, 然後再添加別的食材. 左上是雞肉菠菜口味, 左下是豬肉紅蘿蔔口味, 右邊是菠菜口味.

DSCF1808.JPG

 

12/12: 是假日魔咒嗎?! 我又睡過頭, 6:40讓I-baby叫醒我! 先溫了奶餵她, 喝光200cc.
昨天覺得小塞的胸部更顯不舒服了! 沒辦法等餵完食物泥再擠了~ 只好讓她先躺身邊, 由I先生陪著玩...
無力... 我又變成大小奶了!!

準備100ml食物泥餵她, 有加了一點菠菜, 和原本的紅蘿蔔變成紅紅綠綠的~ 好妙!
從昨天下午開始, I-baby從本來張大口, 我迅速塞湯匙到她嘴裡變成只張小小口, 湯匙放嘴邊, 由她自己慢慢吸來吃.
她可能在學坐, 所以本來躺成45度的樣子, 會一直用力弓背想坐起來. 整個就像一顆球, 動來動去的! 一個不小心弄到我放在她嘴巴前面的湯匙, 好像弄痛她了!
本來作勢要哭哭的, 我趕緊抱起來安慰. 婆婆聽到I-baby在哎哎叫, 開門進來探個究竟. 她一看到阿嬤, 興高采烈的... 接著就不吃了!!

收一收, 整理一下, 抱到客廳玩一會兒, 大概又睏了... 面無表情! 8:40放回小床. 一直啊啊啊叫~ 快9點塞了奶嘴才漸漸入睡.

忙完手上的雜事, 又回去睡回籠覺... 10點多起來去載二妹, 順便去逛了市場. 出門前I-baby也醒了, 10:20.
回到家就準備擠奶... I-baby由爸爸來餵. 他溫了近240cc的奶, 昏倒! 結果I-baby只喝100cc.
因為三妹今天要搬家, 請I先生去幫忙拆裝冷氣. 於是等我擠完奶, 收拾一下就一起出門, 我和I-baby回娘家玩, 他去幫忙搬家.

一回到外婆家, 先再餵食物泥. 可能剛才母奶喝太少, 所以吃了近150ml.
說也奇怪~ I-baby讓外婆抱就會一直要哭哭, 但給小阿姨抱又ok... 搞不清她是認人還不是?! 讓她自己躺在椅子上玩, 1:30小魯, 塞了奶嘴安撫一下, 沒多久就睡著了.
2點看完電視, 外婆說也想回房間睡午覺, 只好抱起她一起回房. 結果又哎了快10分鐘才又入睡.

I-baby 3點半醒來, 但得讓媽咪擠完奶才抱... 等不到10分鐘作勢要大哭了~ 只好讓小阿姨去陪躺, 沒想到她也接受!  4點喝了160cc. 食物泥80ml.
吃飽拍完嗝. 拿出揹巾要揹她, 她馬上知道要出門, 顯得興高采烈呢~ 走, 和外婆一起出門去買菜吧~

回來就放I-baby躺在椅子上玩, 她看我在吃餅乾喝水, 目不轉睛的~ 於是我就拿起水杯餵了她一點, 她覺得很新鮮, 拼命的吸. 因為是瓷器杯, 都可以聽到她的小牙碰撞到杯緣的聲音.  不過, 她都沒吞多少, 一直從兩旁流出來... 自己玩一玩, 5:40又睡著了...
我們晚餐吃到一半, 6點左右她又醒, 才睡一下下吶!!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, 整個一直哭哭... 外婆吃飽後, 抱著她在飯桌旁, 看著媽咪還一直狂哭!! 哇哩咧~~~ 想害我良心不安吃不下嗎?!

7:30回到家. 因為I先生還沒吃晚餐, 所以就由我來幫I-baby洗香香~ 她還是一樣很享受!! 呵~ 8點餵了170cc. 食物泥80ml.
整理一下她, 8點半抱回小床. 10分鐘後入睡.

 

12/13: 唉呀~ 我又睡過頭! 凌晨3點多驚醒. 匆忙起身擠奶.

I-baby和爸爸同步. 6:15起床囉! 只好先餵她再擠奶. 喝了180cc. 食物泥快100ml.
中途好像有努力要嗯嗯~  但看尿布卻沒有! (昨天也都沒嗯, 會不會是便祕啊?! 得注意一下!!)

下班回店裡, 看到婆婆揹著I-baby忙進忙出的~ 很不好意思! 讓婆婆這麼累~
放下東西趕快幫忙... 到一個段落後去看她, 她根本沒在睡, 但卻懶懶的攤軟在阿嬤背上! 連頭都歪一邊! 小寶貝, 怎麼不趴好?! 這樣阿嬤肩膀會好酸吶~ 乖一點啊~!

比較不忙後, 拿著奶瓶先回家放東西再出來抱她.
7:30餵奶, 大概是上1餐5點多喝, 只喝了140cc. 食物泥120ml. 整理一下, 8點放回小床.
她自己玩著玩著, 又開始胡鬧. 讓我擠奶前後停了3次...
I-baby越來越聰明了, 只要擠奶機器一停, 她就知道我會過去似的, 就會安靜下來. 一走近看她, 她馬上奸笑! 然後興奮的不停踢腳!! 切~  真的很調皮吶!!

不乖的I-baby, 一直用哭哭聲來騙媽咪...

DSCF1813.JPG DSCF1822.JPG

最後, 我只好用小毯子封住床... 8:30入睡.

 

12/14:  我好像在訓練自己睡過夜哦~ 繼昨天撐過7小時才擠奶, 今天更誇張! 整個撐過8小時, 在凌晨4:20驚醒! 唉~!

I-baby 6:50醒. 因為想再上班前再擠一次奶, 所以讓她等到7:10才餵. 喝了150cc. 準備120ml食物泥, 吃得剩2口.
出門前, 她自己在小床上玩得好開心. 真想多陪她玩...

下班後, 要到店裡抱I-baby. 卻看見婆婆正在餵奶??? 一問才知道又是4點那餐沒喝完的!!
大概是看到我, 又不認真喝, 想玩耍! 後來婆婆讓我接手, 我沒3分鐘就餵完她...  算她識相!!
今天婆婆忙沒幫她洗澡, 所以我吃過晚餐就趕緊抱她回來洗香香. 想說6點多才喝了100cc. 應該不算餓, 那麼就來餵點食物泥就好. 剛開始2.3口, 嘴張的超大, 但越吃越生氣, 到後來大哭耶~

吼~ 又怎樣啦?!
安撫過後, 看她又在吸手, 那就是想吃啊~ 幫她喬好姿勢, 才拿起碗和湯匙, 她又哭了... 這樣重覆3次, 我放棄了! 好, 算你厲害~ 你贏了, 我輸了! 我發現她真的越來越聰明了... 只要看我幫她喬姿勢, 她就知道要餵食物泥... 碗拿起來就變臉, 湯匙一靠近就哭哭! 碗和湯匙一放下, 馬上不哭, 伸手抱她, 馬上開心的笑了!!

最後我還是妥協, 溫了奶給她. 喝了140cc. 接著吃完食物泥120ml.
8:50回小床, 9點入睡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