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4

期六帶倩去學校跑跑~
她依然活動力十足, 跑了好多圈.
其中, 倩也化身小小教練, 不停在後頭鞭策我們....
"預備開始, 跑!" "快點跑~" "跑啊~ 跑啊!" "我叫你們跑, 你們快跑啊!"
哈~~~~~
連睡覺前, 倩都還在生氣: 我說預備開始跑, 只有你跑!
小阿姨和思妤姐姐都. 不. 跑!!!

5/7

倩的哭點真的很令人不解!
昨天洗澡, 就因為我一如往常的幫她在牙刷上擠好牙膏...
讓她氣到把牙膏抹在我身上, 又出"腳"想踢我.
我好生安慰她, 因為不能浪費! 明天你想自己擠, 要早點講.
倩大喊"不要~~~~~~", 接著狂哭.
我持續洗澡的動作, 她都沒停哭!
最後要收工了, 讓她漱漱口... 沒想到哭得更猛!! 甚至尖叫~
只好放她暢所欲"哭"... 我在門外問她漱好口了嗎??
倩竟然說"等一下~ 我還沒有哭好!... 我還要哭十分鐘!! "
等! 好! 久!
她邊哽噎, 邊漱口, 然後就像沒事一樣跟我"開講"起來!!
真不懂, 剛才不是很生氣的哭了半小時嗎!!!!

一直教倩: 檸檬酸酸.
昨天擠完檸檬給她吸了一口,... (想說應該切實一點的懂什麼叫酸)
天啊~~~~ 倩就那樣張大嘴, 口水直流!
滴到地上去!! 噁心死了!....

倩的腳底板長了汗胞疹, 擦完藥只能平躺在床上.
她很會利用時間, 趕緊來複習剛才媽咪念的故事書...
 

5/10

星期三帶倩去夜市打彈珠,
她接受二阿姨的建議, 換得一台照相機.
"你們YA!, 我幫你們拍一張." "你幫我們拍哦~" "你們三個全部拍一張"....
這醬, 我和你, 我和她, 你和她, 她和她... 不停排列組合.
頓時, 好希望那是一台真的相機, 應該能拍出很優的相片!!
...................
昨晚, 倩半夜哭喊: 我的相機咧?! 媽咪, 我的相機... 爸比, 我相機不見了!
哩咧~~~~ 可惡的二阿姨, 你下次不要給我亂出餿主意啦!!!!!!!!

這件事還有後半段...
最後 我要倩把相機鍊子掛在左手上睡...
結果隔沒多久她又改哭喊: 相機下不來 拿不下來啦!! -----> 我心想: 廢話!! 手舉那麼高, 相機當然會往下掉到胸前!!!
拿到相機的倩, 一臉迷懞的跟我再三確認: 這樣, 相機就不會不見了, 對不對~

 

昨天帶倩去三阿姨攤位"插插如"後, 緊接著回小阿姨那裡"問刀油"...
接著回家, 帶倩參加了頂樓的跑步行程, 裝戴ok後, 外帶一個小板凳.
跟她說媽咪跑了就沒那麼快停, 你累了就自己休息...
沒想到, 她幾乎都蹦蹦跳跳坐不住, 連我停下來快走,
她還邊跑邊喊: 我快累死了, 我快跑不動了!!
哈~~~ 好個活力十足的小娃!~

昨天倩要睡前, 還想起... 很久以前, 我哭哭, 我還抱到那個誰?!
我: 誰啊??
倩: 就是小姑姑的姑丈啊! 我要抱他耶!!! 我沒有要抱他耶, 然後我就哭了...

5/14

倩: 冰淇淋好好吃哦~
我: 那等我們吃完, 再拿爸爸的錢買!
倩: YOHU~
我: 可是, 爸爸會不會生氣?
倩: 為什麼?
我: 因為我們都一直花爸爸的錢啊!!
倩: 他不會生氣啦!!~ 我再拿藍色的錢錢給你吼~ 我們一起去買!!

嘻嘻~ 倩果真像搖錢樹!!!

昨天真的被倩笑死了!
她向來很"假會~"
本來只是收收碗盤, 擦擦桌子
昨天讓她也幫忙拿白飯(在後面)...
幫忙去冰箱拿豆腐和皮蛋, 又說要撥皮蛋, 就什麼都想幫忙!
她每完成一件任務, 我都會讚賞她! 她很開心~
結果...
皮蛋豆腐好了 婆婆叫我端去給客人
倩就衝第一個...
被公婆阻止!!
她竟然放聲大哭 好似被修理的很慘!!

結果停哭後, 要回家...
倩竟然還在記恨, 不跟阿公阿嬤說再見耶!!!
她還在生氣 說: "他們2個嘸乖!!"

5/15

我最近發現: 倩的額頭有個小凹陷!
這會不會是.... 之前和二阿姨去新莊運動公園跌倒後所留下的???
印象中, 小時候沒有耶!!!!!!!!!!!!!

前天晚上倩又想起我說可以再帶她上頂樓跑步的事...
昨天下班就再帶她去, 不過我事先跟她說我可能不能跑.
倩: 為什麼?
我: 因為媽咪不舒服(生理期), 可能會昏倒!!
倩: 那我帶小椅子上去給你坐, 我跑就好~
我好感動哦!! 倩很貼心耶....
上頂樓後, 她真的一直要我坐著等她耶!!
我想說陪她快走, 她回我: 你快去坐好休息, 不然會昏倒哦~ (手還指個不停!!!)
哈~~~~ 真可愛!!!!

驚! 驚! 驚!
倩昨天竟然從床上摔下!!!!
就醬, 活生生的在我眼前... 後腦狠狠的撞在衣櫃緣...
心想: 這下子嚴重了! 會不會腦震盪!!!!
抱起後, 她大概有3秒鐘時間嘴張大, 眼撐大, 卻哭不出聲! 接著才嚎啕大哭...
哇哇哇~~ 眼睛張開, 眼淚狂流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分鐘後, 繼續不放棄的想打開牙刷外包裝!
半個小時後, 再度問倩哪裡痛時, 她竟然還指錯地方...
看來, 應該無大礙吧!?~ 真是嚇壞我了!!!!!

昨天 倩看dm 就說想買金莎
然後竟然說要叫大姑姑買
被我念了一頓!!
我就很生氣的跟她說 不可以每次和姑姑出門就要亂買東西
姑姑也沒欠你! 而且姑姑賺錢很辛苦!!
結果 她一臉懂了的表情

我才感到安慰...
沒3秒, 她竟然說自己去店裡上班也好辛苦~
什麼啊~~~~ 根本講不聽嘛!

5/22

前晚倩連破三項紀錄...
沒刷牙就睡, 沒洗澡就睡, 沒包尿布就睡了!!
真不知道要說這個爸爸太不負責任還是太勇敢~~

5/28

倩真的太好笑了~
昨天又想起游泳那天不理二阿姨, 自己走掉的事...
還說阿姨要哭哭, 怎麼沒哭!?
另外, 說自己要過生日... 我說她的剛過, 接下來是哥哥的...
倩很生氣說"不行!" 然後, 竟又開心的問哥哥要什麼蛋糕?!
神奇的是~~~~~~
早上起來喝過奶, 竟然就又接上昨天的話題,
接下來是哥哥生日, 對不對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