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許因為假日鬆懈, 半夜3點的擠奶竟然沒起來. 呵~ 驚醒時都6點了... 許久未再出現的石頭奶又來拜訪我了...  痛!

急急忙忙衝進廁所, 竟然撇見I-baby已經清醒的在玩耍, 真乖~ 在準備擠奶前先幫她溫了母奶. 再叫醒I先生來餵她. 因為我得處理我那發硬的石頭... 唉! 要是, 她肯讓我親餵, 一切就更美好了~

等到她和我都處理完畢後, 我才又去準備她的食物泥(香蕉米精泥). 今天看來沒有很想吃, 但還是一口一口慢慢餵... 突然, I-baby咳了一下, 心想, 該不會... (因為有過前例, 之前餵米飯泥時, 因為有小顆粒, 她也是一咳, 就吐奶了!)

對! I-baby真的又吐奶了! 而且, 是狂吐, 吐的全身... 似乎要把胃清空般的無止境大吐奶...

唉呀~ 好可怕哦! 我的小寶貝, 你嚴不嚴重啊??

我趕緊抱她下床, 讓I-baby趴在我腳上, 臉部朝下... 我擔心她會再噎到或嗆到... 就更糟了! 1.2分鐘後, 她看來好點了~ 我拍拍她的背, 讓她舒服點.

再抱起I-baby來, 她全身都髒了. 一定要換掉髒衣服... (但, 要不要去請婆婆起床幫她洗澡啊?! 可是我要怎麼說...  因為她被我餵了食物泥, 然後吐奶吐的全身髒... 哦~ 千萬不要! 我不想讓婆婆對於餵她食物泥有不好印象, 因為接下來, 可能都要一直餵下去...)

我只好硬著頭皮, 準備幫I-baby洗澡...

倩倩, 媽咪要幫你洗香香, 你要配合點哦~ 重點是, 千萬不能哭出聲... 加油! (我到底是對她信心喊話, 還是對自己...)

沒想到, 她竟然如此乖巧, 整個洗澡過程都沒有臭臉, 而且是一直開心的望著我. 好像要跟我說: 媽咪, 你好溫柔哦~ 我好喜歡你幫我洗香香. (嘻~ 自己幻想...)

幫I-baby擦乾身體, 穿好衣服, 我才去處理那場亂. 唉~ 今天下雨, 要不然就整床拆下來洗, 所以只好用布和溼巾先擦乾淨.
I先生要是回來發現他的枕頭慘糟臭酸奶的攻擊, 不知道臉上是什麼表情?! 呵~ (我竟然還笑的出來, 真的皮在癢...)

等我整理好一切, 回頭看I-baby, 她竟然迅速的睡著了! 一定是媽咪幫你洗的太舒服了!~ 呵...

通常一下班, 會先去店裡收捨I-baby的奶瓶, 順便問婆婆今天她的狀況... 最常聽到的是: 她白天被吵, 都沒什麼睡. 或者是, 2.3點那瓶奶又喝不到一半. 再不然, 就是今天嗯嗯又溢得到處都是...  聽起來, 好像沒一樣好的!!
下午2點多要抱她回來喝奶奶, 順便睡午覺, 婆婆還特地提了她這餐老是沒喝完的事. 在要溫母奶時, 還考慮了一下要不要給她少於180c.c., 這樣倒掉的會少一點?! 但, 反正庫存都快塞爆冰箱了, 省那2~30cc幹嘛, 要是她剛好大發慈悲的想喝多一點, 不就更麻煩了~ 於是我就一樣給她200cc.

嗯~ 倩倩好棒哦... 喝得乾乾淨淨哦~ 真乖!
而且, 弄了2.30cc的香蕉泥也吃光光... 怪了~ 到底大家都怎麼餵的?! 常常會喝不完?! 還是~ I-baby特別會挑人? 媽咪餵就裝乖??

吼~ 才說完I-baby乖, 奶奶喝光光而已~ 6點半那餐竟然又剩快60cc, 慘的是... 又給我吐奶... 啊~~
臭爸爸, 竟然在人家吐完奶後, 不快點幫我洗香香, 又讓我衣服半溼就睡著了! 討厭~

二姐一家代替我們去喝完喜酒後, 回來了, 看來今天會在家過夜.
門一開, 2個姪女瘋狂的笑聲把I-baby吵醒了, 後來又起來活動. 對了, 光是洗個澡就輪了超多手... 原本是爸爸, 後來又推給姑姑, 沒想到姑丈自告奮勇...
但, 或許是因為沒睡飽, 就被吵醒; 還是因為她和姑丈不熟, 才抱進廁所沒2分鐘, 就聽見她哇哇大哭... 趕緊又換回姑姑手上... (姑丈這時竟開始笑唱: 解脫,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...)
這時阿嬤回來了. 姑姑看她哭個不停, 又迅速脫手給阿嬤. 哈~ I-baby心理一定覺得: 爸爸和媽咪真壞, 讓我像陀螺一樣, 到處轉來轉去!

總結: 今天吐奶2次, 嗯嗯2次, 洗澡2次... 發現另一重點: 白天的小睡真的超不規律, 有半小時, 又有快2個鐘頭的! 真糟糕~

今天讀了朵貝的姆母全家福與美莎和艾眉.海斯特的親親晚安, 2本童書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