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/11/27 

試讀第一天

IMG_0173.jpg  

從開始找幼兒園 倩就一直很期待!
昨晚也是開心的一起準備了一堆用品.
怎知一早起來就反悔不想去上學了.............. @@ 還真是善變女王!!!
倩: 我是明天才要去上學, 不是今天耶!!
我: 那是昨天說的, 但睡一覺起來, 就變成"今天"了啊!!
光是出門前就先哭3回合, 還沒進教室也再哭2回合...⋯⋯
還真不知道今天還要戰幾回合咧!! XD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話說大朋友真的很厲害! 一直拿玩具要倩一起玩.
她就鬆懈了...
然後 我說你等等在這裡和小朋友玩
媽媽要去上班...
她停了一下 還沒來得及說話
隔壁的大朋友就說: 我們的媽媽也上班了
接著大家也七嘴八舌的說: 我的媽媽也去上班了
倩就沒講話, 默默接受! XDD

IMG_0180.jpg   
 
經歷了半天的震撼教育(---->因為隔壁班老師說倩的哭聲, 驚天動地!!!!)
倩前後哭了3次... 理由除了玩得不爽外, 竟然是挑食不吃菜, 不餓不吃飯!!!!
帶著臉上滿是哭痕的倩去三阿姨家,
竟然又委曲的哭了起來.... @@ 好惹人憐哦!!
 
 
 
11/28
 
IMG_0181.jpg  
 
早上, 倩一醒來就開心的說: 媽咪~ 我昨天跟爸比睡耶!!!!
(我都快爆青筋了!! 因為你大小姐又尿床了啊!!!!!!!!!!!!!!!!!!!!)
得知準備起床要去上學時.... 當場淚崩!!
好生安慰, 穿載好衣物, 要出門前,
倩說: 我不要去學校 那個食物不好吃! 而且我會哭 一直哭媽咪...
(我相信, 因為你還沒去學校 就已經哭很慘了!!)⋯⋯
在路上......
倩: 媽咪~ 你等一下要幫我拍一張哦!! 不是, 拍2張好了!
到校要下車又來一番掙扎.
老師和小朋友熱情的招呼, 開心玩玩具之餘, 轉頭來咬耳朵...
倩: 媽咪~ 你好像忘了一件事耶! 你忘記幫我拍照了!!!
 
4點來接倩, 要回家時央求要玩盪鞦韆...
 
IMG_0190.jpg  
 
今天的第一餐... 都5點了!
 
IMG_0191.jpg  
 
 
 
102/11/29
 
完全是個小媳樣的可憐樣... 唉!
 
IMG_0198.jpg  
 
昨天經歷在學校的不吃不睡絕食抗議後,
今早依舊極度抗拒...
沿路哭哭啼啼, 好不容易看了小朋友玩耍才轉移的壞情緒,
就在我說完要去上班了... 徹底崩潰!!!!!!!!!!!!!!
多陪10分鐘 曉以大義也不見起色.
老師只好出動 抱走倩, 才得以讓我離開! 還真是慘不忍睹!!!!!!! @@
 
我覺得哭倒是其次,它是宣洩情緒。
重點是老師怎麼去化解倩的心情 有沒有重視小孩的想法!
 
 
 
102/12/02
 
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
我本來也想... 倩試讀得這麼痛苦, 很捨不得!!
但 我再想想,
她這次已經留下壞印象
我要是中途放棄, 順著她...
(每天魔音穿腦: 我不要去學校, 我要去三阿姨家就好!!!)
下次 要花更多心力才能讓倩願意去學校.
所以 還不如再撐一陣子 讓她試著接受看看...
各位, 請多給我和倩一些正面能量吧!!!!!
 
拜託! 不要來勸退...
 
 
102/12/03
 
 
 IMG_0234.jpg  
 
今天依舊照哭不誤耶~ 早上出門前就撒嬌撒潑的狂哭近半小時;
在學校也拖著我不放 哭不停!
但中午老師打來時, 背景音都是倩的笑鬧聲, 所以也蠻開心的...
大概是早上真切感受分離, 一時無法接受吧!!!
 
三阿姨太擔心倩了, 偷偷跑去看她...
 
結果竟然看到倩默默一個人在大廳繞圈圈, 可憐兮兮的樣子...
 
8305.jpg  
 
好在只是老師整理教室, 倩自己出來晃~
後來聽到上課聲, 倩主動拉三阿姨進教室...
 
8319.jpg  
 
 
12/04
 
呀喲~ 我快要不想送倩去上學了啦
早上 她死命抱住我脖子耶...
倩: 你不要去上班~ 我不要你去上班~~~~~~
!
 
昨天是抱大腿; 今天是抱脖子
唉呀~ 離情依依-堪稱壯烈!!!!!!!!!!
 
 
12/05
 
IMG_0240.jpg
 
 
IMG_0242.jpg  
 
早上我一出房門, 倩就大哭, 一直魯...
倩: 你帶我去學校 你就要陪我!!
我: 我要陪你多久??⋯⋯
倩: 很久!!
我: 那我不用上班了嗎?
倩: 你帶我去學校 就不要上班; 你帶我去三阿姨家 你就可以去上班!
我: 我不用上班 就在家裡陪你就好, 不必帶你去上學了呀~
倩: 好哇! 那你不要上班 在家裡陪我就好~
拜託!! 倩是聲嘶力吼+邊哭邊講 竟然還這麼有條理耶
果然有好深厚的吵架功力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以"7分鐘" 達成協議.
結果準備出門就停哭, 一路也沒哭, 去學校也都OK.
但 我要走! 小朋友都跟我拜拜 她臉很臭!
我一起身 倩又崩潰大哭...
 
哎~~ 這場哭戲還不知道要演多久!!!
倩最近是紅牌 應該很多人認得她.
有可能改天在我們家散步時,
遇到一對父女 母子 父子 母女....
他們的對話是: 你看~ 那個小朋友! 就是每天在學校哭的那個!!!
 
有耶~ 其他同學都很友善又熱情... 很照顧倩!
早上有一個小朋友, 拿了一盒積木來約倩玩耍, 倩就是悶悶的 臭臉不理人家!!
(還是因為我在場, 倩只想我陪玩... 現階段倩都黏住老師, 沒有很多和小朋友的互動!)
 
背心發很多天了啦~
之前沒想起, 早上還為了穿這個, 倩嫌醜 在那裡哇哇叫!!
 
 
12/6
 
IMG_0249.jpg  
 
快快快! 今天導播還來不及cue倩倩這位苦情花旦, 就喊卡了!!!

一起床就先問媽咪今天要上班嗎! 接著就是標準台詞: 我不想去學校了!
但 出門前都沒哭 只有唉唉叫~~ (---->不管啦! 先放煙火慶祝一下!)⋯⋯
在學校也都ok, 直到我說7分鐘到了!
她立馬放下玩具, 跪爬過來抱住我脖子...
臨走前, 倩就是扁嘴+眼眶紅紅
老師趕緊來牽著她, 她就沒再要哭了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*她爸今天休假
怕拗不過倩, 所以還是我帶她去學校.
倩很乖的去跟爸比說再見~
後來他有跟到學校, 但也是不敢留最後, 先走一步, 讓我擺平她!
**三阿姨: 倩會不會以後每禮拜ㄧ到四都哭哭
(可惡!! 誰快來帶走這隻壞烏鴉, 還是借我一把手槍...)
 
對了~ 昨天那個小朋友很喜歡倩耶!
早上我們一到 她也剛到... 她顧不得換鞋子 就先來跟倩打招呼, 想跟她玩耶!
但倩還是好冷淡!!!!!!
改天我要來對倩再教育...
 
三點多 倩就被爸比接回家了! 原因竟然是因為他自己在家很無聊!!!!!!!
 
742043253809.jpg  
 
 
12/9
 
IMG_0550.jpg  
 
感冒的倩第一次穿雨衣, 準備上學去...

話說昨天開心到忘了問媽咪睡起來要不要去上班,
今早的第一句台詞, 竟然改了: ⋯⋯
媽咪~ 你如果要帶我去上學, 你一定要陪我7分鐘!
(看來, 倩好像有越來越接受, 越來越習慣!...)
一切看似ok的早晨, 倩卻又突如其來的哭了起來!! @@
因為下雨, 拿出三阿姨送倩的雨衣,
倩的目光被成功轉移到雨衣上, 她開心的看著Kityy~

到校我也是依約的陪倩進大廳玩耍,
玩著玩著又臭起臉來...
待我要走時, 委曲的哭了!
但 今天卻沒有離情依依, 只像個被遺棄的小孩,
邊走邊哭的走進教室, 尋求老師的安慰.... 媽媽好捨不得呀!!!! *.*
 
今天去接倩倩放學,
她趁我和老師講話時,偷偷塞了東西進我口袋...
原來是玩具展。
倩跟老師要了一張門票,說要叫媽咪帶她去!
我說在世貿,太遠了!
倩還會想到叫爸比開車帶我們去!
整個就是超有計畫的賊小孩嘛~ 哈
 
 
 
12/10

IMG_0560.jpg  
 
整晚睡覺一直咳, 卻不願意看醫生吃藥...
好吧~ 倩自己受得了, 我也不勉強! 畢竟我是崇尚自然派...

倩: 媽咪~ 你好像忘了一件事! 就是... 忘了泡一種東西...⋯⋯
喝完奶, 要準備涮牙洗臉, 倩又在反覆 "我想每天都去三阿姨家!! " @@
到學校也是超堅持要陪7分鐘...
我要上班時, 倩又發作: 使出環抱的悲情殺手鐧!
唉~ 今天又是一個好慘烈的早晨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MG_0556.jpg  
 
上星期二, 大姑姑帶倩出去... 買了聖誕襪
倩: 有一個好大的襪子, 可以裝好多糖果!!
隔天我一看, 差點笑死 XDD
最好這樣是" 好大" (對啦~ 相較於一般襪子, 它是好大啦! )
星期天倩自己掛在我們房門上,
昨天她回家就要我等她一下, 因為她要裝糖果! 裝到塞不下才滿意!!
倩真是個天真的小孩~ 可愛!
 
IMG_0563.jpg  
 
倩今天自己看完書,自己睡著了!
書是倩倩的被子~^_^
 
 
12/11
 
IMG_0567.jpg  
 
倩今天好讚! 完全沒唉, 也沒哭~ Strike!! (我好期待 Turkey!..... 哈哈)

倩: 我現在有3個好朋友: 妮妮, Yoyo 和 Kiki.
我: 那你有和好朋友一起玩嗎?!⋯⋯
倩: 沒有! 因為她們也是別人的好朋友.
我: 那就大家一起玩吧~

昨天吃完晚餐, 爸爸要帶倩去買東西...
我: 你要不要先去尿尿再去?
倩: 不要! 我剛才才尿褲子耶!!
(哇哩~ 還真敢講耶! 怎麼這麼好意思!? 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學的遺害:
* "各位, 各位, 請注意!!" " 你先不要吵, 我在忙..." -----> 成了倩的新口頭禪.
* 把一疊紙, 每一張都要打勾, 畫上一筆! -----> 幸好媽媽可以免費供應! 哈~
* 剪一條紙把媽咪的手指頭捲起來... ----> 模仿老師幫小朋友包紮傷口.
* 昨天還叫爸爸來 伸出手, 打了他一下, 說他太吵! ----> 整個就是學人精嘛!!
 
今天倩倩又很好笑...
她一直說她好朋友 妮妮一直哭!
我:她為什麼哭?想媽媽嗎?
倩:不是!我才想媽媽,妮妮沒有!
我:那是想回家嗎?覺得學校不好玩?
倩:不是!你聽我講啦...
倩:想回家的是我!
我:那妮妮幹嘛哭???
倩:因為妮妮看我哭,她就哭了啊!
我:...#%*&
重點是:倩一直說人家哭哦!都沒說自己!!最後才說耶~
我看,她自己應該也傻了吧!沒想到妮妮會跟她哭...
 
 
12/12
好驚人的軟骨功... 倩天天都有練, 嘻嘻
 
IMG_0569.jpg  
 
IMG_0575.jpg  
 
媽咪, 9分鐘比較久!

倩: 你要帶我去上學, 你知道要怎樣嗎??
我: 要陪你7分鐘! ⋯⋯
倩: 你說幾分鐘比較久?
我: 10分鐘.
倩很滿意的把我陪她在的時間改成10分鐘! 但10秒鐘後...
倩: 媽咪~ 我覺得9分鐘比較久! 你陪我9分鐘好了!

到校後依舊選她最愛的積木玩具,
你們猜看看, 倩的作品是什麼??? ................... 是冰棒! (很符合倩貪吃的本性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為達陣的我, 就在低頭穿鞋準備離開時,
聽到倩哇哇大哭的從遠方走來...
但, 值星老師立馬阻斷倩的去路, 牽著她走回教室找老師! 哈
 
中午老師偷拍倩在辦公室玩玩具的貌樣
 
S__2801674.jpg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_6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