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4: 早上I-baby超級準時在7:05起床. 但果然小嬰兒是不能誇獎的, 她竟然只喝了120cc, 就不喝了! 而且紅蘿蔔香蕉米糊也只吃了20ml.

下班先回家放了東西後, 又趕著出門去接I-baby. 剛好婆婆也去阿姨家要抱她, 於是我們一起走回店裡, 她笑的好開心.
婆婆忙, 我抱她在店裡, 突然想幫她檢查尿布, 不得了~ 她嗯嗯了... 而且好臭! 在店裡有客人用餐, 而且也不方便, 所以就先帶她回來再換.
這次, 是她從出生到現在, 嗯最多的一次, 真是太驚人了!! 我用溼紙巾先擦過, 再放熱水幫她洗屁屁... 可怕~

後來準備米糊要餵她, 她竟然不太高興, 小哭了一下... 是餓了嗎?! 但婆婆才說上一餐是4點喝, 現在也才過3小時. 莫非是嗯太多, 整個肚子都排空了?! 我只得放下米糊, 幫她溫奶.
果然, 180cc一下子就喝得精光. 馬上接著餵米糊, 她也比較樂意張開嘴.

7:30左右, 她就開始揉眼想睡... 抱她回小床, 給她新買的布書, 讓她自己玩...

哇~ 看得好認真哦! 媽咪真感動!!

DSCF1652.JPG 

沒幾分鐘好光景... 姿勢沒變, 但眼睛已經背叛她的心!!!

DSCF1651.JPG 

9點多婆婆打了電話回來, 說I先生不知為何還沒回來, 叫我先到店裡吃晚餐... 但I-baby已經睡了... 婆婆還是叫我出去吃... 雖然掙扎, 但我還是多觀察她1.20分鐘後, 獨留她出門去了...
我用最快速的動作吃完飯, 就快點回來. 沒想到, 電梯門開了之後, 就聽到I-baby隱約的哭聲...  她竟然又醒來大哭!!
我趕緊衝進去, 不過是用很緩和的口氣, 輕聲對她說: 媽咪在這裡啊~ 為什麼又哭哭咧?! 她果然就停住了!! 後來, 塞了奶嘴給她, 又幫她擦掉滿身大汗... 她才又慢慢入睡! 唉!~ 下次還是堅持不要讓她自己在家睡!!!! 看她哭得那麼慘, 真是捨不得!

 

11/25: I-baby早上6:45起床, 等到快7點才餵她, 喝了140ml. 因為昨天準備的米糊也沒吃多少, 所以就只準備30ml, 仍然沒吃完!  該不會, 她不喜歡紅蘿蔔吧?!
今天很好笑, 在餵她時, 還跟她細心介紹: 紅蘿蔔和香蕉分別是小兔兔和monkey最喜歡的食物哦~ 小兔兔是每天晚上陪你睡覺的; monkey在外婆家哦. 結果, 只見她笑得很開心, 好像聽得懂. 但叫她嘴巴張開, 卻仍是傻笑!!  看來, 她還挺會裝傻呼弄我的嘛!!!

下班回到店裡拿奶瓶時, 看見婆婆剛好在溫奶, 我就直接帶回家再餵I-baby. 回家到, 發現她又嗯嗯了, 趕緊幫她整理. 因為今天婆婆沒幫她洗澡, 我就想說再試著幫她洗... 雖然很不順手, 但還是搞定了! 後來那餐喝了190cc的奶, 吃了母奶米精約30ml. 我陪她玩了一陣子就去準備擠奶了. 她8點左右就睡著了!
剛才下班經過雜糧行, 順利買到米豆(百歲超建議的蛋白質來源), 而且好便宜, 1斤才50元.

 

11/26: 今天I-baby超早的, 6:35就醒來. 放她自己在床上玩, 等我擠完奶7點左右才餵她, 餵奶時, 婆婆來看, 我們邊聊天邊餵她, 她今天很棒把近210cc的母奶全喝光. 但後來才發現她昨天竟然只喝了3餐... 哇哩咧~ I-baby, 你也未免喝太少了吧!! 這樣會營養不足耶!
今天還是紅蘿蔔香蕉米糊, 可能心情很好, 我準備的都吃得精光! 讚!!

出門前泡了一些米豆, 晚上回來準備新的米糊: 紅蘿蔔香蕉米豆米糊. 期待哦~

下班回到店裡, I先生已經將I-baby抱回家, 於是我先吃過晚餐才回去. 回到家發現她睡著了, 但7點那餐的母奶還在冰箱...  
我準備好擠奶的東東, 再去梳洗一下, I-baby竟然已經醒了... 想先餵食物泥, 她吃了2口, 竟然給我大哭!!! 要不是I先生在家, 怕他以為平時我都虐待他女兒, 我才不會妥協咧! 算了, 先餵奶好了, 7:30喝了200ml. 後來米糊又只吃20ml. 我開始有點無力感, 她都不怎麼吃, 我也不想強迫她, 怕她又吐, 唉~

各位, 有看到淚痕吧~ 整個就是戲精, 隨便哎一下, 就狂掉淚!

DSCF1653.JPG 

I-baby自拍照. (嘻~ 像吧?!)

DSCF1655.JPG

奶嘴吸很大~ 不知道她自己怎麼弄的?! 自己拿來塞嘴巴. 大成功!!

DSCF1661.JPG 

 

吃飽心情大好, 而且I先生也陪她玩.

DSCF1671.JPG

你們以為I-baby是在摸她爸爸嗎?! 錯! 她在捏他... 很痛耶~

DSCF1670.JPG 

今天太晚睡, 8:30回小床, 8:45才睡.

 

11/27: 哇哩咧~ 昨天這麼晚睡, 今天6:10就醒...  先不管她, 讓她自己玩. 今天I先生要加班, 所以起床準備, 她發現後, 有小哎一下, 想說怎麼沒理她, 呵~
後來, I先生要出門, 她又發聲叫人了... 只好先抱到我身邊...
我看她在吸手, 應該是有餓... 我只好中斷擠奶, 先處理她. 幫她溫奶的時候, 她終於等不及大叫起來...  結果6:45喝190cc. 接著準備米糊, 她只吃3口, 現在學會不吃就含在嘴裡... 可惡!!!

一直覺得I-baby怎麼還不會翻身, 真的是床太軟還是她太懶惰... 有點小煩惱~ 於是她只要側身, 就會推她一把, 讓她趴著.

媽咪, 你看我看書看得多認真. 媽咪: 是嗎!! 好感動!~

DSCF1673.JPG DSCF1675.JPG

哇~ 遙控器看來比書還好吃耶...

DSCF1676.JPG

I-baby: 哈~~~ 媽咪, 我發現你了!!

DSCF1678.JPG

哇~ 照相機看來也是好好吃哦~~~~

DSCF1682.JPG 


陪她玩到8點, 她開始有點"小番"... 抱她回小床, 依舊採趴著的姿勢, 就出來準備把昨天煮好的食物打成泥... 突然聽到她生氣的大叫, 去看她, 她流了一堆口水, 趴在那裡用力掙扎著. 原諒我是壞媽咪, 整個就是好笑! 哈~~~ 趕快再幫她翻回仰睡姿勢, 塞了奶嘴, 果然是想睡了. 8:10睡著.

昨天準備了蘋果米豆粥, 再加了半根香蕉打成泥, 先盛一半, 再加紅蘿蔔攪拌. 有試吃, 可能加了蘋果, 微酸. 而且米豆的味道成為重點!!

左邊是蘋果米豆香蕉米糊, 微紅的是蘋果米豆紅蘿蔔香蕉米糊; 右邊也是有加紅蘿蔔的

DSCF1684.JPG 

才坐著吃了早餐, 和婆婆在聊天, 怎麼隱約聽到I-baby的聲音?? 沒錯! 她又醒了, 才睡40分鐘就快速充好電?! 小寶貝, 你的快充裝置, 可不可以借媽咪?! 媽咪為了你, 每天都沒睡飽耶~
婆婆進來陪她玩... 好笑的是, 婆婆也抱著她回她房間, 幫她特訓翻身. 呵~ 我們婆媳倆也太強人所難了吧!

 不知道怎麼回事, 11點I-baby睡到一半狂哭, 哭了10幾分鐘還不停... 抱起來, 也照哭. 搞到快12點才平靜一些, 餵了200cc的奶, 又吃了5.60ml的米糊, 之後自己玩到一半也還哭, 斷斷續續不停, 哭累了又睡, 睡沒10分鐘, 竟然還邊睡邊哭... 怎麼回事啊~ 昏倒吶!
擠完奶, 她就又醒了, 只好揹出去, 順便吃午餐...
去投完票回來, 走到半路就聽到I-baby的哭聲, 走近看, 果然是她在阿姨那兒狂哭... 只是換個尿布, 就哭成那樣!!  抱回店裡要拿揹巾背她, 只是請二姐夫抱一下, 就也毫不客氣的用力哭...  是怎樣?! 今天是哭哭日嗎?!

3點回來午睡, 4:30起來喝了190cc的奶和吃50ml的米糊. 休息一下, 就帶她出門散散步.

因為中午被I-baby鬧了近1個小時, 整個作息延後... 約7點時, 她又睡著. 8:30起來喝奶, 這餐喝160cc, 米糊50ml. 二姐一家回來玩, 要在家中過夜... 她吃飽後, 也在客氣混了一陣子. 二姐抱著玩, 看到她在揉眼睛, 是想睡了. 還問我要不要抱著搖入睡. 我回: 不用啊~ 抱她回小床, 自己玩一玩就會睡了. 二姐羨慕的說: 我養這2隻都沒那麼好命過~ 聽到這話, 我真是忍不住佩服百歲! 孩子果然是可以訓練的~  
9:10回小床, 因為I先生和小姪女進進出出房間多次, 她9:30才入睡.

超級愛哭包~ 

DSCF1685.JPG

DSCF1686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