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 看了好多媽媽為孩子留下記錄的部落格... 突然, 有了想寫東西的動機...
我好像應該為現在睡的正香甜的小baby記錄她的成長!

11/12: (今天公司同事突然說: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...  我: 我跟國父不熟, 而且沒放假的日子, 我沒在記的啦~)

今天回來, 媽子說上一餐4.5點才餵... 於是一回來, 我就先準備擠奶的東西. 放她在床上自己玩, 她似乎已經開始習慣天黑黑, 媽咪就會抱她回家...呵~ 想說很久沒讓她趴著玩, 沒想到她還是一點都沒進步, 只會用肚子撐住身體, 看來要學會用手腳使力, 還有一段長路!!

看她玩一陣子, 好像有點餓了... 或者是不耐煩, 開始發出一點啊啊聲了... 我只好匆促停下來, 去準備她的奶奶和副食品(今天下班去買了香蕉, 所以還是香蕉泥~). 我本來都是先餵母奶, 再餵一點副食品, 但今天想交換順序... 

哇~ 她吃香蕉泥吃的津津有味... 果然是"虎神貪甜"~哈... 但餵奶奶時, 她就是一副沒餓的樣子, 東張西望不認真! 果不其然~ 又噎到了! 整個又發脾氣不想喝... 真是壞小孩!

但, 奶瓶一拿走, 她又開始動嘴巴... 難道, 她還想吃香蕉泥?! 但不能一直讓她吃這麼甜的東西, 所以我又加了母奶和米精... 餵她第一口, 她有稍微頓了一下, 心想, 她該不會發現味道不一樣, 又罷吃吧~ 幸好, 壞小孩還是有乖的一面, 她一口接一口的吃, 而且整個是主動張開嘴等媽咪餵, 看來我得加快動作...

但, 怎麼看她吃的越來越慢... 不妙, 她想睡了! 一定是剛才活動太久, 又加上可能作息習慣了, 己經到了她的入睡時間. 我只好結束餵食, 讓她準備回小床睡... 今天, 還是吸著奶嘴入睡...

... 真懷念你吸手手睡覺的日子, 至少不必一直幫你撿奶嘴!!

剛才9點多去洗香香, 除了熱水又不熱之外, 竟然被關在廁所出不來!... 幸好, 有I先生的幫忙, 搞了10幾分鐘破壞才順利脫困. 否則, 我只能在廁所手動擠奶, 然後睡在廁所裡... (自己想太多! 哈~)

今天讀完許惠珺的這樣做, 寶寶超好帶, 這本書果然是百歲的實踐篇! 除了重申百歲的精神之外, 食物泥的做法超仔細. 另外, 就是"熱痙攣", "訓練孩子上廁所", 及"收養"... 讓我受益良多! 總而言之, 就是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