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8: 吼~ 會昏倒吶! I-baby昨晚那麼晚睡, 5:10就醒來?! 現在是越晚睡, 越早起嗎?!  她醒來後, 接到躁動不安... 馬上聽到" 噗噗噗~" 她竟然狂放屁! 難道是昨天吃的米糊裡, 加了過多的米豆所造成的嗎?! 其實昨天白天就有覺得她屁比平時多. 可能要再注意一下, 豆類食品沒處理好的確會造成脹氣...

掙扎超久, 拖到5:35才起來, 她大概是因為餓了, 所以又睡不著, 只好溫奶囉... 喝了180cc. 沒餵米糊. 接著換了尿布, 抱回小床, 我就開始擠奶. 等我結束後, 她果然又睡著了! 哼~ 臭小孩, 我就不信你平常睡11.2個小時, 今天只睡8.5小時會飽?!

9點左右, 家裡其他人都醒了, 當然包括2個小姪女, 她們瘋狂的哭聲和笑聲傳進我耳裡, 當然也會傳進I-baby的耳裡... 她醒了. 不過, 我懶得理她. 小寶貝, 拜託你, 再撐一下, 我還想睡! 嘻~ 她果然又安靜下來, 一直到10點才又醒來哎哎叫... 抱她到客廳玩, 沒多久就坐不住了! 想想應該也有餓了, 結果這餐竟然只喝120cc. 哇哩咧~
去熱米糊餵她, 她好配合哦~ 嘴張超大的! 沒多久就把50ml吃光光. 超讚! 可是, 她怎麼嘴巴還在動?!  難不成還想吃?? 不然, 再熱一些, 如果I-baby不吃, 我就吃掉, 反正我也有點餓了! 結果再熱5.60ml餵她, 慢慢一口一口吃, 她竟然也就吃完了~ 哈~~~ 可喜可賀! 碰!碰!碰! 放鞭炮幫我們慶祝嗎! (其實是昨天當選的候選人來謝票啦~) 所以前後吃掉超過100ml耶~ 我出運啊!

爸爸幫I-baby堆好枕頭, 坐起來還蠻像一個樣的! 呵~

DSCF1689.JPG

小寶貝, 這個寶座有酥湖哦~

DSCF1688.JPG

擠完奶帶她出去散步, 順便用餐. 1點左右回來睡午覺, 2:30醒. 再餵奶, 喝了130cc, 但米糊也有吃超過100ml. 4:10, 她又小番, 似乎有點睡意. 我結束擠奶, 趕緊準備幫她洗香香~ 我已經越來越順手了! 不得不自己稱讚一下: Dorothy, 你好強! 是個好媽媽~ 呵...

趁I-baby在睡覺, 而且I先生也在家, 我就先去店裡用餐.
要回來時, 2個小姪女跟著回來玩... 卻在門口遇到I先生要抱她出來. 他堅持, 我沒反對. 想說他去店裡吃個飯, 應該就回來了. 晚個半小時, 7點再喝也還好~ 誰知, I先生到7:30還沒回來, 我擔心打電話去問... 才知道他去加油, 把I-baby留店裡, 請公婆顧一下.
沒多久, 他們回來了. 我在溫奶時, 2個小姪女在逗I-baby玩... 結果, 7:45喝了200cc的奶, 米糊餵到一半, 她就開始想睡, 一直揉眼睛. 只吃了3.40ml就不吃了. 趕緊收一收, 再幫她洗一下嘴巴, 就讓她回床上睡了!

對了~ 早上去吃早餐時, 看到apple報有一篇報導藝人丁藝的育兒經. 她提到她在寶寶滿月後, 開始不再以餓了就餵母奶的方式, 改成一套穩定的作息表, 時間到了才餵奶. 等4個月開始, 自製食物泥餵寶寶... 一看, 我馬上會心一笑, 就不就是"百歲"信眾一定會做的事嗎?!~ 呵...

 

11/29: 早上擠完奶都7點了, I-baby還在睡. 我只好把她叫醒... 餵了190cc的奶, 米糊吃了50ml左右.
剛才餵奶完時, I-baby的表情變得很奇怪, 似乎是肚肚不太酥湖~ 果然, 就聽到噗噗噗... 接著看到滿臉通紅在用力... 我陪她一起用力, 在旁邊幫她加油~ 等了好久, 才幫她換尿布. 結果, 竟然, 只有一滴滴?! 而且有點硬度!  該不會... 是便祕, 嗯不出來?? 這1.2天要再觀察一下!

下班回到店裡, 只看到公公. 原來婆婆去阿姨那兒帶I-baby回來, 她竟然又睡著了... 因為早上她有疑似便祕, 所以一見到婆婆就先問她, 結果I-baby今天沒再嗯嗯了, 不過婆婆說, 她最近的嗯嗯好像沒那麼稀了! 有"撿屎"了哦~
另外, 今天她都不怎麼喝奶, 快12點才喝第2瓶, 接著就是5點左右, 可是都沒喝完!
因為下午延後擠奶, 所以就先吃過晚餐才回家放東西, 再出來抱I-baby回家. 她睡到7:40才醒. 想說前一餐5點左右喝, 現在應該還沒餓... 我就先擠奶. 沒想到, 她到8點竟然又哭哭... 而且一直吸手指, 難不成又餓了?!

疑?! 怎麼這麼臭! 小寶貝, 是不是你偷放屁!?
媽咪, 我沒有! 我這次是直接嗯嗯!!
結果她嗯了和早上一樣, 只有一滴滴...

後來餵她, 只喝了120cc的奶, 但米糊倒是吃超過100ml. 把星期五晚上準備的都吃光光了. I-baby似乎越來越能接受米糊了, 真是賞臉耶~ 讚!
8:50回小床, 9:10入睡. 她竟然拿著布書蓋著臉睡著... 哪來這一招!

小寶貝, 你每次一定都要把腿張那麼開嗎?! 是在練習劈腿嗎! 呵~

DSCF1690.JPG 

小寶貝, 媽咪知道這書撕不爛, 你不可以這麼小就使用暴力哦~

DSCF1692.JPG 

嗯~ 這樣看起來乖多了... 可是, 嘴巴怎麼變成陽婆婆了! 哈...

DSCF1691.JPG 

 送她上床後, 趕緊把早上泡的米豆和其他食材準備好, 今天把米豆減量, 多了新食材: 高麗菜. 煮好後, 有一種高麗菜獨有的甜味, 好像不錯吃哦~ 婆婆說要是I-baby有點便祕, 就多加點香蕉幫助消化... 所以這次的高麗菜蘋果米豆香蕉米糊"狠甜"哦~  
蛋白質太少, 下次是不是要加肉類了啊?! 好讓I-baby吃肉長肉~ 哈...

煮好後, 看起來還不錯吃吶~

DSCF1695.JPG 

左上是高麗菜蘋果米豆香蕉米糊; 左下和右邊都加了紅蘿蔔.

DSCF1697.JPG 

 

11/30: 早上I-baby又賴床, 7點叫她, 一副不想醒的樣子... 真可愛~
昨天半夜11.2點, 她突然睡一睡又大哭~ 整個驚動在外面看電視的I先生和婆婆. 後來I先生進來抱她, 竟然在我們床上喬了個位置... 然後就讓她跟我們睡!!  但有鑑於之前, 他有一次自己忘了I-baby睡在我們身邊, 很自然的拉了棉被, 結果又驚嚇到她! 所以, 我擠好奶, 弄好米糊後, 還是把I-baby抱回小床...

早上喝了180cc的母奶, 也吃了超過100ml的米糊!
還有, 早上餵米糊時, I-baby表情又變得怪怪的~ 果然, 她又噗噗噗~ 緊接著, 看她用力的滿臉漲紅...  又是一小陀! 差不多跟她的手一樣大... 這樣對嗎!? (呵~ 會不會記錄得太詳細了, 這麼噁心的事!!)

下班回到店, 婆婆說I-baby 5點有喝奶, 但有剩, 只喝了120cc. 叫我先回去擠奶, 再到店裡用餐.
8:20才抱她回家. 8:30又餵她, 喝190cc. 接著溫食物泥餵她, 吃了約40ml. 就開始鬧...

其實, I-baby除了打喝欠和揉眼睛, 很明顯是想睡之外, 還有一些小動作也是想睡的跡相.
例如: 頭不停向左右2邊轉來轉去, 要找東西靠著, 舉凡枕頭, 被子, 甚至我的大腿, 她都可以靠著睡. 有點像在聞東西, 找尋熟悉的氣味一樣.
還有, 要是有小紗布巾或者蓋小被子, 她都會拉來蓋在自己頭上. 不知道是喜歡暗一點?! 還是一樣在聞味道?! 但, 有2.3次, 她睡到一半哭哭, 就是因為她把自己的頭蓋住了, 真是嚇死人了~ 後來, 很少讓她蓋被子睡, 都只穿防踢被.

最近還有一件事超困擾我們的, 就是I-baby半夜會哭哭... 是做惡夢?! 還是奶嘴掉了?!  之前她都可以從7點多一直睡到隔天6.7點, 後來, 卻常半夜突然放聲大哭... 怎麼會這樣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