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5: 最近看了巧虎dvd, 有教"早安"和"晚安".
所以, 我都會跟I-baby說, 她也會跟著一起說.  (雖然音不準!)

晚上帶去逛夜市, 順便吃涮涮鍋.
真是一大挑戰...
在餐桌上, I-baby是個野蠻人, 這就是平時不教的下場!!

每每在教育她時, 公婆和I先生不時會阻擾...
所以, 在外用餐時, 全由I先生負責照顧她!

9點多在車上昏昏欲睡, 回家洗好澡又是生龍活虎一隻!

 

11/26: 快10點才起床, 餵了奶.
準備帶回娘家...

12點半, 跟著大家吃了半碗飯.
和思妤姐姐玩得超開心. 姐姐陪她玩切切樂~

4點泡了奶餵, 抱去睡覺. 睡1個多小時.

大家吃晚餐時, I-baby還不餓.
先幫她洗澡, 7點半餵了1整碗的虱目魚粥~

爸爸真是沒白疼I-baby...
9點多有人開門, 她二阿姨說是爸爸.
她一聽以為是她的爸爸, 放下玩具, 狂衝到門口,
沿路還一直喊"爸爸, 爸爸..."
結果一看是外公, 竟然傻住!!

 

11/27: 早上一起床, 先喊了奶奶.
馬上接著叫"姐姐, 姐姐..."
大概是前一天和思妤姐姐玩得太開心啦~~

1點左右, 爸爸又泡奶餵, 哄她睡覺...
(真的有種很無奈的感覺... 現在I-baby一天的進食量, 比5個月的寶寶還少!
但, 公婆和I先生完全不以為意!
平時, 正餐不餵, 卻一直給水果和零食, 呈現雜食狀態.
就算放假日, 我努力做營養的副食給她吃, 讓她吃三餐...
但, 平常上班日, 又回歸不定時不定量, 真的讓人看得很不捨...
而我, 卻依然有種動彈不得的束縛感, 超無力的啦!!!)

我出門去逛街, 由爸爸照顧.

回來到店裡吃飯, 吃完坐著休息,
I-baby馬上拉我要往外走, 她想去散步...
但不知為何, 回程一直要人抱,
怎麼說, 怎麼哄都一樣... 甚至又哭哭.
只好抱著回家!

 

11/28: 快7點要了奶喝, 奶完倒頭就睡.

下班, 吃飽飯. I-baby果然又拉著我的手要往外走...
我拒絕她, 因為昨天回程要我抱, 我有先聲明過~

要抱I-baby回家時, 又聽到阿姨在說... 她一整天都吃不停, 不會餓啦~
心裡真是五味雜陳!!
現在已經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 可能連耳朵都要睜一隻閉一隻啦!

我打掃時, 爸爸陪她玩耍.
看到新玩具: 套套杯. 硬要開不可!

晚上又拖超過11點才睡.
我明明8點前就幫她洗好澡... 唉!!

 

11/29: 早上8點挖, 泡了奶給她. 今天有加半匙麥精.
一下子就喝完.
(因為I-baby三餐不定, 而且公婆和I先生堅持繼續餵奶,
只好添加麥精增加飽足感.)

但, 轉頭咳了2.3下, 竟...
大吐了! 嚇~
趕緊幫她擦乾, 換新衣服... 整理好, 才出門.

 

唉喲~ 日記荒廢多日...

 

12/3: 8點挖起來喝奶. 出門前再度睡著.

今天有朋友來訪, 要到市場買食材, 要上烹飪教室.

9點多, I-baby醒來. 習慣性的叫阿嬤~

剛睡醒沒多久...

DSCF6029.JPG 

DSCF6033.JPG 

I-baby真的粉調皮~

DSCF6035.JPG 

頭髮怎麼可以毛成這樣!!!!

DSCF6036.JPG  

因為早上的奶沒喝完, 10點多煮了粥餵I-baby.
吃了一碗.

紅蘿蔔四季豆絞肉黃蛋粥.

DSCF6028.JPG  

最近很愛嘟嘟嘴, 超古錐!!

是要kiss bye?

DSCF6021.JPG 

還是要"啾"一個??

DSCF6037.JPG  

自己收拾玩具和童書... 醬才乖嘛!!

DSCF6041.JPG  

1點帶回娘家玩~

3點半睡前喝了1瓶奶. 快6點才醒.
大概是陌生環境, 又狂哭!

今天芸安阿姨來玩... 準備了珍珠丸子和鹹豬肉

珍珠丸子

DSCF6046.JPG 

鹹豬肉

DSCF6045.JPG  

9點多, 餵了半碗粥後, 由爸爸先帶回家.

 

12/4: 早上10點醒. 泡奶喝. 又剩快90cc!!!!

二姐全家回來, 和2個姐姐玩~
但, 竟然不肯分享玩具! 真糟糕...

12點熱飯餵, 還是不吃!
後來婆婆帶出去~

3點多去接I-baby, 姨嬤背著睡著了.
抱回家, 卻又精神來了.
要奶喝, 玩到快5點才睡著.

快7點吵醒她.

爸爸幫她洗好澡, 叫她拿尿布去丟~
她卻不為所動...
原來被一件衣服給吸引住目光!
就醬拿著一直玩, 學著如何將鈕扣扣住...
超認真的啦~

I-baby超努力的要把鈕扣扣上...

DSCF6048.JPG 

累了~ 躺著繼續扣...

DSCF6050.JPG  

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. 果然~

  

I-baby很奇怪, 玩敲打板時, 都要把小人偶反過來!!

  

睡前喝完奶, 自己躺著玩, 又開始喊"剪刀"...
通常我們會跟在後面喊"石頭" "布".
但, 今天她在我喊完"石頭"後, 自己接著說"布".
後來爸爸也發現I-baby會喊"布"了~

晚上又混到11點多才睡!

睡前還想起芸安阿姨, 一直拍床.
大概是問她怎麼還沒來睡覺吧~ 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