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1: 早上擠完奶, 7點把I-baby吵醒, 餵了她170cc的奶, 和米糊50ml.

因為相機借給小妹去畢旅, 所以接下來都是文字...

自從決定自然退奶後, 把擠奶次數減少, 剛開始1.2天, 很容易覺得漲, 其實總量沒差多少. 但, 人的適應力真強, 漸漸的, 我又回復到1次只擠180~200cc. 所以, 下個步驟就是再把時間拉長, 次數減少成4次... 希望一樣順利!

今天加班, 下班直接回家擠奶.
I-baby 8:50才由爸爸抱回家, 9:10回小床, 9:20入睡. 我到店裡吃飯都很晚了...

大概是這幾天, I-baby奶又喝得不順, 婆婆也很擔心她是不是會營養不夠, 覺得她這階段要是吃粥也可以...
我就立刻跟她解釋, 我做的食物泥就是粥, 只是多加了菜和水果什麼的, 讓營養更均衡. 而且粥的顆粒太大, I-baby應該不容易接受, 所以才先用果汁機打細一點餵她. 然後... (重點馬上接著說) 問婆婆明天要不要拿一點食物泥到店裡, 餵她吃... 於是, 她讓我準備一份, 隔天拿到店裡去餵看看...

之前要準備新米糊時, 問婆婆有無地瓜... 結果, 今天就很積極的幫我準備了! 真是由衷的感謝~  
今天先用水煮, 雖然甜味會有點流失, 但小嬰兒口味沒那麼重, 應該ok的~
因為這幾天要加班, 晚上都沒能再餵她吃米糊, 所以還有很多, 只好先將地瓜冰凍起來囉.

 

12/2: 6:20起床. I-baby提早醒來, 看起來有餓, 有點小哎... 所以今天先餵她, 再擠奶. 6:40喝180cc, 米糊吃40ml. 讓她自己玩, 可能太早起, 7:20又睡.

下班回到店裡, 婆婆說I-baby在阿姨家, 請阿姨幫忙帶一下, 她讓我先回家擠奶. 

8:30 I-baby才被抱回家.
她沒多久就想睡了, 我擠完奶到店裡用餐. 回來9:20左右, 她又醒來哭哭. 看樣子可能是餵了... I先生餵180cc. 清醒不到半小時, 又睡著了...

一到店裡吃飯, 婆婆就說她有幫我準備好雞胸肉. 真是感心~ 因為我昨天才說要給I-baby開始吃點肉, 要是婆婆有買雞, 幫我留一小塊肉. 結果, 她今天就馬上準備好了!

問婆婆今天I-baby的狀況, 奶喝得都有剩. 提到餵食, 她說: I-baby都不吃, 連嘴巴都不張開. 公公馬上在旁邊接著說: 有可能是不知道怎麼餵她!  看來, 我還要再特訓一下I-baby, 讓她知道要張開嘴等湯匙... 好! 加油~

今天開始有點變天...
通常I-baby回到家以後, 我都會幫她脫掉1.2件衣服. 今天讓她只穿紗布衣, 後來感覺有點涼意, 就乾脆把她露在防踢被外面的手臂穿襪套睡. 看起來很好笑, 很像布袋戲玩偶, 有著過長的袖子. 呵~

 

12/3: 可能很涼爽很好睡, I-baby今天又賴床~ 因為I先生今天休假, 本想讓她繼續睡, 等爸爸餵她就好, 但想想~ 爸爸不會餵她吃副食品, 所以拖到7:15, 又去吵她起床, 喝了110cc. 米糊40ml.

米糊吃到一半, 她表情又不太對勁, 又在用力... 果然~
今天的嗯嗯竟然有軟有硬.  我分不清是便祕還是拉稀稀??

上班中, 有一通來電~ 原來是公司同事慧蘭姐姐介紹的除蟎體驗...
本來是昨天打來, 要約下星期來家裡試用他們的除蟎機器. 但突然改成今天晚上. 想說沒什麼事, 就答應了...
I先生和I-baby都在家, 那位業務林先生帶了個皮箱和他們的機器來, 整個把房間塞滿...
他做了幾個簡單的實驗, 證明空中有很多細小微物, 當然包括家庭公害: 塵蟎.
利用他們的機器和水, 幫我們房間做除蟎的體驗...
感覺真的是"眼不見為淨"耶~ 看起來, 好像蠻乾淨的床舖, 沒想到, 他幫我清完後, 整個清水都變得超髒的...
而且, 他臨走時, 還留下實驗中的黑布(相當於我們一般的吸塵器內的濾紙), 他舖了5.6層, 黑布的織法也很細, 但, 沒想到, 就連最底層仍是一堆灰白色的粉末(他說, 那有絕大部份就是塵蟎的屍體, 也就是目前最嚴重的過敏原...) 真是超可怕~~ 
整個做完體驗, 我好心動,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過敏體質, 另一方面是覺得I-baby還好小...
但, 這台機器(它能當空氣清淨機, 吸塵器, 微除溼機...)要7.8萬, 是筆大開銷, 我真的要三思~ 要是中樂透就好! 
我真的覺得超讚的, 很值得體驗看看... 而且, 他真的不像一般業務員會一直強力推銷, 不會覺得有壓力! 很不賴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